注册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9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投资建议: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突破,利好行业,优质企业受益。我们判断的逻辑是:1)CFDA从清理审批库存、强化一致性评价,在医药行业的上游研发端试图做正本清源的积极探索。

餐饮旅游:适度关注滞涨弹性股荐6股

维持板块“超配”评级。整体来看,板块处于四季度淡季行情演绎之中,符合预期。市场情绪整体转为乐观,鉴于旅游板块三季报实证检验依然显著好于其它行业且未来几年这一趋势大概率维持,我们建议从中长线投资思路来看待旅游板块个股投资机会。四季度维持精选个股,逢低积极布局2016年的投资观点。1)估值弹性相对较大,业绩相对确定的成长股品种,主要有腾邦国际、宋城演艺、凯撒旅游、众信旅游、三特索道。2)稳健型蓝筹品种中国国旅中青旅,前期涨幅和动态估值相对较低,催化剂预期仍存;3)自6月15日以来区间跌幅居前的个股可短期适度重点关注,腾邦国际、金陵饭店西安三杰、华天酒店桂林旅游跌幅仍在40%-60%左右,其中建议重点关注西安旅游、华天酒店。4)建议底仓配置国企改革品种号百控股、岭南控股。此外,我们前期大力推荐的锦江股份大连圣亚仍建议继续持有或逢低增持。国信证券。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碳酸锂:趋势比估值更重要荐6股

股价见顶晚于碳酸锂价格见顶时间。在金属价格的上中周期中,股价的见顶晚于金属价格的见顶时间。江铜股价见顶时间晚于金属价格一年5个月;中铝股价晚于铝价见顶1年3个月;北方稀土股价晚于稀土价格10个月。判断股价见顶时间晚于金属价格和上市公司层面的积极外延扩张相关。

金属价格暴涨阶段,股价上涨基本同步于预期盈利增长。金属价格一定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盈利确定性强,市场能很快反映该金属价格下,公司的相对估值水平。通过江西铜业的实证分析显示,在2006年铜价开始暴涨之后,江铜的相对于大盘指数的涨幅基本相当于金属价格上涨给公司带来的盈利增幅。

供需缺口、供需时间差决定碳酸锂价格上涨可持续。根据我们的测算,2016年碳酸锂新增需求接近2万吨,而新增产能产生的新增供应量,明年乐观估计1万吨,叠加现有产能的产能利用率提升,乐观估计不超过2万吨。且新增的产能最快也要下半年投产,伴随动力电池投产高峰期,预计明年上半年供需更加紧张。

库存的推波助澜。根据历史规律,价格上涨的过程也是行业库存升高的过程,铜在价格大幅上涨时,下游库存一年增长50%左右。假设碳酸锂的下游库存水平提升一个月,则供需缺口加大1.8万吨左右。尚未考虑贸易商的囤货影响。

碳酸锂价格易于暴涨。下游投资现过热迹象,碳酸锂占新能源汽车成本低,行业格局上游集中下游分散,产能投放周期长,行业规模小。

横向对比,天齐锂业的估值水平不算高。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增速严重低于预期;碳酸锂价格下滑;上市公司经营出现问题。

重点推荐公司: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西藏矿业西藏城投、ST融捷、盐湖股份。银河证券

生物医药:看好优质药企突出重围荐7股

CFDA重拳出击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提出始于2013年2月SFDA(CFDA前身)发布的《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方案》,但因未明确期限和奖惩,执行效果受限。今年以来,CFDA明显加强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推动,8月份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也提出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此次《征求意见稿》明确了一致性评价的时间期限和奖惩措施,是相关政策的重大突破,预计会有比较好的执行效果。

明确截止期限,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征求意见稿》提出,2007年10月1日前获批的入选基药目录的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必须于2018年底前通过一致性评价,否则注销批文。上述品种总计300个,涉及17897个批准文号,涉及药品生产企业1883家。其他仿制药品,也必须在首家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之后,3年内完成。明确截止期限后,我们预计执行效果会比较乐观,大大提升仿制药品研发和生产的规范性,提高仿制药整体质量水平,同时净化行业环境,清理审批积压和冗余批文,技术力量差的企业甚至被逐出市场,提高行业集中度,研发能力强、质量控制出色的优质企业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明确鼓励措施,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在医保、招标充分受益。为鼓励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征求意见稿》从以下方面给予优惠:①医保支付方面的支持,②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优先选用,③发改委、工信部对通过的企业技术改造给予支持,④同一品种3家通过,集中采购时不考虑未通过的品种。据了解部分省份在新一轮招标时已经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区分质量层次或者相应加分。这些鼓励措施虽然还需要配套政策的配合,但方向已经非常明确,药品质量的差距将在竞争中充分体现,这对于技术实力强的的企业是重大利好。

投资建议: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突破,利好行业,优质企业受益。此次CFDA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重视程度今非昔比,我们预计后续配套政策将陆续推出,执行效果值得期待。对行业而言,“劣币不再驱逐良币”,生态系统得到净化,创新能力强、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将迅速突出重围,关注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千红制药、常山药业、信立泰、华海药业、人福医药等。平安证券

汽车:充电设施产业链率先受益荐5股

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有10倍发展空间。根据指南,到2020年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超过500万辆,其中电动公交车超过20万辆,电动出租车超过30万辆,电动环卫、物流等专用车超过20万辆,电动公务与私人乘用车超过430万辆。此项指南重提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目标500万,而根据之前的规划2015年新能源汽车目标将达到50万辆,这意味着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仍有望增长10倍,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可达近千亿级别规模。根据指南,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如果按照单个充电站200万的投资成本,单个充电桩1.5万元的成本计算,整个充电硬件设施市场规模可以达到964亿元,接近千亿级别。从发展地区来看,中东部地区发展相对较快,尤其是在规划内的高铁线路。

充电设施补贴等政策有待落地。指南要求,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补贴力度,加快制定十三五充电基础设施的财政奖励办法。在产业发展初期给予中央基建投资资金适当适度支持。允许充电服务企业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及服务费两项费用。由於目前充电设施的利用程度不高,充电服务企业盈利性较差,因此适当的补贴非常有必要。未来充电设施补贴计划若出台,将显着加快充电站建设步伐,对於现有从事充电设施产业链的企业将构成重大利好。

总结。总体来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的发布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从多方面指导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发展,指南的发布将加速充电设施的发展步伐,我们认为指南中提出的政策落地将推动有关个股股价表现。A股受益个股包括:上海普天(600680CH)、奥特迅(002227CH)、万马股份(002276CH)、特锐德(300001CH)、易事特(300376CH)等。交银国际

文化传媒产业融合更进一步荐9股

十二五规划梳理:2010年国家颁布十二五规划纲要,在文化传媒领域,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等部门也有多个纲领性文件及相关子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其中,纲领性文件包括《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和《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等;子行业规划包括包括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娱乐等八个行业以及在线教育、体育产业等。

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2011年-2015年的五年时间里,我国文化产业在市场化及居民消费转型升级的带动下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保持较高增速,不少细分领域已经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要求。2014年我国文化传媒产业产值突破万亿达到11,361.8亿元;

较2010年增长82.6%。细分行业方面,代表大众消费升级的娱乐产业及创新科技的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电影产业及电影票房较2010年增长183%和193%;至2015年年中,我国网民的规模达6.68亿,网络普及率为48.8%;网络经济规模从2010年的1544亿元增加至2014年约为8706.2亿,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1%。其中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占比不断攀升,由2010年的12%左右上升至2014年25.6%约2228.9亿元。

十三五展望及相关标的:预计十三五期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将加速融合;三网融合的步伐加快,广电与电信的双向进入有望取得进展,业务的互联互通以及区域的有线网络整合都将更进一步;娱乐产业规范成长,互联网娱乐产业面临的监管体系或将更加完善,网络剧、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将在制度规范中发展壮大,成为娱乐产业重要的分支;在线教育、体育产业落地,以K12、幼教、职业教育等为主的在线教育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体育产业有望达到万亿以上规模。相关标的包括:1)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在线等。2)娱乐产业: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奥飞动漫等。3)体育产业:华录百纳,乐视网等。4)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歌华有线。山西证券

医药生物:医改新规潜力巨大荐6股

点评:我们认为这是2013提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来CFDA强势推进,对于国内药品研发规范性、仿制药质量的提升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同时也给包括药企、研发型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长期看有利于国际化开拓的药企、质量规范性规模化企业。对于该事件对行业的影响,具体分析:

国际化开拓是条明智的道路,墙外红花墙内红。此次《征求意见稿》指出“国内药品生产企业已在欧盟、美国获准上市的仿制药,可以国外注册申报的相关资料为基础,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28号)申报药品上市,批准上市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我们认为对于长期从事国际化制剂开拓的药企将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墙外红花墙内红,如恒瑞、华海、浙江医药、绿叶制药、人福医药等。

CFDA仗剑破局医改招标,强化一致性评价在医保、招标中的地位。为了鼓励药企做一致性评价,此次《征求意见稿》指出“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社保部门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企业的技术改造给予支持。同一品种达到3家以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在集中采购等方面不再选用未通过评价的品种。”我们认为CFDA释放了一致性评价的重要性的信号,当然未来倾斜性配套政策的落实还需要等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措施,但是我们认为行业的趋势性确定,那就是未来研发成本提高了,好药就应该给予好价。

我们判断的逻辑是:1)CFDA从清理审批库存、强化一致性评价,在医药行业的上游研发端试图做正本清源的积极探索。2)创新和国际化是行业鼓励的方向,需要多部门的协同。3)设定最后期限,给行业的改革带来紧迫感。从清理临床注册造假,我们意识到这波改革的雷厉风行、执行力,我们认为此次一致性评价较2年前有望得到较好的执行。

投资建议:一致性评价政策不打折扣的执行,才能有效打破“劣币驱逐良币”的产业现状(当然还有赖于后续招标、医保的合理倾斜),在此背景下,我们估计相关配套政策会逐步落地、执行,长期我们看好坚持创新和国际化的药企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人福医药、浙江医药、绿叶制药、信立泰等标的。中泰证券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估值水平 精选个股 奥特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