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收购东阳美拉70%股权深度锁定一线导演资源。东阳美拉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的投资、制作,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等。目前公司已经储备和开发的项包括电影《手机2》、电影《念念不忘》、电影《非诚勿扰3》、电影《丽人行》、电视剧《12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等,除此之外,东阳美拉已经制定并且实施新人导演计划培养一代导演。东阳美拉承诺2016年业绩不少于1亿元且未来增速不低于15%,公司以10.5亿购买70%股权其收购PE2016为15倍,远低于二级市场影视剧行业PE水平,价格相对合理。完成收购后

华谊兄弟收购东阳美拉&英雄互娱点评:打造“明星导演IP+内容制作+游戏联动+实景变现”商业模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妍 日期:2015-11-23

事件:1)华谊兄弟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合计持有的目标公司7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东阳美拉70%的股权,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年增长15%以上;2)拟向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19亿元认购新增股份2772万股,占目标公司股份总额20%,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年增长20%以上。

收购东阳美拉70%股权深度锁定一线导演资源。东阳美拉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的投资、制作,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等。目前公司已经储备和开发的项包括电影《手机2》、电影《念念不忘》、电影《非诚勿扰3》、电影《丽人行》、电视剧《12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等,除此之外,东阳美拉已经制定并且实施新人导演计划培养一代导演。东阳美拉承诺2016年业绩不少于1亿元且未来增速不低于15%,公司以10.5亿购买70%股权其收购PE2016为15倍,远低于二级市场影视剧行业PE水平,价格相对合理。完成收购后公司将结合自身明星资源,打造“导演+明星”强强联手格局分享影视行业盛宴。

收购英雄互娱20%股权布局竞技行业,强化游戏领域布局。英雄互娱是一家已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体育竞技游戏产品的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产品研发能力强+主创人员电竞行业专家+资本圈大咖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壁垒。英雄互娱承诺2016年业绩不少于5亿元且未来增速不低于20%,公司以19亿购买20%股权其收购PE2016为19倍,远低于二级市场游戏行业PE水平,价格相对合理。完成收购后公司将结合银汉以及掌趣在游戏领域资源,深耕游戏领域领跑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此次收购尚未完成,我们暂时不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公司15/16/17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71/0.85/1.02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58/48/40倍PE,低于影视行业同期平均估值水平。我们期待公司“明星导演IP+内容制作+游戏联动+实景变现”的商业模式,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后续股价催化剂:a)与阿里腾讯战略合作进行的互联网布局成效超预期;b)电影票房超预期;c)版权价值提升超预期;d)外延扩张持续推进。

林洋电子:发布智能光伏云平台,加速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夏 日期:2015-11-23

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快速向能源互联网领域转型升级。公司与东软集团在此前合作基础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东软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及相关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双方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整合有积极意义,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快速向能源互联网领域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我们认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由于此前的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及运维平台等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时此次排他性的合作模式体现了对双方的肯定与决心。

合作发布EasySolay智慧光伏云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模式的探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运维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包含集中式监控中心,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化运维体系,使光伏电站拥有者的投资回报率最大化。我们认为该平台系统的最大特色在于:1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运维体系有效提升发电效率及运维效率;2完善的电站运营绩效指标及资产价值评估体系。

能源互联网“ExE战略”,打造中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运营和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将基于“三步走”策略,第一步构建分布式能源生产和能源终端消费的云平台(End、End);第二步构建以整合和贯通两端为核心的虚拟电厂运营(EasytoExchange)平台;第三步构建以金融为重要支撑手段的全价值链高效贯通的(EnergytoEnergyforEasyEnergy)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体系。全力实施能源互联网“ExE战略”,全面贯通和融合能源开发、生产、交易、消费、金融服务等环节,打造真正的能源互联网平台。

公司储备项目众多,签订的协议权益装机达1.5GW。预计公司今年累计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达400MW。公司募投项目3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已获得路条,仅公司当前储备的项目,已能够满足未来2年的发展规划。我们认为公司光伏业务的业绩将处于爆发期。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暂不考虑公司未来增发带来的业绩增厚和股本摊薄,我们下调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4.55、5.34和7.50亿元(之前15-16年净利润分别为5.96、7.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0、1.51和2.11元/股(之前15-16年EPS分别为1.68、2.0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0倍、26倍和18倍。我们认为公司光伏业务将处于爆发期,公司未来受益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有望成为中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运营和综合服务提供商,我们建议12个月目标价45元/股,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天玑科技:2015年前三季度报告点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谭志勇 日期:2015-11-23

2015年10月25日晚间,天玑科技发布公告称:2015年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约3585万元,同比下降13.64%。原因有:1)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新产品、新业务的市场开拓力度及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2)报告期内公司新产品(包括数据库云平台、分布式存储等)因客户流程晚于预期,订单交付确认延迟至第四季度。自去年开始,公司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准备以IT架构国产化开路先锋之战略引领公司的新发展,不之相关的IT与业服务和IT软件服务收入将快速增长,所以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IT专业服务:天玑科技提供的数据库云平台PBData,应用源自互联网的分布式技术,通过Infiniband交换机的高速互联,把标准的X86服务器和存储,融合成可动态扩展的高性能资源池,支撑多种数据库,包括开源和国产产品。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现有数据库系统的性能,也可以帮助企业平滑、稳健地过渡到新的数据库系统,以高于国外产品的性价比提供了一个低风险的升级方案。考虑到公司在电信、金融以及政府行业深耕多年,我们认为公司的IT架构国产化相关产品销售额将能迎来快速增长周期。

IT软件服务:自收购复深蓝公司后,天玑科技公司在IT软件服务这一业务的收入增长迅速。从2012年的3659万元增长到2014年的8196万元。预计2015年-2017年收入增长率分别为78%、30%和25%,到2017年收入将达到23643万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2%,34%和29%。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40元和0.53元,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30元。

风险提示:1、由于电信、金融等行业客户对数据库产品稳定性要求比较高,新产品需要经过严格的测试后才能投入使用,测试周期不可控,IT架构国产化产品的销售额会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市场的拓展存在不确定因素,公司IT外包服务、IT支持不维护业务收入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软硬件销售收入波动较大,业务收入存在不及预期戒超出预期的情况。

埃斯顿公司动态点评:定增加码主业,打造机器人4S店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小溪 日期:2015-11-23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0元、0.40元、0.59元(16、17年增发后),对应PE为197倍、198倍、132倍。公司的募投项目将加强公司本身的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实力,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维持“推荐”评级。

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5,033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5个项目。

1.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机器人智能化工厂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9056万元,建设期为三年,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4.72%。通过实施该项目,公司不仅能够生产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制造单元,以替代高危险性、大规模和重复性体力劳动,还具备设计智能制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智能化制造实现产品价值链上所有环节进行互联互通,从可用数据中挖掘附加值,从而最终实现公司利益和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2.高性能伺服系统、机器人专用伺服系统、大功率直驱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产品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智能化间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5033万元,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2.16%。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交流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可靠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3.基于云平台的机器人O2O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000万元,建设期为两年。项目基于公司私有云平台,拟建设工业机器人产品相关的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体验店。资金主要用于O2O电子商务平台网页版、IOS版、Android版和微信入口,以及基于工业机器人4S体验的门店建设。公司打算投此项目的原因也是因为工业机器人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应用面广、技术密集,传统商业模式难以支撑产业高速发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O2O商业模式已被传统制造业广泛应用。该项目不直接产生收益,但能够为公司实现转型发展、加速布局工业机器人在各领域集成应用、快速抢占市场提供有力支持,能够使公司更好的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通过建立创新业务模式来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

4.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及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器项目,投资总额132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5年。公司拟在现址建设科研大楼,以现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基础,建设并申报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双创”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工程技术中心不仅可以为公司开发高端智能装备配套的核心控制系统和功能部件产品,还可以为入住“小微”新技术企业提供产业引导、技术培训、试验场所。“孵化器”将吸引机器人产业相关的创业创新型企业入驻,增加机器人相关技术人才储备,拓展公司智能制造生态链。开放的技术资源平台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来自高校、企业和个人的新技术、新知识,公司可以长期保持国产机器人技术优势,巩固行业优势竞争地位。

5.融合互联网技术的信息化智能机器人系统平台及企业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投资总额5944万元,项目建设期为三年。该项目拟建设公司私有云平台,并基于该平台打造新一代与互联网络技术相结合的信息化智能机器人系统,使公司能够对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和提炼,为客户提供在线监控、故障诊断及预测、运行优化等增值服务;同时对现有公司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和改造,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等方面的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

定增加码主业,提升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公司是国内高端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领军企业之一,并已在此基础上成功迈入工业机器人产业,成为国内少数掌握核心技术、具备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我们认为公司的募投项目深度契合国家产业政策,将大大加强公司本身的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实力,而机器人O2O营销网络将极大地拓展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信息化机器人系统也将提升公司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以及产品改进速度。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机床自动控制业务加速下滑;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亿利达:收购青岛海洋,进军军工新材料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闵琳佳 日期:2015-11-23

1.公司近期公告收购的青岛海洋新材料为国内重要的舰船用新材料研发单位,2010年成立,目前已落实军工科研经费2亿元左右,军工资质齐全,为国家二级保密单位。

2.海洋新材在聚酰亚胺隔热吸声材料、多功能固体浮力材料、多功能包覆材料、多功能阻尼涂料(属于阻尼减振材料类)、环保型重防腐涂料、环保型长效海洋防污涂料六大类产品方面,均已获得海军装备采购订单,相关材料在海洋装备上的市场应用前景巨大,我们预测国内每年需求量至少在10亿以上规模。

3.亿利达收购海洋新材之后,在保持现有风机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未来将有望成为军民融合重要投资标的,军工新材料业务有望在近年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成为未来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收购海洋新材后的企业定位转型,在现有龙头业务的基础上,进军海洋新材料领域,并对公司收购标的在军工领域应用的快速拓展充满信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股权收购情况

2015年9月10日,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连河、罗萌、刘培礼三位股东在台州签署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协议》。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和海洋新材原股东的业绩承诺,双方商定海洋新材100%股权的作价总额为1.58亿元,约定亿利达科技以支付现金6,098万元购买海洋新材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海洋新材38.6%的股权,同时亿利达科技出资4,000万元认购海洋新材新增注册资本126.6万元(溢价部分3,873.4万元计入海洋新材资本公积)。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后,亿利达科技合计持有海洋新材51%的股权。

梦洁家纺:Q3收入增速转正,智能家居继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婕,顾柔刚 日期:2015-11-23

Q3单季收入增速转正、净利高速增长

15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8.82亿元,同比减少10.45%;归母净利润6160.51万元,同比增长7.07%,EPS0.09元,符合预期。扣非净利5892.06万元,同比增长5.7%。前三季度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货品准备不足。分季度看,15Q3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45%;净利532.92万元,同比增长30.67%。14Q1-15Q2收入增速分别为-4.13%、21.23%、-0.03%、17.79%、-17.74%、-14.73,净利增速分别为10.52%、14.40%、55.68%、88.71%、13%、-2.7%。Q3单季收入和净利实现双增长是因为公司在发现上半年备货不足后,于6月份及时做出调整。

净开店100多家,主品牌下降,电商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公司依然采取调整策略,以提高线下门店的质量。1-9月净增100多家门店。分品牌来看,梦洁净增60多家,寐净增10家,梦洁宝贝和平实美学共计净增10多家,床垫净增10多家。总体而言,公司目前的净开店数低于年初计划新开200家的目标,主要因为前三季度公司内部对线上和线下的发展方向存在矛盾,对新开店铺缺乏关注。分品牌看,1-9月梦洁主品牌收入下降5%-6%;梦洁宝贝、平实美学和床垫有所增长;寐持平;电商品牌有两位数增长。

毛利率增长,Q3销售费用率下降

毛利率:1-9月实现毛利率47.18%,同比增2.87PCT。14Q1-15Q2分别为44.75%(-0.2PCT)、42.74%(-1.4PCT)、44.31%(+0.27PCT)、45.63%(+1.44PCT)、48.06%(+3.31PCT)、47.17%(+4.43PCT)。

费用率:1-9月销售费用率升2.07PCT至30.91%,管理费用率降0.38PCT至6.81%,财务费用率降0.13PCT至-0.18%。所得税率降5.2PCT至20.95%。Q3单季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4.87%(-2.4PCT)、8.35%(+0.5PCT)、-0.28%(-0.48PCT),费用管控效果逐步显现。

电商快速发展,构建多品牌布局

公司自己的电商团队已经组建完成,未来将通过品牌矩阵概念运营线上品牌。目前,公司已经将“觅“品牌重新规划,并基于英伦条格风格打造高、中、低端的个性化产品以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去年觅品牌线上实现1千万销售,今年上半年已实现2千万销售,预计今年“双十一”觅品牌的销售可以翻两番。同时,平实美学的产品适合线上销售,预计今年该品牌的销售可实现翻番。

今年公司将通过淘宝、天猫和唯品会等渠道平台进行电商全面布局。对淘宝和天猫平台的销售底线是8千万,销售目标为1亿。由于基数较低,电商销售今年有望突破2亿。目前,线上渠道的毛利率比线下略低,净利率约10%左右。

智能家居单品即将上线,供应链金融战略再次明晰

公司4月23日公告与深圳和而泰签署协议共同研发和制造智能卧室系列产品;6月30日公告与响加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梦洁智能卧室实验室合作协议》,设立织梦者智能实验室,实验室同时设立互联网并购基金,目前正在做包括智能枕头、床垫在内的真正可以实现落地的十几款智能家居单品,计划今年至少推出1-2款。未来,公司会继续关注睡眠寝具、睡眠健康监测、卧室生态场景等方面,并寻求突破,打造极致单品。10月15日公司在长沙以“造梦空间.创想未来卧室”为主题,召开了首届“智能卧室”创客大会,智能卧室共创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共创智能卧室”战略正式落地。

6月30日公司公告与长沙财中投资签署《关于合资成立梦洁家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公司的框架协议》,成立深圳前海梦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持股33.33%,为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10月28日公告调整投资方案,合资方由长沙财中变更为财中壹邦,合资公司名称变更为“梦金所(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0,000万元,其中梦洁以3,333万占33.33%股份。经过调整,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战略将更加明确。

预计全年净利增0-20%,维持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预计15年全年净利增长0-20%。16年春夏订货会情况符合预期,订货增长在两位数以上,预计将锁定16年上半年40%的销售。按照股权激励条件,14-16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分别不低于15%、16%、14%。

尽管市场依旧疲软,但家纺行业已逐渐走出低谷。我们判断:(1)公司在电商平台的全面布局和持续发力将进一步改善业绩;(2)公司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拓展前景逐步明朗,产业链地位和固有优势有望得到巩固和强化;(3)随着智能枕头、床垫等单品不断落地,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将实现突破;(4)坚持项目管理制,未来会进一步控制装修和商场等费用,期间费用率还有3-5PCT下降空间,期间费用有望进一步得到控制。维持15-17年EPS预测为0.25、0.29和0.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家居和供应链金融领域拓展低于预期、提货低于订货会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