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农发展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拟5年建2万家专营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圣农发展11月24日午间公告,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并经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研究,提出了在未来5年内对公司销售(商业)模式进行转型升级的规划,拟以零投资(轻资产),即特许加盟的方式向终端消费者直销圣农冰鲜鸡肉产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专业生产白羽肉鸡32年的圣农发展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实现全面转型,打通终端销售环节,打造生产销售一体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

圣农发展11月24日午间公告,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并经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研究,提出了在未来5年内对公司销售(商业)模式进行转型升级的规划,拟以零投资(轻资产),即特许加盟的方式向终端消费者直销圣农冰鲜鸡肉产品。

据公告,圣农发展拟与福建省南平市政府联合实施“大武夷—大圣农”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内,以公司生产基地为中心,采用公司零投资(轻资产),即社会大众特许加盟的方式在长江以南的11个省、1000个县,开设1400家“圣农鲜美味”旗舰店、20000家“圣农鲜美味”专营店,并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模式打通渠道最后一公里。 届时“圣农鲜美味”将覆盖6亿消费人口,直接向终端消费者提供公司冰鲜 鸡肉产品,同时,公司与南平市政府将整合闽北优质农产品资源,在“圣农鲜美味”门店中销售闽北优质农产品,充分提升“圣农鲜美味”门店的附加值。

2015年8月底,圣农发展启动了该“圣农鲜美味”的试运营,以公司三个生产基地(光泽、浦城、政和)为核心向外辐射至福建、江西及浙江的十多个地级市。2015年9月-10月部分门店陆续开业,截止11月23日,公司已签约超过50个县市,其中已有超过40个县市开业,总开业门店数接近100家。圣农鲜美味开店数在5年内达到20000家,同时依托“互联网+”,布局O2O市场,结合门店及城市电商运营,以旗舰和 专营店为核心销售及配送中心,将实现冰鲜小区3 公里、多点、一站式配送服务。

此前,圣农发展专注于白羽肉鸡生产32年,是国内同行业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 的集饲料加工、祖(父母)代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为一体的联合型企业,公司已成为肯德基、麦当劳在中国最大鸡肉供应商,系双汇等大型快餐企业、食品工业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圣农发展认为,该战略将打破原有的经营格局,优化销售模式(“去中间化”),通过竞争激 发经销商潜能,不仅让社会大众有了公平的创业机会,让消费者便捷购买物美价廉的优质鸡肉,同时也提高和激发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公司原有的B2B的模式,并未直接与终端消费者接触,致使公司流失了中间 环节的利润,也不利于公司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品牌。本次通过引进大批新的经 销商,以开设店铺的方式,不但可以大幅度提高产品销售价格和盈利能力,也有利于在终端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公司品牌,为“产品国际化、品牌国际化”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圣农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