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送转行情升温 五大指标精选97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时报

中期高送转行情尚未谢幕,年度高送转已提前预演,顺荣三七、西泵股份等公司年度高送转预案的出炉点燃了二级市场热情。根据公告,目前共有3家公司发布了年度高送转预分配方案。

1

1

1

中期高送转行情尚未谢幕,年度高送转已提前预演,顺荣三七、西泵股份等公司年度高送转预案的出炉点燃了二级市场热情。谁会进行下一个高送转?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根据历年高送转股特点精选出97只潜力股,以供参考。

根据公告,目前共有3家公司发布了年度高送转预分配方案。东方网络由于中期分配方案未能实行,控股股东承诺,将于2015年报时按不低于每10股转增20股的比例进行分配;顺荣三七在上周五公告,预计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含税);西泵股份则每10股转增20股派2元(含税)。

近几年每10股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公司家数逐渐增多,去年更是多达302家。目前仅剩一个多月2015会计年度就将结束,作为今年高送转的先遣队,率先公布方案的公司获得资金持续追捧,顺荣三七预案公布后连收两个一字涨停板,西泵股份昨日预案亮相后不出意料的开盘即被大单封于涨停。

目前高送转行情已逐渐升温,如何探寻潜力股,提前进行布局? 数据宝通过对以往高送转股特征的分析,以上市日期在5年以内、总股本小于5亿股、股价大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5元、今年前三季度盈利增长等五大指标对高送转潜力股进行了筛选,共有97只股纳入统计范围。

由于数据宝在统计时限制了上市时间及股本,而近5年内上市且股本较小的主要是中小板、创业板股,因而筛选出的高送转潜力股也主要分布在中小板及创业板块,其中,创业板股共有43只,占比近半,中小板有26只。以所属申万行业统计,高送转潜力股集中在医药、化工行业,分别有17只、11只股入围,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等也有5只以上股票上榜。

从高送转潜力股的机构动向看,绝大多数股票有机构的参与。其中,35只股机构控盘比例超过一成,火炬电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持股比例高达50%以上。以机构持股环比变动统计,三季度机构增持及新进的共有59 只。如,万孚生物、全信股份等机构持股量环比增加逾10倍。

国庆节后大盘持续上行,A股重回慢牛。从市场表现看,高送转潜力股在这波上涨行情中表现突出,平均上涨幅度为66%,涨幅远超过大盘。由于短期涨幅明显,在接下来的高送转行情炒作中,投资者除了关注概念炒作外,还要更多的把握个股的盈利能力,以防风险。

(余莉)

1

1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潜力股 涨停 大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