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九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恒大问鼎亚冠延续体育板块高关注度,宋城演艺落户上海打造东方百老汇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北京文化、道博股份、北部湾旅、宋城演艺、中国国旅、中青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岭南控股、金陵饭店。

休闲服务行业-养老产业政策点评:国务院推进医疗养老的“营改增”试点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俊杰日期:2015-11-25

国务院连续发文提及营改增,降低服务业赋税压力形成正面利好。22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文)中提到,适时推进“营改增”改革,研究将尚未试点的生活性服务行业纳入改革范围,合理设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税率。

近四天里,国务院已连发三文力促“消费结构升级”和“医养结合”,我们认为政策基本方向一致。从20日发布的国务院转九部委关于“医养结合”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4号)开始,国务院密集发文来看,我们认为医养结合是老龄化背景下老百姓消费结构升级的重点之一,在财政补贴支持、政策密集强调、“营改增”试点的肥沃土壤里,养老医疗新消费必将崛起。

“医养结合”是继2013年9月国发35号文《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后对我国养老产业的进一步指引。实际上,在35号文中,已有提到“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各地要促进医疗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我们认为,“医养结合”模式能达到“1+1>2”,通过整合全社会中的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未来更多养老机构或有望纳入医疗机构范畴(纳入医保),完善其应有的医疗功能;同时,对医院来说,这将有望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并提高住院部的床位周转率。

产业视角聚焦养老“新环节”,智能养老和养老人才培养受关注。11月23日《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5)》发布,报告指出,制度碎片化依然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资源整合是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11月21日,《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发展报告(2014-2015年)》在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上发布。会议提到,2013年国发35号文颁布后,中国养老专业教育开始快速发展,目前全国有20余所院校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其中15所是近2年来新设的该专业).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在政策和资本的合力下,我国养老产业在未来两年里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建议关注养老服务龙头(双箭股份南京新百)、金陵饭店(服务提供商)、医养结合(澳洋科技湖南发展中元华电百大集团模塑科技),以及弹性标的绿庭投资(养老创投)、新华锦(养老运营)、安信信托(养老金融)和欣龙控股(并购基金).

消费行业:国务院有关鼓励消费政策点评,消费股投资新方向,生活服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钱建日期:2015-11-25

事件:

11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消费升级的六大方向: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和农村消费,通过发挥新消费的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新供给的力量。

点评:

在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力量。2011—2014 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为54.8%,高于投资贡献率7.8 个百分点。娱乐、文化、旅游、信息等新兴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兴动力。如果“十三五”年消费增长率能稳定在10%左右的话,则到2020 年消费总规模将由2014年的32 万亿元左右增长到50 万亿元左右,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进一步提高到60%以上,这就意味着到那时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并在经济发展模式上进一步向发达国家靠拢。此次国务院印发的《指导意见》,强调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是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稳定增长长效机制的必然选择。

《指导意见》提出的六大方向恰恰是目前我国居民消费中较为短缺的领域,其中教育、医疗、文化等具备较大的补充空间。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普遍存在着看病难、上名校难、文艺体育活动少等消费瓶颈,《指导意见》提出了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农村消费和品质提升型消费等六大方向,主要涉及到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这些领域的发展不仅可以补充居民消费空间的不足,也指出了社会投资的方向。

《指导意见》提出的支撑新消费的几大先导产业值得关注:如为了拓展农村消费市场需事先强化基础设施网络支撑会带动光缆产业;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3D 打印、机器人、基因工程等产业,开拓消费新领域,支持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数字媒体等市场前景广阔的新兴消费品发展。

国务院有关政策是年初两会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2015 年“两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鼓励大众消费,控制”三公“消费。促进养老家政健康消费,壮大信息消费,提升旅游休闲消费,推动绿色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召回制度,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可见,这次指导意见基本还在年初报告范围内,可以视为进一步的强化与落实。

国务院指导意见安排了具体的保障措施:为确保新消费形成增长点,《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创新,全面改善优化消费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大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力度,加强助推新兴领域发展的制度保障,加快推进人口城镇化相关领域改革;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产品服务升级。

中国游客境外消费庞大的数额也表明消费产业具备成长空间:2014 年中国境外消费已经超过1 万亿人民币,形成巨额境外消费的主要原因是国外产品精良的质量功能与价格的差价,因此政府一要降低税率和过高的流通成本;二要全面更新过去主要是面向低收入群体为主的供给体系。要看到目前国内中等收入群体迅速扩大,消费趋于讲求质量而不仅是低价,故企业界要建立质量更精良而不是价格更低廉的制造体系,建立更为多样化、个性化而不是同一模式的产品体系。相信只要国内家电业也能造出高质量的电饭煲时,消费者是不会到日本排队抢购的。

新兴消费的崛起与消费股投资策略的转向:

从今年以来政府连续推出鼓励新兴消费的政策力度看,经济转型的方向已经很清晰,就是新兴消费,这也应当是股票投资方向所在。再从各省公布的黄金周消费数据看,娱乐体验消费、出国或度假休闲消费、O2O网络消费、健康运动消费等新型消费夜正成为黄金周消费的主流,它们可能代表了未来消费投资的方向,因此,适应新兴消费的崛起,消费股的投资策略应予转向。

1、 服务业持续增长预示服务类消费股的成长空间

商务部研究院今年发布的《2015 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指出,与过去消费结构相比,我国居民消费正在由生存型向发展型消费升级、由物质型向服务型消费升级、由传统向新型消费升级,并且这一升级的趋势发展越来越快。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5%,高于第二产业5.8 个百分点。同时,“互联网+”让更多的企业从卖产品向卖服务延伸,也成为服务消费发展的助推器。如今年中秋+国庆“双档”,《港囧》《九层妖塔》《夏洛特烦恼》《解救吾先生》等10 月1 日当天票房就达到3.15 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出1 亿多,同比增长53.66%,创下历史最高增幅。因此,在消费股的投资策略上有必要适应消费市场的这一变化,加大对服务类消费股主要是旅行服务、娱乐服务、教育服务、文体服务、健康服务等领域的持仓比重。

2、 线上线下O2O 的融合推动传统消费业转型的投资机会:

据商务部统计,2015 年上半年,O2O 市场规模达3049.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80%。面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等趋势,O2O 模式开始在传统消费业逆转颓势中加快与互联网企业融合步伐,开始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分析对现状进行改造,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O2O 市场的增长在黄金周出现“井喷”。据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7 日18 时,北京地区线上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120%以上,同时,受“互联网+”因素影响,线上购物增速明显,移动端占比达六成。在当前传统消费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大力发展O2O 有助于推进传统消费模式的转型,那些勇于改革、拥抱O2O 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好的投资机会。

3、消费的地区性增长差异开始转向农村及中西部:

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公布的《2015 年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一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下降,但二线、三线及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保持稳定,预示着中国消费版图正发生改变,乡镇、农村区域的消费拥有更多成长空间,中西部地区的消费逆势崛起成为可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已经连续三年超过城镇。今年上半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19727 亿元,增长11.6%。据《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4)》预测,2016 年农村网购消费市场将由三年前的1800亿元迅速扩大为4600 亿元。10 月1 日至7 日四川、重庆、湖南、青海和湖北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13.2%、12.5%、12.2%和11.9%;辽宁、陕西、天津、黑龙江和江苏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分别增长11.8%、11.6%、11.2%、11.1%和10.9%。这预示着一些主要市场在农村及中西部区域的消费品公司会有一段好时光。

4、消费的结构性差异凸显:

创新及高端产品在一二线城市热销。在大多消费领域,新产品都出现了更好的旺销势头,如家电业节日期间云电视、对开门冰箱、高端滚筒洗衣机、空气净化机、净水机等都呈现出销售大增;汽业新能源汽车销售看好。这预示着在传统消费品领域的股票投资应及时转向那些建立了创新机制、不断有新产品推出的公司。

结论:尽管消费股长期内是赢家之选,但随着经济发展阶段和消费新生代的不断变化,消费产品、消费方式、消费重点、消费持续性等多方面也有各种复杂演进,因此,对消费股的投资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在消费组合中加进新兴消费业的种类,以跟上时代的变化,诸如娱乐体验消费、出国或度假休闲消费、O2O 网络消费、健康运动消费、养老医疗精准医疗等新的生活服务型消费正成为消费的方向,它们可能代表了未来消费投资的方向。

风险提示:消费政策推进力度低于预期,短期股价高估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持续把握“碳排放”主题,关注补涨行情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张镭日期:2015-11-25

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03%,处于所有行业中等水平,表现最好的是节能板块(+10.86%),主要受益于巴黎气候大伕,而次新股整体跌幅较大。本周,我们建议持续兰注巴黎气候大伕下的“碳排放”主题投资机伕,并建议兰注部分个股的补涨行情。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持续把握“碳排放”主题,关注补涨行情。本周,巴黎气候大伕召开临近,将持续对“碳排放”主题形成刺激。其次,多项涉及低碳减排的政策出台,包含《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通则》、《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不行动2015年度报告》,从政策层面对“碳排放”相关问题实质性落实。另一方面,近期市场情绪偏谨慎,我们建议兰注前期涨幅偏弱、估值相对伓势、业绩确定性高、经营稳健的相关个股的补涨机伕。

市场回顾: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03%,跑输创业板0.95%,处于中等水平。

受益于“碳排放”主题,节能板块涨幅靓丽(+10.86%),其次是大气(+3.90%)、监测(+2.93%)、固废(+1.69%)。估值层面来看,环保整体估值55倍,监测、节能、固废、大气、水务估值分别为76、69、62、59、47倍。个股表现来看,神雾环保、瀚蓝环境、中申远达、科融环境、钱江水利涨幅居前。

行业动态:发改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不行动2015年报告》,介绍我国调结构、节能、增加碳交易等应对气候变化制度;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需1.84亿,比预计1.7万亿多8%;北京建成京津冀首个交通节能减排实验室,三地统一监测、共享数据;武汉发布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计划投资162.9亿元;深圳市发布《治水提质工作计划(2015~2020)》,计划投资616亿,264亿治理河道、200亿建设管网、152亿新建水厂。

投资策略:由于气候大伕和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刺激,我们持续推荐上周的“碳排放”组合,推荐①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长青集团(未来三年业绩超高速增长)、中国天楹(传统稳健+扩容拓展新利润点)、迪森股份,②工业节能领域的神雾环保,③环境监测领域的先河环保聚光科技,④涉及碳排放交易的中申远达。补涨机伕方面,我们推荐⑤水处理领域的渤海股份(政府背景+技术基因,弹性大)。此外,我们推荐⑥近期基本面有变化的个股永清环保(切入光热发申领域,有望大幅增厚业绩).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风险、项目拓展风险、市场风险。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中国入境旅游稳中有进,十二五目标有望全面完成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颖日期:2015-11-25

一周重要内容预览:

1)本周行情回顾&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上证指数上证综指收于3630.50点,较上周上涨1.39%,深证成指收于12702.04点,较上周上涨2.42%,沪深300指数较上周上涨0.75%。沪市、深市、沪股通单周成交金额分别为20225.07亿元、30367.94亿元、14425.25亿元,环比下降22.58%、13.65%、24.29%。社会服务行业周涨幅3.0%。本周,大盘先是大幅下探至3500点附近后,随后迅速拉升并在3600点附近反复震荡。纵观整周来看,大盘的走势相对比较平淡,可伴随着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市场下周或迎来震荡整理的蓄势周期。从板块表现来看,最明显的莫过于券商板块的大幅冲高回落,券商本周跌幅最惨,在指数当周上涨的时候,券商竟然逆势下跌。下周新股冻结资金逾万亿,资金面趋紧。另外,沪指3600-4000点的运行区间正是7-8月平台整理区间,其中的众多的套牢盘加之已然成型获利盘,可以说现阶段的上档压力重重。

11月2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为社会服务业长期快速发展再次夯实了基础。社会服务子行业整体运营状况来看,处于四季度淡季行情演绎之中,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而市场当前对于社服行业的情绪整体表现为“淡季不淡”,参与程度相较之前几年有明显的改善。

鉴于本板块三季报实证检验景气度依然显著好于其它行业且未来几年这一趋势大概率维持,我们继续建议从中长线投资思路来看待社会服务板块内个股投资机会。目前主要推荐逻辑:①短期强烈推荐:结构性布局建议布局股本较小且有业绩保障的次新股,下周新股发行,对于次新来说将建立一定比价效应(e.g九华旅游)②三亚旅游旺季逐渐临近,建议关注中国国旅和宋城演义的反季节效应③中长周期&跨年配置建议(按时间周期由近到远排序):建议配置迪士尼主题且股价尚未显著表现的标的;坚定布局中欧中美国际旅游年的优质出境游标的:众信旅游,凯撒旅游;15年未有实质性表现的国企改革品种:中国国旅、号百控股、岭南控股、桂林旅游⑤本周配置建议:本周配置态度:整体偏谨慎。

2)重要公司公告:

【宋城演义,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打造世博大舞台项目的公告】基本情况: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世博东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宋城世博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的开展。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宋城演艺出资注册资本13,200万元,占股88%;世博东迪出资注册资本1,800万元,占股12%。

【凯撒旅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公告】基本情况: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向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20,540,540股股份、向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行211,891,891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4,025,812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3)重要行业&公司新闻:

全行业:今年是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和第四大入境游市场,正面临发展黄金期。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日前接受了中国日报的专访,就中国入境游市场发展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认为,我国的旅游市场,包括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和入境旅游,正面临一个黄金市场期。

餐饮旅游行业评论周报:恒大问鼎亚冠延续体育板块高关注度,宋城演艺落户上海打造东方百老汇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旷实日期:2015-11-25

行业观点:

A股餐饮旅游板块本周上涨3.81%,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上涨0.75%)。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世纪游轮(+61.05%)、三特索道(+18.34%)、西藏旅游(+12.12%)、号百控股(+9.82%)、宋城演艺(+9.58%),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长白山(-2.27%)、华天酒店(-2.16%)、九华旅游(-2.06%)、大连圣亚(-1.88%)、峨眉山A(-1.17%);美股餐饮旅游相关个股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携程(14.83%)、途牛(9.86%)、百胜餐饮(4.74%)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去哪儿(-8.64%)、Priceline(-1.25%)、艺龙(-1.12%)等;港股餐饮旅游个股涨幅较大的包括海昌控股(5.95%)、味千(中国)(3.11%)、翠华控股(-0.56%)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香格里拉(-5.21%)、神州租车(-5.03%)、呷哺呷哺(-3.29%)等。按中信行业分类,2015年初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涨幅105.56%,强于沪深300指数(上涨6.81%),维持板块增持评级。

11月21日,恒大淘宝队3年内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并将在12月10日代表亚洲参加在日本打响2015年世俱杯(体奥动力拥有2015年国内全媒体转播权),将与欧洲、美洲等豪门俱乐部一较高下,根据赛程,恒大淘宝若通过第一轮后将面对欧冠冠军巴萨,到时势必将掀起新一轮收视狂潮。我们认为,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将在未来1~2个月持续受到高度关注,建议提前布局体育板块标的。

11月21日第52届金马奖揭晓,北京文化旗下世纪伙伴投资的电影获得多项提名,《师父》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将于12月11日上映。

此次获奖再一次验证了公司对电影等娱乐产品超强的制作能力。

11月17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公司将与上海世博东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将推出浸没式多空间剧目、娱乐秀、千古情等三大演艺作品,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是“千古情演出+城市演艺”首次落户一线城市。

携程本周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净营业收入为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剔除非运营业务盈利和股权奖励开支后,第三季度盈利5.39亿元,同比增140%,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个股层面重点推荐关注:丽江旅游:持续受益丽江区位优势,市值小且估值相对较低,我们看好公司潜在外延式扩张带来的市值成长空间;北京文化:投资的电影《师父》获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公司增发过会获得有条件通过,看好公司团队优势和后续文娱产业链的扩张,建议持续买入;道博股份:公司增发过会获得有条件通过,文化+体育持续转型,市值有持续成长空间;北部湾旅:借助海洋资源和集团优势打造健康旅游综合体,市值相对较小,民营机制下产业链扩张动力较强;宋城演艺:内生增长强劲,今明两年业绩成长非常确定,近期上海世博大舞台项目(城市演艺+千古情)落地。六间房计划联合宋城演艺推出音乐主播培训项目、打造女子天团、筹备网络音乐与表演学校等项目。后续线下演艺的海内外扩张+线上演艺的内容延伸+基于IP的多维度泛文娱扩张有望带来市值空间;中国国旅:央企改革和资产重组近期有望落地,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4季度旅游旺季有望提升业绩增长,后续催化剂包括入境免税店落地、离岛免税政策放宽、传统免税渠道的外延式扩张等;中青旅: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景区业务具备持续爆发力(乌镇、古北、濮院等),古北水镇市场培育加速,公司将显著受益休闲度假游趋势和迪士尼效应,看好后续度假景区以及旅游产业链的扩张;众信旅游:产业链线下持续整合、线上加速布局,看好出境游龙头市值成长空间;凯撒旅游:业绩增长明显快于同行业公司,出境游龙头地位显现,看好海航集团进一步的资源整合;金陵饭店:小市值,显著受益于国企改革以及潜在外延式扩张(养老、健康、医疗等)。年度个股推荐关注排序:中国国旅、中青旅、腾邦国际、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北部湾旅、国旅联合、云南旅游、桂林旅游、长白山、峨眉山A、锦江股份、金陵饭店、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全聚德、首旅酒店等。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北京文化、道博股份、北部湾旅、宋城演艺、中国国旅、中青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岭南控股、金陵饭店。

主要风险:旅游系统性风险;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国防军工行业: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关注对军工板块的催化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泰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笃慧日期:2015-11-25

事件:

今日下午北京时间17:00左右,土耳其表示击落俄罗斯Su-24军机,土耳其方面表示,遭击落的战机在5分钟内得到了10次警告,警告无效后,军方采取锁定击落行动。F16战机随后介入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飞机被击落,两名飞行员均已弹射逃生,但下落不明。另外俄罗斯发布消息称,这架Su-24战斗机并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飞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并没有侵占土耳其领空。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美俄博弈升级,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作为北约的一员,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无疑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对抗逐渐激化。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贯作风,我们认为俄罗斯将会作出强势反应,中东局势将进一步紧张和恶化。

投资建议:关注该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催化:参考10月27日美军舰侵入南海对军工板块的影响,我们认为中东局势的紧张将再次引起资本市场对军工板块的热情,建议关注军工板块中与导弹、战斗机、航空发动机以及军事雷达等防务资产相关的标的,我们重点推荐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通信,中航工业下属的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光电股份和北方导航等。

风险提示:军工板块整体估值过高

2016年医疗器械行业投资策略:政策助推国产医疗器械腾飞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赟,杜臻雁日期:2015-11-25

主要观点

政策红利不断,利好国产医疗器械发展

从整个2015年的政策看,国家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是大力扶持的,行业地位与重要性大幅提升,进口替代成行业发展主要趋势,法规政策频频出台,法规向国际化看齐,行业监管不断趋严。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在2016年仍将延续,国家对医疗器械产业的扶持力度不会改变。

1-9月医疗器械行业经济数据

今年1-9月,医疗器械行业实现累计营业收入1,693.46亿元,累计利润总额146.12亿元,累计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为11.63%和6.99%,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呈上升趋势。预计2016年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将保持平稳增长。

近12个月医疗器械板块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7.89个百分点

截止11月20日,以12个月区间统计,医疗器械指数上涨60.36%,跑赢沪深300指数17.89个百分点,跑赢生物医药指数11.08个百分点,在生物医药几个子板块中排第二,仅次于医药服务板块。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医疗器械行业“增持”评级

建议关注以下投资标的:1)进口替代预期强烈的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商,如华润万东、理邦仪器;2)成长性确定、外延并购力强、向平台化布局发展的成长型公司,如凯利泰;3)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比如养老、二胎等概念股,如鱼跃医疗、戴维医疗等;4)技术创新方面的一些热点,如高端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全降解血管支架、移动医疗等概念。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票房4天破亿元,建议关注体育、营销相关标的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旷实日期:2015-11-25

1。华策影视:两部电影获金马奖,电影《我的少女时代》4天破亿元。1)两部电影获金马奖。在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华策影视投资的《刺客聂隐娘》获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最佳音效五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此外,由华策参与出品的《麦兜我和我妈妈》获得了本次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2)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上映4天票房破亿元。华策影视投资和联合出品的青春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上映3天累计票房8,675万,截至2015年11月22日晚21:50,票房累计达1.14亿元人民币,并超过电影《饥饿游戏》登顶日冠。

2。北京文化:电影《师父》获金马奖,电视剧《少帅》将成北京卫视2016开年大戏。1)电影《师父》获得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在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北京文化旗下世纪伙伴投资的电影《师父》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该电影将在12月11日上映。2)电视剧《少帅》将成北京卫视2016开年大戏。北京文化旗下世纪伙伴投资的电视剧《少帅》将接档《芈月传》于2016年1月在北京卫视播出。《少帅》由张黎执导,江奇涛编剧,文章、李雪健、宋佳、张歆怡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以自传方式讲述了历史传奇人物张学良辉煌而又坎坷的一生。

3。体育新闻:恒大三年两夺亚冠、体奥动力获2015年世俱杯大陆全媒体转播权。1)恒大三年两夺亚冠。11月21日,恒大1-0战胜阿赫利,两回合总比分1-0,继2013年之后,3年内第二次捧得亚冠冠军。从实时用户关注度来看,此次恒大决赛收视率平均在1.5%以上,市场份额在20%以上。恒大夺冠掀起体育赛事新一轮收视狂潮,体育赛事转播权市场价值会再次刷新。2)体奥动力获得2015年世俱杯中国大陆地区全媒体转播权。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获得2015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将代表亚洲参加下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足联世俱杯赛。本届比赛体奥动力继2013年后再次获得世俱杯赛中国地区版权。

【投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六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建议关注:奥飞动漫、中文在线。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产业链内优质公司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北京文化、华录百纳。3。数字营销:行业红利持续,广告主营销预算持续倾斜,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受益。建议关注:明家科技、腾信股份。4。体育产业:道博股份。5.

线下演艺:宋城演艺。6。转型股:宝通科技,收购efu70%股权,移动游戏龙头布局带来市值空间。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宝通科技、华录百纳、腾信股份、北京文化、道博股份、奥飞动漫、中文在线、明家科技、宋城演艺。

主要风险:宏观经济整体影响,传媒行业系统性风险。

制冷空调设备行业深度报告:冷链运输刚起步,仓储一体化配送是目标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邹建军日期:2015-11-25

投资要点

冷链运输(Cold-chain transportation)是冷链物流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指在运输过程中,无论是装卸搬运,变更运输方式,还是更换包装设备等环节,都使所运输货物始终保持一定温度的运输。冷链运输方式可以是公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也可以是多种运输方式组成的综合运输方式。

冷链运输市场需求大,综合冷藏运输率低。我国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综合冷藏运输率30%;冷藏保温车占货运汽车比例较低,人均水平低,未来发展空间较大。2015年-2020年按照复合年均增长5%计算,2020年冷藏车市场总规模240亿元。

冷链宅配兴起,未来空间广阔。在生鲜电商高速增长和冷链宅配占比提升的双重拉动下,预计冷链宅配将持续爆发。以现阶段生鲜电商市场容量以每年50%的增速增长计算,预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将达1000亿元,以冷链宅配成本占销售额的15%计算,仅生鲜冷链宅配市场规模将达150亿元。

冷链运输,仓储一体化配送是目标。从马丁运输公司的转型来看,单纯的干线运输存在着竞争激烈、人工成本上涨的风险,也在转型做本地的配送,因此冷链运输企业要想摆脱低门槛竞争局面,未来较好的发展方向是依托冷库走仓储一体化配送的道路。

冷链运输投资标的,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铁路特种集装箱经营权的公司铁龙物流(600125)、冷链设备全产业链龙头大冷股份(000530)和长株潭区域配送龙头步步高(00225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滑;冷链流通体系发展慢于预期。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板块涨幅 优质股 板块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