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在线预测:走势需要观察 关注石墨烯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承接前两日的反弹动能,周四沪深股指顺势高开,略冲高后遇阻震荡,收盘在当日次低点,表现偏弱。沪指最高冲至3668点,仍未突破上周二的高点3678点,收盘刚好回到年线下方,收跌0.34%,成交4262亿元,较周三放大12%,大宗资金再度净流出;深成指再创近3个多月的反弹新高12970点,于13000点大关前遇阻,尾盘在5日线获支撑,收跌0.98%,成交6801亿元,较周三放大6%,但是大宗资金大举净流出;中小板指突破8800点整数关,创出近3个多月的反弹新高8814点,收跌1.13%,虽仍站在5日线上,但将

承接前两日的反弹动能,周四沪深股指顺势高开,略冲高后遇阻震荡,收盘在当日次低点,表现偏弱。沪指最高冲至3668点,仍未突破上周二的高点3678点,收盘刚好回到年线下方,收跌0.34%,成交4262亿元,较周三放大12%,大宗资金再度净流出;深成指再创近3个多月的反弹新高12970点,于13000点大关前遇阻,尾盘在5日线获支撑,收跌0.98%,成交6801亿元,较周三放大6%,但是大宗资金大举净流出;中小板指突破8800点整数关,创出近3个多月的反弹新高8814点,收跌1.13%,虽仍站在5日线上,但将周三的小阳实体回收大半,且日线组合为阴后双阳阴,需防震荡来袭;创业板指继前期连续领涨之后反身领跌,走势与中小板指相似,早盘瞬间创出近4个月的新高2915点,逼近前期救市高点,收跌2.22%,虽站在5日线上,亦将周三的小阳实体回收大半,短线将继续震荡。

消息面多空参半

利好消息主要来自政策面:中央经济会议临近,或涉及房地产、金融风险、产能过剩等核心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透露,《京津冀协调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等,继续向好维稳。利空消息主要是,新股IPO将于下周一重启,对短线资金面和投资者心理构成冲击;证监会盘后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券商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沪深A股及新三板股票等。

走势需要观察

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的反弹如期被打折扣,双双以高开低走的小阴线报收,其中沪指为小阴十字星,跌幅较浅,全天振幅亦较小;深成指虽将周三的小阳实体收复过半,但是下方均线支撑仍在,维持相对强势。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周四的小阴线为放量下跌,空头似再占上风;二是两市股指收盘在相对低点,预示周五仍有做空动能释放。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五(11月27日)是2014年10月27日局部低点2279点以来整13个月的时间;周六(11月28日)不仅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07年11月28日局部低点4778点以拉整8年的时间,因此短线再度面临变盘的机会。近期神光曾反复提示,目前点位上行不易,且下周一(11月30日)IPO即将重启发行,建议投资者适度谨慎。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在3602点,位置较低,沪指虽继续站在生命线之上,但是该涨不涨,发出短线走弱的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568、3607、3634点,位置较低,全部位于周四的收盘点位之下,其中周五的3568点是近期生命线的低点所在,可关注其支撑情况。

石墨烯板块走强

从板块上看,染料涂料、石墨烯、地产和水泥等走势较好。华为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华为Mate8全球首发盛典,作为华为旗下高端机型,Mate8很可能加入石墨烯电池技术,充电和续航表现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华为曾在日本华为展示了石墨烯电池技术,能量密度超过620Wh/L,5分钟即可充入48%的电量,可供华为手机通话10小时。在该消息影响下,石墨烯板块走势较好。个股方面,乐通股份(002319)、新华锦(600735)和方大炭素(600516)等上涨。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石墨烯板块

周四上证指数收跌,创业板指数走势不佳,未来表现有待观察。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石墨烯等热点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阴线 均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