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锂电巨头聚焦“亚洲锂都”江西宜春 现场签约123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春11月27日电 (苏路程)韩国三星、意大利菲亚特、德国杜塞尔多夫集团、中国华为等全球锂电巨头27日出席“亚洲锂都”江西宜春举办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合作推进会。现场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23亿元人民币。

韩国三星、意大利菲亚特、德国杜塞尔多夫集团、中国华为等全球锂电巨头27日出席“亚洲锂都”江西宜春举办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合作推进会。现场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23亿元人民币,涉及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锂电子动力电池、新能源等关键领域。 苏路程 摄

中新网宜春11月27日电 (苏路程)韩国三星、意大利菲亚特、德国杜塞尔多夫集团、中国华为等全球锂电巨头27日出席“亚洲锂都”江西宜春举办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合作推进会。现场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23亿元人民币

当日,第二届中国(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江西(宜春)锂电新能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江西宜春召开。中科院、国家工信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日本九州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锂电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出席。现场签约项目涉及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锂电子动力电池、新能源车等关键领域。

锂是自然界最轻的金属元素,被誉为“工业味精”。锂电池是一种新型能源储备方式,具有大容量、高功率、温度性能好、电压高、贮存时间长等特点,在汽车、信息产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在大会上称,近年来,中国锂电池产业发展迅速,产值由原来的数百亿元到如今的超过千亿元,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各种电动车辆、风能、太阳能储能系统等诸多重大应用领域的主力电源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动力锂电池的需求已延伸到上游锂矿资源、正极、负极、隔膜与电解液等相关材料产业。

据介绍,宜春现已探明可利用氧化锂储量约260万吨,占全国的1/2、世界的1/5。该市现已基本形成从锂矿原料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完整产业链,已筹建挂牌碳酸锂研究中心等12个研究中心,建立了两个锂电新能源院士工作站。

宜春市长蒋斌称,该市拟打造亚洲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基地,建成中国最大的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以锂电汽车为目标,到2020年,建成35万辆以上大、中、小锂电汽车生产基地;建立国内或国际一流的产品与技术研发、测试中心,从而形成亚洲最大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具有领先技术的锂电产品综合生产加工基地,构筑比较完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探讨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剖析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锂电 隔膜 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