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赢了创新层 你就赢了整个新三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天,「读懂新三板」试图根据这237家潜在创新层公司模拟出创新层推出后最为受益的券商,是为创新层之王。你担任主办券商的创新层公司越多,你就是创新层之王;你做市的创新层公司越多,你就是创新层之王。

创新层,万众期待。赢了创新层,你就赢了整个新三板!

问题是,谁是创新层的最大受益者?

分层标准细则推出当晚,根据2013年、2014年数据模拟出一份包含237家公司的榜单,假设分层现在推出的话,这237家公司即可进入创新层。

今天,根据这237家潜在创新层公司模拟出创新层推出后最为受益的券商,是为创新层之王。当然,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会以进入创新层为目标,所以创新层推出后实际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数量会远远大于这个数字。这也是本次研究最大的不确定性所在。

你担任主办券商的创新层公司越多,你就是创新层之王;你做市的创新层公司越多,你就是创新层之王。你担任主办券商的公司进入创新层的比例越高,未来只要稍发力,你就有机会成为创新层之王;你做市的公司进入创新层的比例越高,未来只要稍发力,你同样有机会成为创新层之王;

但究竟谁是创新层之王?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在你心目中总有一个创新层之王,文末有投票,告诉我们你心目中的创新层之王吧。你的意见,同样重要。

1主办券商视角:绝对值大比拼,中泰证券名列第一,申万宏源屈居第二

如下图所示,就掌控的潜在创新层公司数量而言,中泰证券有22家,位列第一;申万宏源证券17家,位列第二;海通证券11家,位列第3。东吴证券广发证券都是10家,并列第4。

东吴证券进入第4,颇让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以苏州市场为根基的东吴证券在新三板市场一直比较用力,成效也比较显著。

2主办券商视角:相对值大比拼,华融证券名列第一,海通证券屈居第二

再看相对指标,看看主办券商的命中率如何,「读懂新三板」选择了创新层潜在标的至少在3家以上的券商,数据统计发现,华融证券命中率最高,给31家公司做主办券商,5家是创新层潜在标的,占比16.13%,这个数字绝对亮瞎眼,华融证券是怎么做到的?

海通证券给95家公司做主办券商,11家是创新层潜在标的,占比11.58%。占比10%以上的还有民生证券、华龙证券、中泰证券、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平安证券、东海证券。

遗憾的是,主办家数最多的申万宏源,这一数字是4.4%,几乎垫底。

3做市商视角:相对值大比拼,开源证券命中率70%,名列第一;国泰君安屈居第二,命中率57.94%

上面主要是从主办券商视角讨论的,现在从做市商视角讨论。

潜在创新层的237家企业,其中166家做市。做市商的做市企业在创新层越多,自然越受益于创新层。国泰君安62家,名列第一;中泰证券60家,屈居第二;天风证券56家,位列第3。

很好奇,申万宏源在这个榜单中又是很惨,只有21家,他家的做市企业可是高达128家。

4做市商视角:相对值大比拼,开源证券命中率70%,名列第一;国泰君安屈居第二,命中率57.94%

再看相对值。为了让数据更客观,只选取潜在创新层企业做市数量10家以上的券商予以研究。

震惊!名不见经传的开源证券总做市家数30家,21家进入潜在创新层。命中率高达70%。

国泰君安位列第二,107家做市,62家进入潜在创新层,命中率高达57.94%。中信证券第三,87家做市,42家进入潜在创新层,命中率48.28%。东方证券第四,82家做市,38家进入潜在创新层,命中率46.34%。

很遗憾,广发证券、联讯证券、安信证券的命中率都在20%以下。

(来源:读懂新三板)

请关注“新三板报道联盟”,或“juejinxsb”

我们致力于提供新鲜新三板行业及公司要闻,挖掘新三板投资价值,助力新三板投资。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主办券商 命中率 东海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