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又闪腰 身板尚硬朗?


来源:广州日报

有机构人士表示,股市短线可能仍然会惯性调整。“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比9月扩大,传统行业库存高企,需求疲弱,产销放缓,现金流枯萎,企业去库存压力较大。当前通缩背景下的资产荒背后是实体有效需求不足,若仅靠宽货币宽财政刺激需求的政策则难以扭转局面,供给侧改革值得期待。而供给侧改革将意味着产能的关停、大量僵尸企业的债务难以滚动,可能会引发债务违约发生。”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表示,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在10月26日以来持续走弱,并没有跟随A股11月4日以来展开反弹,体现了相对理性的香港机构投资者

股民看盘。CFP供图

下跌超5%创2850点以来最大日跌幅 专家:后市或不会出现连续大跌

横盘调整了16天,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下跌超5%,创下2850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深两市A股市值一天蒸发了3万亿元。剔除ST股有350只个股跌停。突然的大跌让很多股民心神不定,“历史会不会重演啊?”广州一位股民显得很担忧。不过,多数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压力主要来自去杠杆。但市场应该不会连续大跌,今年6月15日到7月8日以及8月18日到26日的历史重演的概率较小。

张忠安(署名除外)

叫停券商“收益互换”被确认

受证监会调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及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影响,券商股弱势,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最终上证指数下跌5.48%,创业板跌幅接近6.5%。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436.30点,下跌了199.25点,跌幅为5.48%。创8月25日以来最大跌幅,这也是沪指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他指数跌幅更大,其中,深成指数周五下跌了800多点,跌幅为6.31%。创业板再度成为市场下跌中的最大受伤者,该指数在周四上摸到3000点附近之后,昨天大跌6.48%,报收2649.55点。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剔除ST股,共有350只个股跌停,32只个股涨停。如果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在周五大跌中,A股市值合计蒸发了3.04万亿元。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监管层新的去杠杆或成为引发市场大幅回调的导火索。根据记者获取的信息,周四有关叫停券商“收益互换”已经得到监管层的确认。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为了规范证券公司的场外衍生品业务,中国证券业协会要求其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其交易,但证券公司其余正常的场外衍生品业务仍可正常开展。证券公司应通过规范的两融业务向客户提供融资买入的服务。

李大宵:别慌,不会连续下跌

5.48%的跌幅在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行情中并不少见,但对很多股民而言,这次突如其来的大跌,会不会继续重演今年6月和8月的大跌走势?“现在这种行情,会不会像之前那样连续大跌呢?”昨天市场下跌让不少股民心有余悸。

有机构人士表示,股市短线可能仍然会惯性调整。“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比9月扩大,传统行业库存高企,需求疲弱,产销放缓,现金流枯萎,企业去库存压力较大。当前通缩背景下的资产荒背后是实体有效需求不足,若仅靠宽货币宽财政刺激需求的政策则难以扭转局面,供给侧改革值得期待。而供给侧改革将意味着产能的关停、大量僵尸企业的债务难以滚动,可能会引发债务违约发生。”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表示,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在10月26日以来持续走弱,并没有跟随A股11月4日以来展开反弹,体现了相对理性的香港机构投资者不认同A股反弹逻辑。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表示,鉴于监管层多路封杀杠杆资金,以及下周新股发行,A股短线回调有可能,但出现类似上述连续下跌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周五下跌是由突发性消息、新股申购、叫停互换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但同上述两轮下跌相比,目前没有过度的杠杆,加上消息面上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不具备连续性调整的基础,不会出现之前的连续性暴跌,不要恐慌。

你需要知道的股市动向

证监会出台九条“铁律”

减少发行审核权力寻租空间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晓辉、陈文仙)发行审核作为证监会最核心的权力,一直广受诟病。证监会27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权力运行的若干意见》规范发行审核权力。从发行条件、审核标准、办理时限、疑难处理、预约接待、全程留痕、履职回避、发审委监督和违纪问责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意见提出,研究取消证券法明确规定之外的首发和再融资发行条件,调整为通过信息披露方式落实监管要求,压缩审核权力项目和内容,从源头上减少寻租空间。

证监会回应注册制改革:

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晓辉、许晟)近期,暂停4个月之后的新股发行再度重启。何时推出注册制改革引人关注。

对此,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说,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与注册制相关的配套规章和规则。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取向,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各负其责的体系,保护投资,便利融资,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力度和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统筹兼顾、循序渐进,确保市场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 李大霄 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