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素贞退出乐通股份定增 大恒科技前景蒙上阴影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目前,仅有大恒科技仍未披露关于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的相关公告,鉴于郑素贞股权遭冻结,公司定增事项的前景也蒙上阴影。

  乐通股份日K线图

  乐通股份日K线图

继此前“泽熙系”持有的大恒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宝莫股份等3家公司放弃或调整重组计划之后,昨日乐通股份(002319)又公告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新方案大幅削减定增新发股份数和募资额,徐翔之母郑素贞被排除在认购对象之列。

郑素贞退出定增

根据乐通股份公告,将拟发行股票数量由原来的4.90亿股下调至2.74亿股,拟募集资金规模则由原来的43.97亿元变更为24.55亿元,募资投向也从原来的9个缩减到8个。

上述调整的起因是徐翔之母郑素贞等重要定增对象的退出。据公司此前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原已确定为刘秋华、郑素贞、周静芬、亦尔同瑞、垣锦投资、忆想互联等六方,但如今已有三方主动或被动退出。据最新公告,其中,郑素贞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向郑素贞发出了有关通知函件,一直未获得及时回应。由此,公司决定解除与郑素贞于今年5月27日签署的《认购协议》。同时,由于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经与周静芬、亦尔同瑞协商一致,分别与其签署了解除认购协议。

今年5月,乐通股份公告了非公开增发方案,徐翔之母郑素贞拟耗资16.6亿元参与定增。披上“泽熙概念”光环的乐通股份在复牌后一口气拉出13个涨停板,股价由停牌前的10.35元最高涨至35.78元。

四家公司已调整

随着乐通股份定增剔除泽熙系,截至目前,泽熙此前涉及的5家尚未实施的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目前有4家已经作出重大调整。

11月8日晚,宝莫股份一纸公告宣布终止定增事项,公司称,公司已与除泽熙增煦之外的9名认购对象分别签署了终止协议。11月16日晚,康强电子公告,收到永乐影视实际控制人程力栋通知称,由于发生了双方都无法预测及避免的客观事项,导致本次交易中配套融资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拟终止本次交易。华东重机也于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原发行对象泽熙增煦退出认购,公司发行规模和募资金额也相应缩减。

截至目前,仅有大恒科技仍未披露关于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的相关公告,鉴于郑素贞股权遭冻结,公司定增事项的前景也蒙上阴影。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系股份被冻结公司也达到4家。11月10日晚间,宁波中百、华丽家族相继发布公告称,“泽熙系”所涉及的公司股份已被公安部门冻结,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78%、5.62%。此前,大恒科技、文峰股份也公告因徐翔案“泽熙系”所持股份被冻结。(记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停牌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