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旅酒店集团探索改革创新 谋求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日,首旅酒店集团改革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正式开幕。为期一周的展览以“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通过图、文、多媒体展示和现场体验互动,诠释了自集团重组以来,为应对饭店行业的巨大变化而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不乏亮点。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日,首旅酒店集团改革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正式开幕。为期一周的展览以“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通过图、文、多媒体展示和现场体验互动,诠释了自集团重组以来,为应对饭店行业的巨大变化而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不乏亮点。

唯有变化才是永恒的不变,饭店行业的发展也不例外。中国饭店行业近年来正经历着大分化、大变革。一方面,消费者代际更迭导致供求关系转换,面向亲子、民宿、健康等市场的旺盛需求为新兴业态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极速狂飙,基于线上应用的普及和会员信息及大数据的资源快速整合,促使饭店行业正逐渐将重点转向线上业务。

基于这一背景,首旅酒店集团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和探索。在模式创新方面,集团通过与阿里、石基合作打造了“互联网+酒店”新型线上酒店运营模式。对此,公司董事长张润钢表示,“阿里的能力在云上,体现在大数据、未来酒店等最先进的电子商务技术;首旅酒店的优势在地面,由于紧接地气,可以完成所有线下产品的配合,并开拓会员市场;石基的PMS可以非常巧妙地把云端与地面贯通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可以与广大单体酒店共荣共生的平台。”首旅酒店集团借助OTA平台大力发展“首旅汇”会员,其中更为抢眼的还包括消费者可通过阿里平台的沟宝一键注册会员等,至使首旅会员呈现爆发式增长。

另一新型合作模式是与去哪儿网合作共赢,提升动态收益管理,公司将35%的空房出售给去哪儿网,以预付费方式提前锁定1亿元(或以上)利润,通过预付费提前锁定收益,改变了传统佣金返点的合作方式。

在业态创新方面,通过打造“首旅寒舍”高端民宿品牌、“嘉乐比”亲子度假酒店品牌,开拓了新兴业态;在平台创新方面,借助移动互联网打造了“首旅易康”工程集约平台和“首旅云餐厅”线上餐饮平台。对内实施集约化工程管控,降低超20%的工程费用,对外适应新兴消费群体需求,加速企业转型发展,单店线上收入近百万元。而首旅寒舍运营计划,试水高端乡村游酒店市场,计划前五年在古村落建造7个直营项目等,同样值得期待。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国企改革股权激励试点企业,首旅酒店的管理结构和激励机制将更加完善。未来公司将按照“品牌+资本”的发展战略,主要通过外延式扩张,快速提升公司的市场规模。(李公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子商务 共赢 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