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保险一天举牌三公司 野蛮人强势回归


来源:上海证券报

阳光保险“野蛮人”强势回归,一天之内举牌三家上市公司赚足市场眼球。回溯阳光保险本次举牌历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在一天之内累计斥资超2300万元触发三公司举牌线,动作强势且颇有计划性。

上海证券报记者祁豆豆

阳光保险“野蛮人”强势回归,一天之内举牌三家上市公司赚足市场眼球。京投银泰中青旅承德露露今日公告透露,11月30日,三公司分别获得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险)增持,持股比例均超过5%,触发举牌。

其中,京投银泰今日公告披露,11月30日,阳光人寿通过上交所[微博]集中交易系统增持京投银泰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增持均价为9.45元。本次增持前,阳光人寿直接持有京投银泰4.29%股权,阳光财险持有公司0.7%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因同受阳光保险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人寿持股比例上升至4.32%,其与一致行动人阳光财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达3712.95万股,占京投银泰总股本的5.01%,构成举牌。京投银泰昨日提前异动,开盘后一路走高,最终收盘封涨停板,报收10.46元。

然而,京投银泰一家公司尚不能满足阳光人寿的“胃口”,其还将目光盯上潜伏许久的中青旅。据中青旅今日发布的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11月30日,阳光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中青旅39.99万股,占中青旅总股本0.06%,增持均价为19.42元。而在此之前,阳光人寿已持有公司4.95%股权,故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人寿将合计持有公司362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首次触发举牌。

所谓“趁热打铁”,阳光人寿轻松拿下上交所两家上市公司5%股权外,还转战深交所[微博],并改变战术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从承德露露今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来看,11月30日,阳光财险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增持均价为13.78元,累计斥资1377.95万元。本次增持前,阳光财险持有承德露露3.87%股权,阳光人寿持有公司1.03%股权;本次增持完成后,阳光财险和阳光人寿将合计持有公司3788.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3%,由此构成举牌。

回溯阳光保险本次举牌历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在一天之内累计斥资超2300万元触发三公司举牌线,动作强势且颇有计划性。有熟悉阳光保险的市场人士曾表示:“阳光保险常常集中举牌多家公司,此时举牌也说明其认为在当前市场行情中,这些股票处于价值低估的状态,未来随着行情企稳,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阳光财险未持有、控制境内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而阳光人寿所举牌的标的则包括A股的京投银泰、中青旅和凤竹纺织,以及H股的光谷联合。对于本次增持目的,阳光保险旗下两公司均表示,举牌系出于对所增持上市公司前景的看好。谈及未来增持计划,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则表示,未来12个月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上市公司发展及股价表现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举牌 阳光 野蛮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