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江淮汽车与普天新能源战略合作 拓新能源汽车产业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江淮汽车(600418)12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30日与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市场推广、充电网络建设、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建立广泛、牢固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最终实现车辆和充电设施网络的协调发展,共同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弯道超车”尽职尽,协议有效期为5年。

中证网讯 江淮汽车(600418)12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30日与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市场推广、充电网络建设、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建立广泛、牢固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最终实现辆和充电设施网络的协调发展,共同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弯道超车”尽职尽,协议有效期为5年。

普天新能源是以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运营和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

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及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批量推广,在充电设备终端销售、安装和售后服务领域开展合作;普天新能源计划在江淮汽车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授权4S店建设充电设施,江淮汽车将协调江淮新能源授权4S店为普天新能源在4S店设立充电卡的办理网点提供便利,为江淮汽车客户提供便捷充电服务的同时促进车辆销售;双方在大客户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实现车辆产品和充电基础设施网络的共同推广。

江淮汽车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促进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的新能源战略。

江淮汽车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与核心供应商华霆动力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组和BMS后。公司再次向上布局产业链,与安徽巨一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电机及电控产品。至此,公司完成新能源汽车上游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及电控的全面布局。而此次公司联手普天新能源,则可以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上面快速发展,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