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改革创新获重大突破 最新龙头股名单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2月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省台州市、吉林省等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决定,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地区分类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一是建设浙江省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二是在吉林省开展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三是支持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别以深化粤港澳合作、发展融资租赁、推进两岸金融合作为重点,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可兑换、跨境投融资等方面开展金融开放创新试点,成熟一项、推进一项。有关部门和试点地方要向国务院专题报告试点工作情况。

对于股市而言,券商认为,金融创新对于国家的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金融创新的步伐和试点将加快,相关上市公司无疑将成为受益主体。国泰君安认为,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银行IT厂商有望受益于银行业务创新,银行业务创新将带来IT系统新建和升级需求以及后续IT服务的业务机会,国内银行IT厂商有望持续受益。

建议关注浙江东日香溢融通浙江广厦棒杰股份

研报精选

浙江广厦(600052)

大股东回购地产项目

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通和置业和暄竺实业全部股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此次转让公司将会剥离5 个地产项目,包括已经进入尾盘阶段的南岸花城、戈雅公寓,以及三个在建项目益荣项目和通益项目涉及项目合计未结算面积56.6 万方。此次大股东回购上市公司地产项目,符合公司在未来三年内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战略方向。

开启转型新阶段

通过大股东项目回购,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共获得现金回款7.7 亿元,公司将未来的工作重心更多的放在优化资产结构,做好做强文化产业同时积极探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新产业,打造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影视文化业务,加速落地

14 年进入文化产业以来,主要的业务集中在电视剧和电影的出品发行上。随着转型发展的提速, 未来公司将会继续拓展,影视文化产业,包含拓展与现有影视业务相关的产业链上下游资产,如各类导演、编剧、演员工作室、演员经纪公司、后期制作、影视剧推广及网络营销、影视作品内容的动漫和游戏制作及各类影视剧衍生品行业等。

预计15-16 年EPS 分别为0.12、 0.16, 维持“买入”评级。

此次地产项目回购我们认为对于公司未来转型提速发展有强烈的指示意义,通过大股东的资金支持,将地产项目资产置换为影视文化产业资产,在转型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一段时间公司的发展布局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主业业绩增长存在压力,转型拓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