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铜业副总经理:未来不排除加大减产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10家铜冶炼企业联合发布了《中国铜冶炼骨干企业联合倡议书》,表示将在2016年削减精铜产量35万吨。江西铜业副总经理近期表示,目前第一阶段,统计到的数字将减产35万吨。如果保价效果不明显,只能进一步加大减产的力度,削减亏损的产量。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10家铜冶炼企业联合发布了《中国铜冶炼骨干企业联合倡议书》,表示将在2016年削减精铜产量35万吨。江西铜业副总经理近期表示,目前第一阶段,统计到的数字将减产35万吨。如果保价效果不明显,只能进一步加大减产的力度,削减亏损的产量。

吴育能表示,铜价下跌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目前经济向下的压力比较大,对铜的需求在放缓。而且前十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动了对有色金属需求的大幅增加,一些铜企加大对矿山的投入,2013年至2016年正是产能集中释放的阶段,造成了供大于求;二是,国外一些机构认为这几年铜供大于求,所以对铜价大举做空。这是我在伦敦LME年会上获得的一个信号,另一个信号是铜企进入寒冬,一些企业都在卖资产渡难关。

吴育能还表示,目前铜行业基本上处于大面积亏损状态,首先要消灭亏损源,不要给企业带来负担,现在的情况是铜价已经跌破了成本,多生产就意味着多亏损。各家企业调整产量,自动往上报,目前第一阶段,统计到的数字将减产35万吨。除此之外,还有相应的制约监督机制,这10家铜企每半个月就会碰一次面,相互监督检查,看看大家有没有按照自己报的数字,相应调整产量。

他还表示,如果不明显,我们只能进一步加大减产的力度,削减亏损的产量。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措施。目前有色金属的价格,已经非理性下跌到了这种地步,对中国有色行业是一个严峻挑战。我们看到,电解铝和钢铁等金属价格下跌,是因为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通过优胜劣汰可以把过剩的产能淘汰掉。

此次减产,也是为了主动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一些铜企也存在落后的生产线,企业自身也必须淘汰落后产能以达到国家的要求,这关乎每一家铜企未来的命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减产 下跌 有色金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