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北海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北海召开。来自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160余名专家与会,并为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北海基地揭牌。

中新网北海12月3日电 (陈燕)总面积约26.5亩的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北海基地3日正式揭牌,此举进一步深化广西北海与海洋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亦是当地推进海洋强市建设的重大举措。

当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北海召开。来自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160余名专家与会,并为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北海基地揭牌。

基地位于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暨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内,建成后主要开展产业化技术研发、基础科学研究和中东盟合作交流等工作。

据悉,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于2010年12月经科技部、农业部等六部委批准成立,是全国117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中唯一以海洋农业为主题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13年,广西北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园区增挂“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牌子,立足海洋农业,全面发展海洋产业。园区按照“一区三园”模式,分别建设海洋科研创新园、海洋加工物流园(A/B园)及海洋科普观光园。

目前,前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已有10多家国内领军海洋科研机构签约入驻,亦有多家科研机构正在入园洽谈中。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余兴光说,广西北部湾海域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港口资源、海洋生物资源、滨海旅游资源、海洋油气和矿产资源以及海洋能源资源等,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广西坐拥北部湾、连通东南亚,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是区域合作重要的交汇点。

近年来,处于广西北部湾核心区域的北海正努力发挥独特优势,加快建设海洋强市。2014年,北海市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达到345亿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的比重已经超过4成,占广西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与广西共谋海洋事业发展,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作为首批与北海市政府签署《海洋科学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11家海洋科研机构之一,于2015年2月14签订进驻园区合同,同时启动北海基地建设。通过基地建设和项目带动作用来服务广西海洋经济发展以及海洋文明建设。

此间,北海市市长林山青表示,前述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强北部湾海洋监测和观测,开展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及其关键技术的产业化研发,服务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发挥北海作为中国—东盟的桥头堡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国家实施南海海洋战略布好前站打下基础,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洋 海洋能源 揭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