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肖钢称深港通准备已完成 启动只是时间问题(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据华闻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天在北京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证监会主席肖钢进行了会面。尚福林表示鼓励银行贷款给创新型企业。 

肖钢称深港通的众多准备已经完成,启动深港通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与香港探讨扩大沪港通股票覆盖面,中国证监会支持适度扩大QFII额度。

尚福林表示鼓励银行贷款给创新型企业。

香港立法会委员:深港通年底或宣布 准备未必需三个月

据11月13日据港媒报道,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张华峰表示,估计“深港通”开通消息有望在年底公布,启动时间在明年第一季度。他表示一直有跟深圳有关部门沟通,深交所对“深港通”态度积极,技术方面亦已经准备就绪。他估计,内地重启新股发行,反映其对市场恢复信心,相信当局会在股市稳定的状况下再公布开通消息。

准备时间或无需三个月

张华峰表示,在“沪港通”的经验下,“深港通”未必需要三个月的准备时间,期望“深港通”可加大两地可买卖股份的数量,包括有实力的二三线中小企的股份等。

罗毅:12月深港通大概率宣布 重点抄底大金融股

上周末还有一个政策就是沪伦通,方星海明确说,研究积极推进沪伦通,我觉得这个事儿也很重要,代表外资进一步可以买蓝筹股,我还是那句话,这也是一个利好,和加入SDR是一样的。

同时还有深港通,我给一个判断,12月深港通大概率会宣布,而在明年初深港通正式落地。就跟去年沪港通一样,为什么深港通大概率会在12月出台,因为香港的情况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在区议会选举中,建制派还是能稳住环境的,这也给国际投资者信心,给我们国家和中央信心。所以到了12月,应该会有进一步的促进两地互联互通政策的出台,就是深港通。人民币国际化就买大金融的方向不会错。

“深港通”或明年上半年推出 受益概念股或值得关注

“深港通”渐行渐近。深交所策划国际部副总监刘辅忠在上海参加会议时表示,深交所正在为“深港通”进行基础设施测试。刘辅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港通”启动时间尚不确定,但创业板将纳入其中。另外,港交所称将于明年4月推出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加强版。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等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深港通”进行基础设施测试,意味着其推出渐行渐近,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极大,相关受益概念股可适当关注。

“深港通”概念股有戏

“沪港通”开通,催生了A股大牛市。“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相关受益概念股或值得关注。

李大霄对记者表示,“沪港通”开启推动沪指大幅飙升,大盘蓝筹获得了价值重估,待“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南下热情可能进一步上升。不过,李大霄分析指出,去年“沪港通”开通时,A、H股溢价指数为88%,即A股相对H股便宜了12%;但“深港通”的情况刚好相反,深圳小盘股估值比香港小盘股高,二者的估值差约相差了5倍。李大霄认为,香港市场的小盘股后市应有戏。

瑞银认为,从市场偏好来看,与“深港通”概念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性、A股独有、QFII重仓与A/H折价等特征的个股值得关注。一是高成长性个股,如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二是A股独有板块,可重点关注白酒(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中药(云南白药)、军工(中国重工);三是QFII青睐的个股,如云南白药和美的集团;四是A/H折价股。

花旗认为,“深港通”有利于折价股、具有稀缺性的个股、新兴小盘股;对于深圳上市公司,将利好被低估的大盘股。花旗给予买进评级的深圳A股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平安银行万科A汇川技术网宿科技等。花旗给予买进评级的H股小盘股包括李宁吉利汽车、绿地香港、中国光大控股等;具有稀缺价值的港股包括福寿园、永利澳门、港交所、腾讯等。

业内人士岑智勇认为,“深港通”推出,将令科技股板块受益。深圳中小企和科技企业估值都较港股高,若“深港通”开通,相信将能吸引资金流向估值较低的科技股,高阳科技及百富环球都有望受惠,值得投资者留意。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