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起陆续申购第二批新股


来源:广州日报

“股市如果没有融资功能,其存在意义就不大了。而A股从6月中旬深度调整以来,A股元气尚未完全恢复,但一下子推出这么多公司发行,而且继续采用旧的形式发行。这也说明,监管层非常急切地希望让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这位券商人士也认为,近期市场波动同IPO发行有较大关系。因此,第二批新股申购也可能压制指数进一步反弹。

有分析认为加息预期飙升下美股虽大涨 IPO与近期市场波动需冷静对待

IPO虽然规模不大,但对A股影响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却显得格外明显。在新股申购等因素影响下,11月27日上证指数下跌5%以上。上周四晚间证监会突然宣布再启动10家公司IPO,次日沪指跌幅接近2%。不过有分析认为,由于第二批新股本周五开始发行,加上隔夜美国股市飙升,股市本周有望获得喘息的机会。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这意味着美联储加息概率上升。但美国股市却大幅上涨。或许为A股提供舒缓的外部氛围。

“从目前数据看,美国是全球几乎唯一一个逐步向好的经济体。”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而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1万,失业率为5%。此前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失业率5%。此外,9月与10月非农就业数字同样被上调。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认为11月非农就业数据使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对全球股市有一定的压力。不过,美国股市却大幅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9.96点,报17847.63点,涨幅为2.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5%,报2091.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8%。

美国加息的脚步声在接近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就业数据有所好转,但宏观经济复苏依然比较慢。上周五美股大涨或是超跌反弹。ITG交易主管夫斯克表示:“很多人对宏观经济的状况没有变化,而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刺激政策包令美股意外下跌之后的反弹。”

“美国加息的脚步声在接近我们,不管是12月还是明年1月。从理论上会增加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但从去年开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都有预期。也就是说,当前资本市场整体上已经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反应。因此,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有望减缓A股市场的担忧。”在周末的某财富论坛上,一位基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因此,他认为,对A股而言,随着美联储加息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更多的是依赖国内政策。

近期市场波动或同IPO有关

“从近期情况看,IPO对A股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指数刚好转一点,10家公司又来了,申购的时候会不会再有调整?”股民罗先生对记者表示了他自己的担忧。数据显示,上周四晚间,证监会再度启动10家公司IPO申购,次日上证指数明显回调。不过,由于第二批IPO申购是本周开始,因此,A股周五前有望出现一个喘气的机会。

“股市如果没有融资功能,其存在意义就不大了。而A股从6月中旬深度调整以来,A股元气尚未完全恢复,但一下子推出这么多公司发行,而且继续采用旧的形式发行。这也说明,监管层非常急切地希望让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这位券商人士也认为,近期市场波动同IPO发行有较大关系。因此,第二批新股申购也可能压制指数进一步反弹。

本次发行股份最多的三家新股

奇信股份拟公开发行的股本最大,不超过6000万股。

中新科技公开发行不超过5010万股。

万里石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第一轮打新资金会回流市场

根据安排,第二批新股申购有10家公司,本周五起陆续申购。

其中上交所3家,分别是中新科技、桃李面包、河南思维。深交所中小板4家,分别是可立克、万里石、深圳奇信、银宝山新。而创业板3家,分别是美尚生态、四川山鼎和富祥药业。而富祥药业拟于12月11日网上申购,其余9只均集中于12月14日开启网上申购。

也有分析认为,由于资产配置荒短期无法改变,第一轮巨额的打新资金可能还是会回流到二级市场。因此,在本周五新股申购前,A股有望获得短暂的喘息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超跌 隔夜 美联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