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募重仓+私募重仓 这29只股票仍在2850点下方


来源:证券时报

临近岁末,正值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时点。康得新上半年和前三季盈利同比增长双双超过40%,目前已公布全年业绩预告,若以预计增幅中值测算,业绩增速依然维持在40%以上。从全年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南重工、獐子岛、晶盛机电和鸿达兴业4股预计增幅中值超过50%。

临近岁末,正值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时点。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基金三季报以及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机构持股情况,共有29股获得公募和私募双双青睐,股价却在2850点下方。

近一周,市场上演久违的“二八”风格转换,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受到追捧,临近周末,成长股出现报复性反弹,市场呈现出蓝筹和成长股共舞局面。周五,市场再度上演震荡行情。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总体来看,三季度共有366家公司获得公募和私募重仓,剔除减持股,201股获得两大机构投资者青睐。201股中,主板个股占据绝对优势,沪市主板和深市主板分别有41股和74股入围,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合计86只,占比四成。

201股中,不乏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其中,华谊兄弟康得新中国中冶复星医药4家公司,上半年和前三季均盈利,并且保持超过20%的高速增长态势。比如康得新,三季度获得67只偏股基金重仓,合计持股1.21亿股,环比增持超过六成;同时,三季末,康得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两家私募身影,合计持股8994万股。此外,康得新上半年和前三季盈利同比增长双双超过40%,目前已公布全年业绩预告,若以预计增幅中值测算,业绩增速依然维持在40%以上。

11月以来,A股市场摆脱之前箱体震荡整理格局,先后经历快速上涨、震荡整固和急速下跌阶段。11月27日市场再度大跌后,权重股随后刮起一阵反弹之风。

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201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其中85股已经率先踏上4000点台阶。比如中江地产绿景控股,8月17日以来涨幅均已翻倍。中江地产在停牌5个多月后于11月12日复牌,在公司宣布收购昆吾九鼎并抛出增发方案之后,立即成为了资金追逐的对象,截至12月4日,已走出15个涨停板。

1

2

受到机构青睐个股,股价并非都能走出完美曲线。上证指数于8月26日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850点,若以此为起点统计,并限定公募、私募持股数均超过100万股,201股中,美达股份、晶盛机电和中源协和等29股目前仍在2850点下方,其中不乏部分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

比如华茂股份美达股份东土科技,上半年和前三季利润同比均翻倍。从全年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南重工獐子岛晶盛机电和鸿达兴业4股预计增幅中值超过50%。

3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私募 公募 权重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