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新传媒定增募资2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皖新传媒还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实施智慧书城运营平台,该项目总投资为4.3亿元。皖新传媒表示,实施该项目有助于实现公司传统书店转型的需要,可建立会员管理数据库,提供增值服务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实习记者 霍雨佳

专注于出版发行领域,主要从事教材、一般图书和音像制品的批发、零售等领域的皖新传媒(601801,股吧)(601801,前收盘价33.85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定增,将公司由传统出版物发行企业转型发展成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的平台企业。

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股票,每股价格不低于27.15元,总共发行不超过7366万股,募集资金总不超过2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和智慧书城运营平台。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股票将于12月8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皖新传媒拟投入募集资金17.5亿元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8.2亿元。皖新传媒是以教育服务、消费文化和现代物流三大战略产业板块为主业。其中,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项目是教育服务板块的重要内容之一。

皖新传媒还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实施智慧书城运营平台,该项目总投资为4.3亿元。皖新传媒表示,实施该项目有助于实现公司传统书店转型的需要,可建立会员管理数据库,提供增值服务需求。

据了解,智慧书城运营平台以公司600多家门店作为搭建基础,旨在提升书店的购物阅读体验服务及丰富多元文化消费功能。有助于推动公司新文化(300336,股吧)传播体系的完善和发展,实现服务产业化和平台化发展目标。

在深入在线教育转型方面,皖新传媒将通过建设智能学习平台,以VR数字教育内容、数字化课件为主的体验式的“数字课堂”,同时,通过建立智慧书城运营平台,运用O2O模式、及建立会员管理系统,对传统新华书店进行体验式改造,提升顾客消费体验。

而另一方面,K12线上教育发展迅速,根据艾瑞咨询的预计,到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733.90亿元。我国在线教育在近十年保持较快的速度增长,复合增长率高达19.40%,从各细分领域市场规模来看,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中小学在线教育,复合增长率达到36.50%。

此外,2014年、2015年皖新传媒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沪江网)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分别达成在数字教科书、数字教育平台、K12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