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震荡 关注这五类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对此,我们选取了环保、TMT、国资改革、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相关的概念股,从最新机构调研、年度业绩预告、交易异动龙虎榜等数据对概念股进行分析。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国资改革概念股为北新建材,生物产业概念股为达安基因,高端装备制造概念股为神剑股份。

近期大盘跌宕起伏,自10月以来大盘呈现的慢牛行情被近期的震荡行情打破,在如今的震荡盘整行情中,我们不妨超越盘面,关注下那些代表国内未来经济热点的板块和主题上。

对此,我们选取了环保、TMT、国资改革、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相关的概念股,从最新机构调研、年度业绩预告、交易异动龙虎榜等数据对概念股进行分析。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11月1日至12月4日,机构对这些行业个股调研次数累计42次,从行业分布来看,环保概念股被调研次数最多,达25次。11月1日至12月4日,TMT行业概念股被调研21次。另外,国资改革概念股被调研11次,高端装备制造概念股被调研9次,生物产业概念股被调研8次。

被机构调研频率最高的环保概念股为兴蓉环境,近一个月被调研5次。受华北雾霾持续爆表的影响,环保概念股近日大幅上涨。从11月1日至12月4日交易异动龙虎榜数据来看,7只概念股上榜,其中,神雾环保获营业部净买入数量最多,达4.43亿元。该股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91%,公司公告称,依托神雾集团无偿赠与的“神雾热装式节能密闭电石炉”相关专利及其工艺包,公司在电石行业节能减排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公司同时预告今年年度业绩预告为预增类型。

TMT行业是电子信息、通讯和传媒行业的统称,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就是以TMT为主。被机构调研频率最高的TMT概念股为深科技、三维通信,分别调研3次。从11月以来至12月4日交易异动龙虎榜数据来看,11只概念股上榜,其中,电广传媒获营业部净买入数量最多,高达8.36亿元。从已公布的年度业绩预告来看,9只TMT概念股业绩预喜,业绩预增幅度翻倍的公司分别为二三四五、同洲电子安泰科技。二三四五年度净利润预增幅度(区间取中值)最高,达245%。公司公告称,公司2345系列产品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推广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降低使得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另外,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国资改革概念股为北新建材,生物产业概念股为达安基因,高端装备制造概念股为神剑股份

(陈建如)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大盘震荡 震荡行情 TM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