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控股拟定增募资逾300亿元布局多元化产业


来源:凤凰财经

绿地控股12月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5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7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1.5亿元,拟分别用于房地产投资、金融投资及偿还银行贷款;发行完成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将于12月9日复牌。

方案显示,其中房地产投资项目总投资182.7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10亿元,具体包括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建设项目、合肥新都会项目、合肥紫峰绿地中央广场项目一期。据公司测算,上述项目预计实现销售收入合计212.54亿元,利润总额合计40.63亿元。

此外,金融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01.5亿元,包括65亿元分别与中金公司、长城资管设立投资基金;15亿元设立互联网创新金融公司,拟打造基金销售、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众筹融资四大核心业态;12亿元增资绿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点开发教育行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医疗制药领域、环保能源领域等方面融资租赁业务;9.5亿元收购杭州工商信托股权并增资,交易后绿地金控将进入金融信托业务领域。

此外,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为295.32亿元,非流动负债为401.65亿元,长期借款为1389.53亿元,整体负债较高。为此,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9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绿地控股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定增一方面将加快形成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城市综合开发产业集群,做强做优房地产主营业务;另一方面将加快金融投资产业集群,加快金融投资业务的发展,促进业务协同发展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