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缩量十字星藏杀机 打新或仍是唯一包赚不赔之法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2月9日A股延续昨日跌势,继续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自昨日大跌后,今天再次下行,多条技术均线集体向下,从技术面想实现较大突破比较难,就看消息面上能否有强心针类的利好出台了。今天上市的6只新股再次集体秒停,目前看,打新股仍然是最有效、最有保障的投资方法。

12月9日走势回顾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屡有跳水,但又屡现神秘力量护盘,跌又跌不下去,但想长也很难。截至收盘,沪指涨0.1%,成交44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房地产、钢铁等今天有起色,国防板块涨超1%,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池概念集体爆发,板块涨幅接近5%。

个股方面,6只新股上演秒停秀,另有66股涨停,两市有4股跌停,万科A在险资抢筹中再封涨停。

怎么看今天的缩量十字星

我们知道,12月8日市场有个明显的下跌,今天的缩量十字星虽表示多空双方暂时力量均衡,但是今天的下跌却使得MACD技术指标和5日、10日均线均出现了较坏形态,明天走势甚是关键,如果能多方发力挽回失地,后市还有看头,如果继续萎靡不振,或开启新一轮调整。

尤其是在消息面上,有保证金巨量流入,

机构看后市:弱势震荡趋势难改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金融股回落,大盘再次下探3450点支撑。盘面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国产软件、军工、网络安全、稀缺资源涨幅居前,环保、污水处理、草甘膦、农业服务、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存量博弈下,控制仓位抄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板块方面】:

金瑞科技众和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冲击涨停;多氟多西藏矿业、先导智能等涨逾7%。午后,军工股启动:成飞集成中航飞机航天动力成发科技等快速拉升。

【消息面】:

1、农业部发文促休闲农业发展

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做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做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推动实施休闲农业提升工程。关注新都化工顺鑫农业辉隆股份大湖股份华资实业荃银高科、新农开发、亚盛集团

2、终极能源计划迈关键一步

随着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环向场(TF)线圈导体采购包最后一根导体成型和收绕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方承担的TF导体采购包制造任务圆满完成。ITER装置作为该计划核心设备,它更为人知的名字是“人造太阳”。

3、细胞免疫望成突破口

国际精准医学与未来健康前沿论坛将于12月9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将全方位展现精准医学与未来健康的研究成果,其中,精准医学,个性化医疗等备受关注。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等精准医学领域,未来将成为医疗行业发展重点。A股中中源协和、新开元、达安基因等上市公司,涉及精准医疗相关业务。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金融股回落,大盘再次下探3450点支撑。盘面上新能源汽、锂电池、国产软件、军工、网络安全、稀缺资源涨幅居前,环保、污水处理、草甘膦、农业服务、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

锂电池进入发展黄金期,概念股走强。金瑞科技、众和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西藏矿业、新宙邦、江特电机、雄韬股份冲击涨停,多氟多、先导智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华友钴业等盘中均有不错的表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启动,锂离子电池行业进入新的黄金期。锂离子电池已成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类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打开锂离子电池成长空间。

在美联储加息、注册制等因素的不确定性影响下,A股开始展开弱势调整,但值得注意的是下跌途中并没有放量,显示资金恐慌情绪并不大。早盘在大盘触及3450点附近时,金融股护盘,但3500点附近,金融股买盘不济,出现跳水,午后再次回踩.随后军工、汽车护盘,守住了3450点防线。

汽车板块午后走强:长安汽车涨逾6%,上汽集团、东风汽车、比亚迪、曙光股份、长城汽车等涨逾2%。 据外媒报道,中国计划启动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将1.6升以下乘用车、微型客货、皮卡等轻型货车纳入产品范围。中国还计划加大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逐步趋紧,难言乐观。虽然管理层有信心,也有能力稳住大盘,但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近期市场震动加剧,不宜追涨杀跌,20日均线下方,可以逐步抄入近期调整到位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布局来年行情。另外,高送转行情仍有机会,轻仓参与即可。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