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构工程获注中船九院 迈向“微笑曲线”两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璐)12月10日,钢构工程公布重组预案修改稿,拟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船九院100%股权,向常熟聚沙发行股份购买常熟梅李20%股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璐)12月10日,钢构工程公布重组预案修改稿,拟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船九院100%股权,向常熟聚沙发行股份购买常熟梅李20%股权。

据了解,本次交易标的中船九院主要业务和竞争优势为设计、勘察和工程总承包能力。通过本次交易,钢构工程主营业务将从制造环节向高附加值的设计、勘察、工程总承包等环节延伸,有助于上市公司完善“微笑曲线”,进而提升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中船九院作为我国船舶工业工程设计和建设的开路者,在我国军民船舶工业规划设计领域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和重要的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在中国创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历程中,中船九院承担着践行环渤海湾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船舶工业规划设计“国家队”的角色。

值得关注的是,中船九院旗下的中船华海,是我国舰船通道系统的设计总承包单位,同时,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通过积极的品牌建设,在激烈的民品市场竞争中也一直表现突出。

中船九院方面表示,凭借不断积累形成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九院积极拓展工程管理、工程总承包能力,发挥在船舶工业领域的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的竞争优势和项目经验,向民用建筑、规划景观等非船工程总承包领域发展,已成功转型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勘察设计公司之一。

目前,中船九院已取得有关部委批准的工程设计综合、工程勘察综合、规划、环评、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甲级资质以及房建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可从事住建部许可的军工、机械、水运、建筑、市政、环保等全部21个行业各等级的所有建设工程的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和相关技术与管理服务,还具备对外工程总承包、施工图审查、援外工程项目、一级保密等资质。

另一方面,中船九院的技术与人才优势明显,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勘察设计百强单位、ENR建筑时报双60强单位,先后有30多名专家荣获国家特殊贡献或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相继有4位工程技术人员获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1位获中国工程监理大师称号。

近年来,随着实施“突破传统,向以设计为核心、承接总承包业务的国际工程公司转型”的全面战略转型,中船九院的收入规模尤其是工程总承包的收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7月,中船九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91亿元、27.57亿元以及23.90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389.41万元、4581.47万元和4211.21万元。

在“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中船九院立足核心主业,并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全球业务布局,实现向国际化模式运营的逐渐转变,先后完成了澳大利亚西澳洲温德姆港5万吨集装箱码头及后方堆场工程、非洲最大船厂——埃及亚历山大船厂改扩建工程、利比亚的里波黎塔丘拉新镇规划方案、沙特阿拉伯吉达市城市示范社区规划方案等海外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扩大,我国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总承包行业的收入规模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3年,我国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总承包行业营业收入从2972.64亿元上升至21409.8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99%。

钢构工程方面表示,随着中船九院的注入,上市公司业务将由产业的制造端延伸至高附加值的设计、勘察、工程总承包等环节,并进军舰船通道系统的设计总承包领域,有助于公司实施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海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