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一周四星何玄机 指数或已没有下跌空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2月11日是本周收官日,沪指盘中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最低触及3410.92点,最高触及3455.55点,全天振幅1.29%,纵观全周,5天走出4颗十字星,其余一天为跌近2%,全周可以用下跌和惨淡来总结,消息面上新一轮新股下周一来袭,注册制将提前推出等消息对市场形成冲击,美联储加息等扰动因素仍然存在,没有出现巨幅震荡已属不易,下周走势,周五晚间和周末的消息面具有决定性作用。

五天四星的背后

一周交易五天,出现四颗十字星,充分说明多空双方在此处谁也占不了便宜,虽有有几个交易日上下影线较长,但处于下风的一方最终都会发力再将局面拉回到平手。市场上的交易双方现在都十分纠结,虽说新股发行、美联储加息等扰动因素存在,但在年底高送转习惯、中央经济会议等背景下,多头也还抱有一丝希望,不忍在年底割出筹码。

资料图

资料图

11日走势回顾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盘中窄幅震荡,成交量较昨天继续萎缩,值得一提的是,全周成交量创两个月以来新低。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6%,两市超7成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有色、证券板块领涨,但无奈于石油、房地产板块打压股指。

全周震荡下行三推手

年末第二批新股来袭九只新股下周一扎堆发行

从今日(12月11日)开始,年末第二批10只新股就将陆续申购。其中,富祥股份(300497)(申购代码300497)今日将率先亮相,而其余的桃李面包(603866)等九只新股,则是在下周一扎堆发行。

具体来看,富祥股份为专业从事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

根据发行公告,富祥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1800万股,网上发行72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7000股,按照每股15.33元的发行价计算,顶格申购需10.7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富祥股份的发行市盈率为21.79倍,而公司所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为54.55倍。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资金冻结的问题,如果投资者今日参与了富祥股份申购的话,这部分资金就无法参与下周一(12月14日)9只新股的申购。从此前业内的观点来看,下周一发行的新股其实更具看点。同时,考虑到今日仅有富祥股份一只新股申购,预计中签难度也会较大。

比如国泰君安就指出,本批新股综合排名靠前的是思维列控(603508)、银宝山新(002786)、美尚生态(300495)、山鼎设计(300492)和万里石(002785)。其中万里石发行绝对价格较低低,预计只有2.29元,预期上市涨幅会超过10倍。也就是说,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来说,不妨在下周一对有潜力的新股进行重点申购。

美联储下周升息机率高达90% 随后升息路径料平缓

据路透社周三(12月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2016年美国通胀前景温和,美联储(FED)下周采取外界普遍预期的近10年来首次升息后,升息步伐将更为平缓。

之前美联储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对已经达成双重使命中的就业部分感到满意,未来升息步伐将取决于,确认料将上升的通胀确实在上升。

根据12月4-9日期间对逾90位分析师进行的最新访查结果显示,美联储12月16日升息机率预期从70%升至90%。不过明年通胀预期一点都没增加。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Ellen Zentner表示,“诚然,现在行动似乎更多是完成首次升息,让谈论焦点从首次升息转向此后料将缓慢的升息路径,而不再讨论当前经济状况需要收紧政策。”

Zentner称,“为了确保通胀实际上在朝着美联储目标水平上升,以及经济增长仍处于正轨, 因此在一段时期内进行消化和观察是合理的。”

在月度调查中,分析师对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预估中值半年来没有发生很大变化,目前预期2016年升幅介于1.5-1.7%。该指数是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指标。

不过,分析师对同期核心PCE升幅的最高预估出现下降,特别是对2016年第一季的预估,最高预估已从2.5%降至1.8%。此外,最低预估也下降,特别是对明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的预估,从稍早调查预期的1.4%分别降至0.9%和1.0%。

这强烈暗示,尽管分析师相信美联储将最终在12月16日决定升息,但他们不确定美联储将有充分证据,能够比甚至最温和情景更快速升息。金融条件收紧程度,以及尤其是美元的升值幅度,也将决定美联储的后续升息步伐。

美联储17位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对利率路径的预估中值是,利率到2016年底为1.375%,到2017年底为2.625%。

相比之下,最新调查预估中值显示政策路径更为温和,分析师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2016年底在1.0-1.25%,到2017年底为2.25%,与近期调查结果类似。

股票发行“注册制”再进一步散户或逐步离场?

注册制实施后,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构成也或将发生变化,目前,我国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比例是15:85,而在美国这一比例是95:5,也就是说,国内是大量散户在炒股,而美国市场则是机构的天下。注册制实施后,小盘股的高溢价格局或将打破,市场估值逐步回归理性,投机的空间小了,市场也更为专业,这可能会让大量散户难以在市场中获利,导致他们逐步离场。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指数已经没有下跌空间中线布局为主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短期有望止跌,但还存反复,总体低吸为主,持股待反弹。

大盘:早盘,指数下探至285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下沿,意味着基数调整即将到位,可考虑适当加仓做差。盘面上,权重股昨日冲高回落后,今日继续走低,严重抑制指数上行。消息上,新股今日继续发行,此次新股资金冻结3万亿,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很大的,在存量资金博弈下,这种影响的直接表现就是市场的低迷。但是,当下看,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依旧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昨日空头减仓大于多头,打新资金下周解冻,美联储议息消息逐步消化,市场逐步恢复平静,在连续走低后,此处随时展开新的反弹。建议重个股而轻指数,继续逢低做多个股,重点是创业板中市值较小的个股。

建议:反弹大趋势已经拉开序幕,中线可逐步建仓做多,目前建议中线布局为主,短线热点为辅的主策略。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