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举牌风行 商业连锁股望迎来价值重估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综上,随着险资举牌行为增多,商业连锁股或迎来投资契机。操作中,可跟踪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北京、武汉等区域的商业连锁类个股。

昨日两市共成交7287.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8.6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房地产、化工化纤、交通工具、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5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601989,股吧)、江特电机(002176,股吧)、钢构工程(600072,股吧)。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7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新城控股、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8.0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雅化集团(002497,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

不过,商业连锁、交通设施、计算机、保险等板块仍获得资金关注。其中,商业连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8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一文化(002721,股吧)、大连友谊(000679,股吧)、百联股份(600827,股吧),分别净流入1.44亿元、0.68亿元、0.28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集集团(000039,股吧)、中原高速(600020,股吧)、宁波高速,分别净流入1.20亿元、0.34亿元、0.08亿元。计算机板块净流入3.3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恒宝股份(002104,股吧)、证通电子(002197,股吧)、新开普(300248,股吧),分别净流入1.69亿元、1.12亿元、0.78亿元。

在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背景下,估值重估逐渐成为短线资金选股的新思路,这一思路尤其是体现在商业连锁板块上。一是商业连锁板块个股均是老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均较低。而且,商业连锁上市公司大多是民营企业,经营机制、股权结构较为灵活,更适合险资的投资思路。据此,有分析人士推测,不排除商业连锁类个股成为后续险资举牌标的候选品种。

二是商业连锁上市公司股价近几年来表现弱于大盘,其经营业态备受电子商务业态的挑战,业绩成长趋势不佳,导致股价表现不佳。但毕竟这些公司拥有实体店,在中高端品牌产品的体验程度上,是网店所不能比拟的。因此,实体店仍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三是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大发展,使得商业地产价值也大大提升。由于不少商业连锁类上市公司的实体店建造年代久远,入账价值大多是原来的建筑成本。经过多年发展,尤其是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大发展后,这些实体店的市场价值远远大于成本价格,导致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重估。

综上,随着险资举牌行为增多,商业连锁股或迎来投资契机。操作中,可跟踪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北京、武汉等区域的商业连锁类个股。

(责任编辑:惠凯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