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末大“扫货” 安邦保险打包举牌三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安邦保险强势启动A股“扫货”模式:继前期举牌万科、同仁堂金风科技之后,日前其又对金融街大商股份欧亚集团快速完成了举牌操作。大商股份和欧亚集团是其新锁定的投资标的,而对金融街的举牌已是第五度,其25%的持股比例已逼近金融街大股东金融街投资集团

⊙记者徐锐○编辑全泽源

安邦保险年末全面发力,强势启动A股“扫货”模式:继前期举牌万科、同仁堂、金风科技之后,日前其又对金融街、大商股份、欧亚集团快速完成了举牌操作,风头可谓一时无两。

金融街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12月10日,“和谐健康保险—万能产品”购买金融街普通股股票累计已达到4.7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8%);同期“安邦人寿保险-积极型投资组合”累计持有金融街股份数达到2.727亿股,占总股本的9.12%。由于和谐健康保险、安邦人寿保险同为安邦保险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故此番增持过后安邦保险已持有金融街25%股权,也由此实现了对金融街的第五次举牌,而起前次举牌还要追溯到2014年12月17日。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本次举牌的完成,安邦保险持股比例已逼近金融街大股东——金融街投资集团,后者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的持股比例为27.52%。

相较于金融街这一“旧情人”,安邦保险如今也同时锁定了两大新投资标的。据今日公告,同样截至12月10日,安邦保险旗下产品还同时完成了对大商股份、欧亚集团的首次举牌(持股比例为5%),对应持股规模分别为1468.60万股和795.45万股。

盘点安邦保险近期实施的六个举牌案例,其无一例外地都采取了“岁末突击增持”的方式,这在上述三家公司中体现的同样明显。以金融街为例,安邦保险两家子公司在11月份购入6249万股,12月上旬又强势买入6409万股,回看金融街股价在本月前三个交易日放量连续拉出涨停板,安邦保险吸筹之凶猛由此可见一斑。

同样,安邦保险12月份购入大商股份股份规模为1193.14万股,占其整体持股规模比重高达81%;而其所持欧亚集团795.45万股股份中,亦有366.64万股是在12月份突击购入。

至于对上述三家公司的举牌动机,安邦保险给出的表述也大体一致:即出于对相关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在未来12个月内,则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三公司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以及具体的增持比例(对金融街的表述为“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事实上不止是安邦保险,近两月以来,生命人寿(举牌浦发银行)、阳光保险(举牌京投银泰中青旅承德露露)等险资同样表现出“有钱、任性”的一面,频频对A股上市公司实施举牌。而在分析人士看来,保险资金临近年末不断动用巨资建仓A股股票,或许是为明年能够更好地资产配置做准备、打基础。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