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星: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因个人原因 未来考虑增持


来源:凤凰财经

12月13日消息,为了回应市场对复星集团的关心,今晚六点,复星集团召开电话会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介绍,目前郭广昌本人正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梁信军表示,在中国,配合司法机关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国内很多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郭广昌配合查证并不是因为复星公司本身的问题。

梁信军表示,有关部门对于怎么样最大限度让董事长郭广昌参与复星集团的决策,已经做了妥善的安排,郭广昌可以用多种方式参与重大的投资决策。郭广昌此次协助调查不会干扰影响集团即时的的决策,目前公司运营也非常稳定。运营团队该干什么干什么。高层也都在如常工作。复星集团具备现代企业的治理结构,高管团队分工也很明确,集团与上市公司都是高度独立。复星集团的战略十分清晰,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复星集团方面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必要的时候,管理层和董事会会考虑回购或者增持。董事会给了管理层回购的授权,经营班子随时可以行使回购6.9亿股的权力。梁信军个人表示,他所有的资产都在复星集团,最知道复星集团是不是有风险,他说他的股票是不会卖的,长期与复星在一起。

根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透露,郭广昌此次配合司法机关协助调查,不是因为复星集团本身,更侧重的是他个人。对于郭广昌何时能够结束协助调查的任务,汪群斌也补充表示,相信郭广昌是一个非常富有智慧的人,会积极配合也会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复星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相信政府,相信法律。 

电话会议实录

汪群斌: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大家在周末抽空来参加复星的电话会议,我们今天召开电话会是为了回应最近在市场关注的一些问题。这个会议由我复星集团的执行董事总裁,我来主持,在这里我先介绍一下参加我们会议的复星的主要管理层。也就是还有复星国际的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先生。

梁信军:大家好我是复星的梁信军,我现在在中国北京参加会议。

汪群斌:我们在上海,还有复星的副董事丁国其,还有复星的年轻的投资部总经理还有IR总经理王建,今天的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做一个介绍,第二个部分进入问答环节,谢谢大家。有一些欧美的同事参会比较痛苦,再次对大家对复星的支持表示感谢。

梁信军:我先说一下郭董事长的情况,他现在正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查证调查,中国国内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一是公民的义务,二也是国内做很多案件侦破常规的司法程序,这样的调查主要是配合查证,并不是公司有问题,这是第一点想说的。

第二点,有关部门对于怎么样能够最大限度地让郭总参与集团的决策做得非常好,妥善的安排,实际上我们一些重大的投资决策,郭总用多种方式可以参与的,包括电话会议,包括其他的方式都是可以的,所以不会干扰或者影响我们很多及时的决策。

目前公司的运营也非常稳定,今天大家看到了,其实我昨天是在天津洽谈业务,汪总今天在美国洽谈业务,所以我们所有的团队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在正常地完成自己的业务。

第三,复星的战略非常清晰,不会有一个人的变化有什么变化,复星的战略从全球来说就是投资加保险。

我们的投向来说,就是要聚焦健康、快乐地人性需求,在中产、家庭、健康、快乐这种爆发性增长需求方面,进行全球生态圈的布局和产业整合。我们实际上也提出了一个叫CIPP的战略,第一个C是聚焦中产家庭的需求,我们把它分解成两个一个是更好的生命体验,更健康,更快乐。第二个是安全的财富保障,就是家庭和财富管理。所以我们保险成长非常迅速,根据今年的中期报表,大家知道我们最近完成了MIG的并标,它是7月份完成的,所以没有体现在半年报里面,目前我们旗下控股的保险公司管理的可投资资产的规模已经达到1524亿人民币,因此,应该讲已经达到一定的规模。我们当然还有一个等待交割的交易就是在以色列的保险公司。

第四点想跟各位汇报沟通的是公司的财务情况。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康,复星整个公司的流动性是非常宽松的,近几年来我们一直持续地进行资产的战略性的优化,负债率下降非常明显。

大家看到按照中国投资者的习惯看是总资产负债率,也就是总负债除以总资产,大家可以看到今年6月30号,跟今年年初对比下降了5.2个百分点,到6月30只有2.75%,海外是净负债除以净资产,我们是持续保持下降。我们整个资产当中的带息债务并不高,并且我们一直推动旗下所有的资产尽可能上市和流通,今年上半年到四季度已经推动了若干个IPO的项目,包括海外中债股回到中国上市的项目。今年四季度我们减持了所持有的分众传媒的7.75%的股权,累积回收34.86亿人民币的现金,这个钱已经到帐。

最近郭董事长的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努力地跟债权人和投资者和金融机构,兄弟机构立刻跟他们充分地沟通,帮助他们快速地了解公司的现状和业务发展的模式,也让他们和这些利益相关者认识到复星的成长空间。我相信整个市场愿意借钱给复星,愿意买复星的股票,他们不光是喜欢郭总一个人,也喜欢我喜欢汪总,喜欢复星的战略、愿景,这些愿景我们对我们复星的团队没有丝毫的变化。

重点说股价:公司是工作状态,不是危机状态

谈一下股价,我们投资者很关心复星的股价怎么样得到很好地发展,我们的逻辑,我坚定地认为,一个公司的股价长期来说会围绕他的净资产进行波动,复星的净资产从2004年到现在11年间,每年的复核增长率达到了32%,今年上半年增长了28%,过去16年我们每年增长42.3%的同时,整个公司的大股东的控股比例累计下降了27%,就是说2004年上市之前,控股股东持有100%的股权,到今天为止还持有72%、73%的股权。因此,净资产每年43%的增长,主要还是来自于内涵性增长,不是靠融资的,这一点我希望投资人能看到。

我们现在每股账面的净资产是8.19元人民币,大概11、12元港币,这里面还有很多被低估的,比如说阿里巴巴的网络银行的股票,还有账面持有的BFT的资产,包括我刚才披露的分众的股票,这些都有增值空间。同时,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每年可以回购10%,就是8.6亿股,这个权利我们可以随时行使。

 

同时公司的管理层也不排除管理团队增值的可能,包括我,包括汪总在内,个人所有的资产放在复星,除了复星之外我家里有的就是住房,我最清楚这个公司有多大风险,我在这里表一个态,我的股票是不会卖的,我会长期跟复星在一起。

提问环节

1.是否影响银行授信和暂时没有交割的部分,股价波动,股价大幅度异动有没有回购可能性。

事情突然,好在复星是一个规范透明的创业公司,公司的管理层和银行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已经进行了坦诚的沟通,银行不但有很好的理解,并且有很好的支持,我们对现金流充满信心。对于已经宣布的没有交割的,目前都是有序进行中,相关情况会以公告的形式通告。在必要的时候管理层和董事会会考虑增持。董事会授权按照老股的10%比例回购,6.9亿股随时可以行使回购。

我除了房子,没有别的资产,我会长期和复星在一起。如果您对中国经济看好,复星是合适的考虑对象。如果董事长新闻发酵带来股价的异动,那这是价值投资的空间。

2.郭总的事什么时候会有进一步的消息?

我们相信郭总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会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我们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与法律,我们希望尽早完成。但是协助调查也是很敏感的事,我们知道的内容也有限,目前为止我们还是以公告为准,有新的信息我们及时沟通。

3.明天举行复星内部全球投资峰会和工作会议,相信很多高管会参加,根据会议进程的需要按照要求安排CEO和相关的副总参与,我们根据董事的时间安排去安排。

4. 郭先生现在的调查是自身的还是公司有关的,如果跟公司有关的,是否会对公司采取什么措施?

目前只是协助调查,目前更多的还是侧重于个人,我们坚持规范透明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持续发展的战略,我们对复星规范、稳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目前的现金流和资产殷实。

5.目前银行借款合同有违约吗?

目前没有发生任何借款合同的违约,目前跟银行和利益相关方向进行对称和坦诚的沟通,目前与银行与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充满信心。

最后,梁号召:“让我们在一起吧,尤其是坚持价值投资的投资者。”梁信军表示,他明天将飞往上海出席复星内部既定的投资峰会。以往每年在这个内部峰会上,郭广昌作为董事长都会有专门的演讲时间。

复兴系相关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