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宁波获评“2015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来源:凤凰财经

成都、宁波获评“2015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兰州、盐城等获选“2015年度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哈尔滨、宜昌等获评“2015年度中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城市”。

“2015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环球总评榜•城市榜’发布典礼”在京举办

2015年12月13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2015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环球总评榜•城市榜’发布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特设“城市”、“金融”两大板块,邀请国内相关部委领导、城市代表、知名跨国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嘉宾聚首一堂,围绕“十三五”规划、“双创”、“互联网+”等热议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会长胡建国、《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吴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徐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所长黄汉权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会上表示,从高技术产业增长强劲,到“双创”蓬勃兴起,从高铁、核电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到科技进步贡献率提升到54%,无不说明创新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而创意产业作为知识密集型产业,与传统产业相比,它的低投入高回报,对协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来说具有独特的优势,十分有利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同时,创意产业的高增值、强辐射、广融合的特征更能够有效促进城市产业升级,优化城市产业结构,推动城市的全球化发展。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落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落实又向前推进了一步。从城市领域来看,“十三五”规划更加注重城市的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发展、改革创新发展。其中,可持续发展将作为一条清晰的主线,贯穿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吴杰在闭门圆桌会“城市可持续发展:新业态·新动能”上表示,未来五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将不断涌现,信息经济、金融产业等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城市的转型升级将迎来新的曙光。

“环球总评榜•城市榜”由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担任数据支持,并结合境内外各领域专家的见解,数据搜集与分析贯穿2015全年。该榜单致力于考察和评判2015年中国的城市在参与国际竞争中的得与失,梳理和点评“新业态•新动能”在过去一年中的国际地位和舆论认可度。

据悉,当日的颁奖典礼上,“环球总评榜•城市榜”现场揭晓了榜单结果,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2015年度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2015年度中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城市”等奖项。成都、宁波获评“2015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兰州、盐城等获选“2015年度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哈尔滨、宜昌等获评“2015年度中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城市”;在“2015年度中国十佳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评选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浙江省德清县、陕西省高家宝镇榜上有名;威海、黄山、六盘水市钟山区等获选“2015年度中国最佳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获“2015年度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与“2015年度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园区”称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榜 双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