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上涨能否持续只看一点 午后有望蓄势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与中小创板高开。日线MACD指标拐头有形成金叉走势,KDJ指标均线多头排列金叉发散,强势站上BOLL通道的中轨,说明做多动能的强势回归。操作上,建议大家回落可以加仓,但整体还是要适当谨慎,不追涨,不杀跌,整体以逢低低吸为主。

源达投顾午评:午后大盘有望蓄势爆发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与中小创板高开。沪指昨日领涨的券商、有色等个别龙头股强势外,其余大多出现回调,而创业板走出强反弹行情,热点层出不穷,题材股开盘即表现不俗的攻击性借机而起,市场上赚钱效应瞬间爆棚。全息技术、量子通信、食品安全等概念股表现尤为抢眼涨幅居前。

15日,央行继续开展7天逆回购,操作量为100亿,较上周四缩量。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少,仅300亿,同时有国库现金定存资金到期。截至12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867.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85.59亿元,增加65.51亿元;两市合计11652.94亿元,增加141.13亿元。昨日非银金融板块3.63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这显示券商股获得融资客二次布局,而周一非银金融板块再度爆发,扛起了领涨大旗,嗅觉敏锐的融资客获利颇丰。

沪指昨日一根长阳改变了命运,均线系统上移造好有拐头向上的迹象,在10日均线的强支撑下强势上攻20日均线,15分钟和30分钟级别指标走好,60分钟MACD指标继续金叉向上红柱拉长,彰显多方的强势。创业板跳空高开,已经突破了短线所有压力,因此上方暂无压力可以压制。日线MACD指标拐头有形成金叉走势,KDJ指标均线多头排列金叉发散,强势站上BOLL通道的中轨,说明做多动能的强势回归。预计今日创业板维持乐观震荡走势。

总之,目前的行情是国家主导控盘,似乎任何利好利空是徒劳,市场不会再现之前的暴涨暴跌,纵使美股暴跌也未能影响到A股,也就是说美联储加息会议对A股市场影响不会太大,A股市场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另外,昨日的长阳是由于多日回调积攒的买盘拉升的作用,更多的应是多方控盘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应对,今日重归震荡行情走势,午后大盘有望在题材股带动下蓄势爆发。操作上,建议大家回落可以加仓,但整体还是要适当谨慎,不追涨,不杀跌,整体以逢低低吸为主。

南京证券午评:短线仍将以震荡为主

早盘两市走势分化,深强沪弱,昨日大涨的金融、国企改等未能延续强势,计算机、通信、房地产等领涨,短线大盘预计仍以震荡为主。

天信投顾午评:沪指震荡 创业板接棒领涨

昨日沪指在有色、金融、基建等权重股的合力拉升下,沪指大涨。所谓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市场在诸多不利的境况下,能够走出午后的气势如虹,也说明市场做多动能是很强的。不过今日沪指的强势却未能延续,而是由创业板和中小板补涨,题材概念股涨势较好,市场做多热情再次引爆两市。

经过几次这样震荡之后,可以发现一旦沪指大涨一天,第二天基本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接棒,之所以出现这种原因还是因为市场资金供给有限,基本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尤其是在年末这段时间,资金的充裕性是有待考验的。不过权重蓝筹毕竟是低估值板块,部分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值得深度发掘。

结合消息面上,近期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去库存问题。研究机构认为,未来房地产信贷和利率政策有望进一步松动,尤其是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有望得到强化,国家住房银行或提上时间表。一系列支持政策有利于房地产销售稳健增长。故而在操作上,可以适当配置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比如券商、保险、地产等。目前还只是风格转换的初始阶段,很多权重股仍在低位徘徊,中长线可以适当吸纳,短线仍有待验证权重拉升的延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巨丰投顾午评:上涨能否持续只看一点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盘面上,钛白粉、4G、汽车电子、智慧城市、房地产开发、锂电池、卫星导航涨幅居前,昨日大幅拉升的证券、银行、煤炭、有色小幅回调。大盘在3500点一线有强支撑,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板块方面】:

骨传导概念大涨:苏州固锝海能达涨停,烽火电子涨逾5%;二胎概念股表现活跃,戴维医疗涨停,威创股份贝因美中顺洁柔西部牧业涨幅超3%.量子通信概念再度崛起,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神州信息等涨停。

【消息面】:

1、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

扩大总需求,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国土部推进“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资源部正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共同开展“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稳油、兴气、控煤、增铀”的思路,“十三五”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清洁、高效能源矿产的勘查开发。国土资源部还将对“十三五”期间鼓励和控制开发的金属矿产品种做出要求。

3、新三板分行业审查指引有望出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综合事务部总监贾忠磊14日公开表示,新三板挂牌准入标准将进一步细化,将制定分行业的审查指引;同时推出挂牌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推出开展挂牌股票质押回购和线下业务试点,进一步完善优先股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市场融资功能。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盘面上,钛白粉、4G、汽电子、智慧城市、房地产开发、锂电池、卫星导航涨幅居前,证券、银行、煤炭、有色小幅回调。

早盘房地产股表现活跃,栖霞建设、深大通涨停,华夏幸福冠城大通荣盛发展天业股份万科A涨幅超5%。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早盘二胎概念股表现活跃,戴维医疗涨停,威创股份、贝因美、中顺洁柔、西部牧业涨幅超3%。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会议认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是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

量子通信概念再度崛起,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神州信息等涨停,三力士涨逾5%。按此前惯例,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于2016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从目前公布的初评结果可预判,若本次自然科学一等奖终有得主,该荣誉将花落“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市场能否就此转强,需要看场外资金的态度。存量博弈只能是顾此失彼,难有趋势性行情。操作上,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待来年行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大盘有望 沪指 金融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