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获利盘减持券商股,券商股受到的压力也有所增强。不过,当前A股市场缺乏实质性的调整因素,仍有部分资金积极低吸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交通工具、旅游酒店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7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工科技(000988,股吧)、保千里(600074,股吧)、福晶科技(002222,股吧),分别净流入1.10亿元、1.09亿元、0.70亿元。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6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能达(002583,股吧)、盛路通信(002446,股吧)、二六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7145.6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资金减持套现现象较为突出。据大智慧(601519,股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8.0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有色金属、电力、造纸印刷、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太平洋(601099,股吧)、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分别净流出2.55亿元、0.96亿元、0.94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金岭南(000060,股吧)、紫金矿业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分别净流出0.71亿元、0.69亿元、0.59亿元。电力板块净流出3.8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投电力(600886,股吧)、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岷江水电(600131,股吧),分别净流出0.51亿元、0.43亿元、0.35亿元。

随着获利盘减持券商股,券商股受到的压力也有所增强。不过,当前A股市场缺乏实质性的调整因素,仍有部分资金积极低吸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交通工具、旅游酒店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7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工科技(000988,股吧)、保千里(600074,股吧)、福晶科技(002222,股吧),分别净流入1.10亿元、1.09亿元、0.70亿元。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6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能达(002583,股吧)、盛路通信(002446,股吧)、二六三(002467,股吧),分别净流入0.67亿元、0.47亿元、0.19亿元。计算机板块净流入0.6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蓝盾股份(300297,股吧)、易联众(300096,股吧)、慧球科技(600556,股吧),分别净流入0.45亿元、0.44亿元、0.37亿元。

从盘面看,市场难以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同时,存量资金并没有持续追逐大市值品种,而是转而出击新兴产业股,尤其是通信产业股。

通信产业股近期迎来了量子通信这个新的产业催化剂。虽然量子通信近期内难以产业化,但由于其未来产业应用空间庞大,所以还是激发了各路资金对量子通信概念股的追捧。不过,有两点需要考虑,一是量子通信的产业化进展情况。就目前的产业技术来说,量子通信很难大规模产业化;二是量子通信会否被新技术所取代。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如果遇到盘中大幅调整,考虑到题材的新颖性等因素,仍可以适量低吸,参与量子通信概念的炒作。(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