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送转板块望再起升势 最新龙头股名单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伴随着本周一通达股份碧水源高送转预案的相继发布,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发布年报分红预案的公司已达到15家,且均涉及高送转。其中有6家公司拟送转比例达到或超过每10股送或转20股,值得特别关注。具体来看,财信发展拟实施每10股转增25股的超高转增比例,同时该预案中还包括比例不低于2015年年度净利润20%的现金分红。除此之外,通达股份、康盛股份万润科技西泵股份、东方网络等5家公司均拟实施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红预案。而其余9家拟实施高送转公司分别为碧水源、西陇科学、盛洋科技、电光科技、国联水产海南海药永大集团、顺荣三七、三川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市值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已将“高送转”列为分红预案的必备选项,而两市年报高送转预案数量也大幅增加。两市共有415家公司在2014年年度分红方案中包含高送转(每10股送或转5股以上),占全部含送转分红方案的比例为73.45%,在数量跟比例上均创下近年来新高。

对此,分析人士也表示,在近年来高送转行情愈发火热的背景下,发布高送转预案已被认为是公司股价未来有所表现的重要保证。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大量的高送转预案无疑将降低其稀缺性,同时也增加了投资者操作的难度,因此投资者应格外关注那些相对较早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而这些公司股票也通常会用反复表现来回馈投资者的青睐。

从预案披露时间来看,上述15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均为本月内披露年报分红预案,除通达股份、碧水源两家公司于本周刚刚披露预案外,其余9家公司分别为:电光科技、海南海药、三川股份、财信发展、康盛股份、万润科技、国联水产、永大集团、西陇科学。

在岁末盛宴中,高送转历来是投资者津津乐道的一盘“硬菜”,引得市场主力资金疯狂追逐。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关注标的不同,高送转行情通常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关注“六高一低”高含权预期股,第二阶段关注率先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第三阶段则关注那些出现抢权行情高送转明星股。而伴随着前期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六高一低”股炒作的落幕,短期内市场已将焦点瞄准财信发展等率先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而这也标志着高送转行情已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

市场表现方面,在月内发布高送转预案的11只个股中,除停牌的永大集团以及刚刚复牌的国联水产外,其余9只个股月内均实现上涨。其中,财信发展月内大涨84.75%,而三川股份(27.68%)、万润科技(17.76%)、康盛股份(17.66%)、西陇科学(13.61%)、海南海药(12.83%)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而周一刚刚披露高送转预案的碧水源以及通达股份也在昨日双双涨停。

研报精选

财信发展

事件:11 月7 日,中国和新国坡联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关于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双方同意选择重庆直辖市作为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运营中心,将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重点合作领域,确定项目名称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点评:

中新合作项目落地重庆,全方面利好重庆当地企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继苏州工业园(1994 年)和中新天津生态城(2007年)之后第三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此前两个中新合作项目对天津和苏州经济的发展起到非常显着的推动作用,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例,截止2014年年底,实际累计利用外资267 亿美元,全区外资企业超过5000 家,园区当年实现产值超过2000 亿元人民币。苏州工业园区的成立,极大促进了上世纪90 年代还处于江苏经济中下游的苏州市一跃成为江苏经济的龙头。此次中新合作项目落地重庆或成为重庆直辖以来最大利好之一。此次合作项目重点领域包括而不限于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等行业,我们认为新加坡成熟的创新发展模式,将促进重庆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重庆当地企业有望迎来历史发展良机。

国兴地产大股东财信集团重度布局重庆市,本地竞争优势突出,将充分受益于此次中新合作项目在重庆落地;作为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的国兴地产也将迎来重大利好。财信集团是一家深耕重庆,以房地产、金融、环保为主,兼具市政工程建设、积极推动资本化运营和矿业投资的重庆本地大型企业集团,具有较强的本地竞争实力,将充分受益于此次中新合作项目在重庆的落地。国兴地产作为其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将迎来发展良机,9月定增完成后,大股东财信地产(财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由29.90%上升至59.65%,已实现对国兴地产的绝对控股,未来国兴地产作为大股东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的战略地位将不断得到强化:金融业务方面,财信集团先后参股和投资了多家金融企业,股权投资近20 亿元。另外财信地产去年曾计划以不低于68.5 亿的价格受让西南证券24.09%的股份,其实力之强可见一斑。此外,国兴地产强大的软实力也将保证公司充分受益于此次重大利好,大股东核心管理团队深厚的人脉实力与远见卓识的战略布局赋予公司在重庆当地强大的竞争实力,保证公司将充分发掘和把握此次项目未来推进过程中众多发展机遇,实现上市平台的做大做强。

投资建议:中新合作项目落地重庆对当地企业带来较大利好,国兴地产大股东本土竞争优势明显,丰富资源和强大软实力保证了其对此次利好的充分把握,我们看好大股东快速发展及对上市公司持续的强力支持。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37、0.47 和0.55 元,对应PE 分别为52、41 和3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销售不达预期。[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