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机构密集调研最爱中小创 王亚伟调研两股


来源:证券时报

从参与调研机构的家数来看,有47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有16家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调研,而像美的集团、荣科科技、跨境通这三家公司更是有超过50家机构参与了调研。福星股份(000926)同时获得天安财险、中国人寿、新华资管三家机构调研。

刘巧玲董晟晨/制表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刘巧玲实习记者董晟晨

临近年末,机构又开始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这既是发掘年末的机会,更是为了布局明年的市场。那么今年机构调研了哪些公司呢?

中小创仍是机构最爱

据Wind数据统计,12月以来,共有235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包括沪市主板公司1家,深市主板公司33家,中小板公司121家,创业板公司80家。可见,机构调研仍聚焦于“中小创”。

从参与调研机构的家数来看,有47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有16家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调研,而像美的集团、荣科科技、跨境通这三家公司更是有超过50家机构参与了调研。获得多家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几乎均涉及当前市场比较热门的概念,如智慧医疗、大健康、大数据、量子通信等,且多家公司近期均进行了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

从被调研公司所属行业(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有32家公司接受调研,电气设备行业有27家,化工行业有22家,电子行业有19家,以及计算机行业的18家,这些都是近期机构密集调研的行业。单就最受关注的机械设备行业而言,巨星科技、斯莱克、东方精工华中数控等均涉及最热门的“机器人概念”。

明星私募及险资动向

机构的一举一动往往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明星私募的动向尤其惹人注意。接下来就看看明星机构年末具体关注了哪些公司。

明星私募方面,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调研了莱茵体育(000558)、广宇集团(002133)。王茹远旗下的宏流投资调研了深天马A(000050)、腾邦国际(300178)。而朱雀投资调研了当升科技(300073)、赞宇科技(002637)、海达股份(300320)。

在二级市场举牌比较活跃的险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如安邦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调研了大连友谊(000679)、晓程科技(300139)、达华智能(002512)。中国人寿旗下公司调研了一心堂(002727)、恒泰艾普(300157)、英特集团(000411)。新华人寿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调研了广电运通(002152)。阳光保险集团或旗下资产管理公司调研了蓝帆医疗(002382)、三力士(002224)、当升科技(300073)。

最近十分活跃的前海人寿保险则调研了大富科技(300134)、星河生物(300143)、腾邦国际(300178)。太平洋保险或其资产管理公司调研了富邦股份(300387)、深天马A(000050)。此外,福星股份(000926)同时获得天安财险、中国人寿、新华资管三家机构调研。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机构调研 私募 明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