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中国证券网

12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分析人士指出,水电是最廉价的清洁能源之一,核电是最高效的清洁能源之一,两者在治理污染、调整经济结构、应对价格冲击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同时建设周期长,拉动设备投资大的特点符合当前中国的用电现状和经济形势。

国务院核准四台核电机组开工 促能源结构改善 

12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分析人士指出,水电是最廉价的清洁能源之一,核电是最高效的清洁能源之一,两者在治理污染、调整经济结构、应对价格冲击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同时建设周期长,拉动设备投资大的特点符合当前中国的用电现状和经济形势。

37年 城市发展又到“变轨”时  

37年来,中国的城市发展犹如一列高速行驶的列,现在到了向“更有质量”变轨时。在高规格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未来中国城市工作定下基调: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增强城市宜居性、改革完善城市规划、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起底并购估值急速催肥术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仅在最近一个月内,已有金刚玻璃大连国际共达电声 、ST宏盛、赤峰黄金等多家公司出现并购标的在短短几个月甚至几天内估值骤增的现象,其中最离奇的当属共达电声收购春天融和,买卖双方公告仅隔一天,标的估值已增四成。这背后,到底是“人傻钱多”的游戏还是“催肥有道”的商机?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虚胖的运作手法已经引起监管层重点关注。

穿透式披露显威 东软集团定增幕后“金主”曝光  

停牌三周的东软集团(600718)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22元/股向三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1.59亿股,共募资不超过29亿元加码主业。值得注意的是,按监管部门最新对定增认购对象的穿透式披露要求,该预案曝光了此次最大认购者——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背后的“金主”。

习近平: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央行:明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  

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对2016年全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报告对明年全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0.2个百分点。此外,估计2016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为2.8%,略低于对今年的预测值3.0%.

姜洋: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积极作用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近日在全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钜盛华增持万科至22.45%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举牌者,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钜盛华10日和11日连续两日买入万科A股,持股比例升至22.45%。其中,钜盛华10日在场内买入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1日再次在场内买入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这是钜盛华最新的增持动作。

证监会完成对系统内54家单位巡视  

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显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对象涵盖所属38个派出机构、19个会管单位,在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的指导下,截至今年12月,证监会党委巡视组已完成对系统内54家单位的巡视。

第二批10新股公布获配数据 仅18只基金全部命中  

在新股发行(IPO)重启之后,截至12月16日,第二批10只新股网下配售结果出炉。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次参与打新并有所收获的基金共计387只,合计获配新股金额达到3.8841亿元。

三独董一致否决定增预案 山水文化重组夭折  

控股权归属已演变为一场“悬疑剧”的山水文化(600234),与新鸿鹄科技的重组今日也宣告夭折,公司转型道路越发坎坷。据今日公告,山水文化《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7项议案均未通过董事会审议。公司股票于17日复牌。

*ST新都重整方案出炉 拟转型互联网行业  

因暂停上市而淡出人们视野的*ST新都(000033)今日传来好消息,公司的重整计划获得法院裁定,具体重整方案也已出炉,以广州泓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泓睿投资”)为首的重整投资人将接手公司受让的资产和股份,并负责公司未来的经营和发展。按照重整投资人的计划,*ST新都未来或转型互联网行业,并在2016年满足恢复上市的各项要求,申请股票恢复上市。

坐拥10亿电子银行客户 四大行遭险企“抢婚”  

记者获悉,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保险的发展,银保合作将不再局限于物理网点,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互联网渠道办理银行业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网销渠道正成为代理保险产品的新渠道。数据显示,仅四大国有银行目前的电子银行客户已经超过10亿户,庞大的渠道优势正成为银行与保险公司谈判的新砝码。

油气改革方案已上报 中石油天然气管网资产剥离为改革重头戏  

1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表示,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反垄断案件经营者承诺指南》已完成初稿,下一步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近日,天然气管网资产将剥离的消息再次传出。临近年底,油气改革方案也即将出台,油气行业“十三五”规划也在筹备中。

12月份已有19家公司终止重组 投资者追问“还重组不”  

从公开信息显示的消息可知,近年来,通过并购、重组等外延式扩张方法壮大上市公司业绩的案例屡见不鲜,因此,投资者对于“重组概念”也格外钟爱,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重组、终止重组原因复杂,炒作概念的风险要仔细甄别。

中移动“通吃”产业链遇尴尬 专家称300亿元并购铁通“已晚三秋” 

近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收购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对价为人民币318.8亿元,最终对价会按照收购协议所述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另外,中移铁通将承担铁通净债务约人民币23.4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募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