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 “互联网+”概念股受热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除了网络安全备受热捧外,近期不少互联网相关领域概念股也蠢蠢欲动,如云计算、通信、虚拟现实以及“互联网+”等相关领域概念股表现抢眼。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近日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互联网浪潮之下,本次大会将吸引全球目光,未来对行业的刺激作用也值得期待。

国内网络安全投资

存千亿成长空间

从中长期来看,“十三五”规划在即,“互联网+”的相关行业前景依然值得看好,尤其是信息安全、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联网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占IT建设的费用约为2%,相比欧美国家的10%左右还有千亿元的成长空间。业内机构预计,“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实施大数据和网络强国战略,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网络安全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40%,国内信息安全市场也达到了千亿规模。互联网产业有望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概念股或再度爆发。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信息安全方面有三个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加密技术领域,尤其是移动端加密技术环节;二是服务于政府和国企的国产软硬件和IT系统设备提供商;三是银行专用信息设备的国内提供商。

云计算和大数据

是明年行情的两条主线

除了网络安全备受热捧外,近期不少互联网相关领域概念股也蠢蠢欲动,如云计算、通信、虚拟现实以及“互联网+”等相关领域概念股表现抢眼。

周二云计算概念股整体表现十分突出,逾九成个股不同程度上涨。周三当日车联网、能源互联网、计算机、在线教育等板块也竞相上涨,涨幅达2%左右。在资金的热捧下,该板块个股短期或将继续冲高。

值得一提的是,以4G、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作为我国互联网产业大发展的技术支持领域,其行业景气度也正在提升。

在业绩上涨、行业呈现高景气度的良好态势下,海通证券认为,不管是供给侧改革,还是“十三五”规划,信息科技创新都是促进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而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布局明年行情最重要的两条主线。

中信建投证券也指出,2015年我国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2016年和2017年投资将累计超过7000亿元。“十三五”期间,网络建设投资规模预计将在1.75万亿元左右;大数据、云计算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有可能使“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突破2万亿元;投资者不妨关注在大城市周边拥有核心机房并且在云计算方面人才布局更为全面的标的,如光环新网、蓝鼎控股、网宿科技,以及相关龙头股如润和软件易华录、东方网力等个股。

除此之外,随着“互联网+”战略向各行各业的加速渗透,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汽车等领域也成了资本市场热捧的对象,可以预期未来“互联网+”相关领域仍会是大牛股产生的聚集地。(记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龙头股 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