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年末密集调研:超50机构共同关注14股 或成2016大牛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超过50家机构关注的还有立思辰、中光防雷、万润科技、信维通信、达安基因、荣之联、迈达数字、天齐锂业、巴安水务、卫宁软件等。在这 1387只涨幅较好的个股中有773只今年被机构所调研,占比为55.7%;而625只翻倍个股中有388家上市公司曾经被机构调研过,占比达62.08%。

超过50家机构关注的还有立思辰、中光防雷、万润科技信维通信达安基因荣之联、迈达数字、天齐锂业巴安水务卫宁软件等。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

2015年A股经历了波澜壮阔的走势,火热的牛市和暴跌的熊市同时呈现,千股涨跌停现象也层出不穷,年底是总结过去为明年投资做准备的好时候。截止到目前,剔除205只今年上市的新股暴涨外,剩余沪深两市共有2586只个股,其中有625只今年涨幅实现翻倍,包括翻番个股共有1387家上涨超过50%,占比为53.6%,可见今年整体个股表现并不差。

在这1387只涨幅较好的个股中有773只今年被机构所调研,占比为55.7%;而625只翻倍个股中有388家上市公司曾经被机构调研过,占比达62.08%。虽然不能完全证明机构调研和个股表现有直接的必然联系,但涨幅较大的上市公司有较高的比例是机构曾经到访过的。而机构参与调研应该也为后期资金进场做一个重要铺垫,因此机构调研关注的个股具有前瞻性的价值。通过上述历史数据的统计,可以清晰地看出2016年投资跟上机构调研的步伐是一个不错的捷径!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添加微信号:复盘大师或者fupan588

在提前备战2016年行情时,最近一个半月的机构调研统计值得挖掘。据wind数据显示, 11月份市场表现不差,A股一共有555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的到访。12月刚过半,虽然A股市场人气不足,比较低迷,但仍然有234家上市公司有机构奔赴去调研,其中意味浓厚。

首先我们从行业来看,11月机构调研最多的行业是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和应用软件这三大行业,这些行业分别受到555次、457次和278次机构的调研(包括不同个股有重复的机构参与)。三大行业在11月份整体涨幅为9.32%、7.48%和8.35%都远远强于股指。而本月机构调研前三位的行业仅有小幅变化,分别为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和房地产开发,分别有141次、125次和98次的机构调研。其中12月以来地产股轮流火热,龙头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变化更是成为12月资本市场最大的看点,机构调研的节奏与市场热点如此一致。

然后我们再来看机构最青睐的个股,11月份仅一心堂就有107家机构参与其中的调研,成为最受欢迎的个股,另外超过50家机构关注的还有立思辰、中光防雷、万润科技、信维通信、达安基因、荣之联、迈达数字、天齐锂业、巴安水务、卫宁软件、三联虹普、岭南园林、东江环保(002672.SZ,0895.HK)和格力电器而12月以来荣科科技成为第一位,共有66家机构参与调研,其次是跨境通、信息发展、唐德影视、劲嘉股份广宇集团奋达科技、三夫户外三力士龙力生物上海新阳福星股份等。

最后我们再从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来看,今年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以总回报160.31%排在所有基金之前,因此12月份易方达基金的调研更值得我们重点关注。据不完全统计,12月份易方达基金调研的个股有:荣科科技、三夫户外、唐德影视、模塑科技东方精工、*ST融捷、北信源等。2016年以上这些个股能否表现出众,值得期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机构调研 信维 荣之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