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经理:20元已清仓万科!王石、郁亮No Zuo No Die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万科A在10多个交易日的涨幅已有60%、70%,现在万科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我们已在股价位于20元左右清仓了万科A。”万科在今年11月、12月宝能系又一轮大举增持之前,股价一直被严重低估,王石、郁亮等管理团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

【导读】万科A在10多个交易日的涨幅已有60%、70%,现在万科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我们已在股价位于20元左右清仓了万科A。”万科在今年11月、12月宝能系又一轮大举增持之前,股价一直被严重低估,王石、郁亮等管理团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基金报:舟自横

大决战开始了

继12月17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公开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之后,今天上午万科A继续封板涨停,午后万科A和港股万科企业同时停牌。

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有持有万科多年的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对中国基金报说,“现在看不懂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团队的控制权争夺战”,“万科A在10多个交易日的涨幅已有60%、70%,现在万科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我们已在股价位于20元左右清仓了万科A。”

部分基金已清仓万科A

华南一位从2013年就开始重仓并将万科A买入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直呼“我现在看不懂了”,“在万科A股价位于20元左右时,我已经清仓了。”

至于清仓原因,他说,“万科这么大的体量,短短10多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50%,现在股价已经透支了,所以选择卖出。”

另外一位深圳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表示,“在11月份底万科刚启动的时候,我加了不少万科,不过在万科12月初两个连续涨停后,我也已经卖出。”

不过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在万科大涨之前,已有A股最知名的价值型基金经理潜伏重仓万科,这次在宝能系举牌背景下,万科A大涨,该基金经理获利非常丰厚。

该基金经理对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团队的控制权争夺战向中国基金报记者独家表示,该事件的本质在于三方面,一是万科在今年11月、12月宝能系又一轮大举增持之前,股价一直被严重低估,王石、郁亮等管理团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二是万科股权结构有非常明显的缺点,即股权结构太过分散,作为万科大股东的华润持股比例仅有15.23%;三是宝能系其实用了杠杆收购,这和海外资本如出一辙,只是在目前A股市场还比较少。

另外一位知名基金公司前社保基金经理也说,“宝能系通过公开二级市场买万科,这种做法无论是从程序上还是法律上来说都非常合理,只不过此前无论是基金,还是散户,买卖股票都仅仅只是买卖一下获取差价就算了,而宝能这种机构通过股票市场,来争夺控制权,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进步,这也意味着资本市场的新时代到来了。”

不过从目前基金等机构持股情况来看,作为传统行业,万科已经不是基金的重仓股,截至2015年三季报,富国低碳环保、东方红中国优势、南方成分精选、博时价值增长等基金持有万科共计2.86亿股,仅占万科A总股本比例2.6%,因此,基金等机构的动作对万科股价影响也比较小。

深圳一位曾担任社保基金、现在从事私募投资的基金经理戏谑称,“在我们这帮人在的时候,还会买万科,现在80后基金经理,很少有人还对万科感兴趣。”

截图

华润置入地产可能性最大

在目前万科处于停牌的背景下,万科董事长王石、总经理郁亮的下一步动作倍受关注。

对此,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由于宝能系是通过卖出的保险产品以及其他杠杆资金增持万科,初步匡算,宝能系资金成本就达到8%,因此,对于宝能系来说时间是他们的敌人,万科可能想用停牌的办法拖垮宝能系,让他们知难而退。另一种可能是万科可能会向华润定向增发,这种可能性最大,华润有很多地产项目,把这些地产项目置入万科,即可稀释掉宝能系股权。

上述前社保基金经理透露称,其实在宝能系举牌后,郁亮曾经通过各种渠道找关系,给宝能系姚老板打招呼不要增持,但是姚老板不买账。事情进展到现在,无论是对于万科管理团队还是对于宝能系,如果公开撕破脸皮,对两方都不利,最有可能的还是两方会坐下来谈判。

也有基金经理分析,在万科以王石为代表的管理团队不配合的情况下,未来宝能系可能进退两难,就像当时银泰系举牌鄂武商一样,在鄂武商大股东以及管理团队不配合的情况下,后来银泰系难有作为,最后选择退出。

《中国基金报》旗下平台,资本市场的约会神器,让上市公司和机构零距离。给上市公司带来更多机会,让机构提前感知投资风向标。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及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险资百亿狂砸万科,主力资金年底乾坤大魔移,预知最新动向关注,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价值型基金 宝能 万科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