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常林拟置入苏美达集团 转型现代制造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ST常林12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国机集团将承接*ST常林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向公司注入苏美达集团全部股权,通过优质资产的注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中国证券网讯 *ST常林12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国机集团将承接*ST常林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向公司注入苏美达集团全部股权,通过优质资产的注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根据预案,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分为三部分:*ST常林拟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国机集团持有的苏美达集团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向国机集团、江苏农垦发行股份购买苏美达集团剩余股权。同时公司拟以6.63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国机财务、国机资产、国机精工、国机资本、合肥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院、江苏农垦、苏豪集团、江苏沿海基金和云杉资本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苏美达集团核心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重组完成后,国机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经初步预估,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5.75亿元,注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40.55亿元。 截至2015年7月31日,苏美达集团总资产263.65亿元,所有者权益34.59亿元,2015年1-7 月营业收入232.57亿元,实现净利润5.66亿元。

近年来,苏美达集团发展速度较快,资产规模不断扩张。根据苏美达集团产业发展和战略规划,其将持续发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业务。

募集配套资金中的11.22亿元将用于共计360MW光伏发电项目和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8000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2.98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光伏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盈利增长点。

自2012年以来*ST常林经营面临较大困难,连续亏损,并且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改善。此次交易前,*ST常林主营业务为铲运机械、道路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苏美达集团作为国机集团规模和效益最佳的优质资产之一,注入上市公司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现代制造服务业务,主要包括机电设备、纺织服装、动力工具、发电设备、船舶、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贸易以及大宗商品贸易。

交易完成后的*ST常林拟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及战略投资者的产业经验,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打造“贸工技金”一体化协同的运作模式,提升公司绩效。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提高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吴耘 李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