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本周震荡走高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海证券表示,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国际股市和商品前期有所下跌,但最近几个交易日国际资本市场已经有所企稳。虽然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从人民币的交易量来看,资金大幅流出的压力并不大,随着美联储加息的落地,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降低,近日PPP项目、水电核电项目加快审批,可能意味着目前进入了“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密集期,股市将继续反弹。

国海证券:加息落地A股将继续上行

国海证券表示,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国际股市和商品前期有所下跌,但最近几个交易日国际资本市场已经有所企稳。虽然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从人民币的交易量来看,资金大幅流出的压力并不大,随着美联储加息的落地,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降低,近日PPP项目、水电核电项目加快审批,可能意味着目前进入了“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密集期,股市将继续反弹。

板块方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关注水电核电板块。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对外界公布。在这个方案中包括11个大项、50个小项要求,并提出了中国足球近期、中期、远期的发展目标,关注体育板块。

国都证券:市场下行风险有限风格趋于均衡

国都证券表示,虽然短期大盘指数缺乏持续驱动力,但在整体估值相对安全、“资产配置荒”难以缓解、低利率货币政策及“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下,市场下行风险有限;而当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部分低估蓝筹与优质成长各有千秋,使得市场风格趋于均衡且轮动加快。近期蓝筹与成长股的轮番交替表现,大体符合此判断。近期需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明年宏观政策基调、改革信号能否超预期,风险偏好的升降,或成为决定后续市场走势的关键变量。美联储不出所料宣布启动加息,但加息节奏指引略偏鹰派,中长期新兴市场或持续面临资金流出压力,汇率走势与市场估值定价基准面临较大波动风险。

近期市场受新股密集发行、美元加息、人民币汇率贬值三大利空压制,指数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而在经历之前一定幅度调整后,目前市场整体处于技术修复期,指数波澜不惊,风格均衡轮动,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

西南证券:A股市场反弹持续概率较大

西南证券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有可能成为市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市场早已消化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影响,加息靴子落地有可能成为向上突破的催化剂,目前市场在缩量下跌后选择了反弹向上,反弹持续概率较大。在“上有顶,下有底”的慢牛格局下,呈现出鲜明的题材轮动、大小票切换的特征。

投资策略:1.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建议保持或适当增加仓位;2.旧经济方面,关注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板块,特别是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地方国企,建议关注:三峡水利(600116)、 厦门国贸(600755);3.新经济方面,持续关注虚拟现实、精准医疗、教育、美容、联网等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板块,可在调整时布局,个股可关注:顺网科技(300113)、安科生物(300009)、双成药业(002693)、时代出版(600551)、朗姿股份(002612)、索菱股份(002766)等;4.关注清洁能源的长期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核电、水利等清洁能源投资标的,如:应流股份(603308)、三峡水利。

开源证券:年关前指数多变

开源证券表示,尽管大家期待的投资风格二八转换未能充分体现。但市场格局再次验证蓝筹股的表现仅仅是跨年度行情的预演,后面还有大戏。市场历来在上行中,大多都是权重股搭台而题材股唱戏,此次也不例外。只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尤其是年关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要顺势而为。年关前指数多变,尤其是在结算日前后就是25日和31日前后个股波动会很大,如果有盈利较大就应该提前落袋为安。(投资者报)

中信建投:欧美剧烈波动将趋缓 A股携量劲升有余威

继前一天冲高回落后,美股又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四重魔力日”惯性低开并出现加速滑落态势,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大幅收低2.10%、1.78%、1.59%,三大股指全周形势也由上涨转而下挫0.79%、0.34%、0.21%。放眼全球,普跌的惨相虽被涨多跌少的局面所取代,可强弱或涨幅榜首尾之间的差距却急剧扩大:连调四周的阿根廷以逾10%的跌幅成为班副,希腊大涨近8%也是卓尔不群,而G7成员则无一例外地受制于缓缓下移的5周线,大多数还宽幅震荡收成很暧昧的长上影周星,且由运行轨迹及其位置判断,后市很可能仍将进一步滑落,尽管圣诞节前通常较为平稳或易于反弹。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的涨跌各异较前也有所改善,周星遍地往往变数丛生,这一情形自然也就不容乐观。美元指数上周稍作下探便大幅弹升,在13周线之上形成的阳抱阴组合也相当强势,近期重现震荡上行局面的希望明显加大。黄豆止跌回升并站上5周线,可CRB指数却再创多年来新低,棉花玉米、小麦的长下影阴星也都比较暗淡;黄金再添一颗胎内下影阴星,白银创近年新低后几经周折最终逆转收高,两者虽有涨跌之分,趋势却没有太大差别;不管是微调的铜,还是大跌后小涨的原油,其形成过程虽大相径庭,上周却都是标准的十字,即短期走向不定,而中期趋势仍偏淡。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仅就技术现状而言,三大股指上周初顺势下探后一度形成强攻态势,但近两天的回落更为迅猛,不仅前三天的努力彻底化为乌有,而且道指还率先创出近两个月来的新低,周线倒锤头比标普、纳指的长上影阴十字星就更弱些,多条重要的均线依旧扮演着反压的角色;周线自身形态虽时常预示市场将发生较大滑坡,可近三周的高低点落差却呈递增态势,现已超出年内平均38%、49%、36%,而圣诞节的到来又会缩短交易时间,周波幅极可能就会收窄,涨跌相对有限也符合惯例。简单说就是,17485点、2044点、5006点阻压难以攻克,16820点、1980点、4790点一带的防线暂时也是无忧。

A股上周虽出人意料地大幅低开,但在权重群体带动下迅速企稳并展开反攻,5周均线的支撑又一次得到验证,沪深大盘最终还分别大幅收高4.20%、5.74%,成交额递减局面也发生逆转,无论近日涨还是调,强势姿态都很难改变。以量能来说,上周总成交4.07万亿较前增加12%强,持续四天放量也十分难得,日成交逼近万亿时虽再度小幅萎缩,可市场参与热情已重新点燃,每日间的量变均幅又提高到11%,量价关系也非常和谐,这就更有利于继续上行;沪深单位股指量能缩减29%、48%,关键就在于上周波幅显著拓宽,若以日计,则沪市略减而深市微增,两市占比仍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这就意味着双方虽纠缠于短线搏杀,中期优劣却已见分晓,多方撬动权重股、巧妙用力便取得不小的成果,目前推升余力尚存,能否持续及其力度如何就要看信心和意愿有多强了。从大盘来看,沪市尚未封闭此前的下降缺口,深市则连涨五天并留下了两个上升缺口,两市低开高走并将周波幅拓宽了六成、1.16倍,最大落差却只有平均值的80%、87%,市场摆动仍不太充分,空间仍可能进一步拓宽;无论以周线组合推测,还是借助偏移技术判断,上攻目标都指向了3687±14点、13024±30点这一狭小的区间,即使在周五小星后有所反复,3500点、12400点关口也不至于真正受伤。

尽管国际期市短期仍有些扑朔迷离,可对全球股市圣诞节前的表现仍可谨慎乐观,两市就更有希望保持相对的强势姿态。上周有可能再次低开,量能或许也将有所减少,涨跌空间难免就会受限,权重股是否继续有序轮动辄至关重要。

福建天信:揭秘十字震荡玄机 回踩乃低吸良机

上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经历短暂的震荡之后,银行板块突然崛起,其中民生银行快速涨停,带动股指快速冲高,并顺利的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好景不长,随后银行板块以及其他板块开始回落,股指出现跳水走势,3600点得而复失,午后股指位置窄幅震荡走势。整体上来看周四市场的大涨并未为上周五市场带来彩头,反而使得上周五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从成交量来看,上周五市场的成交再度接近万亿,与周四的成交量几乎持平,交投还是比较活跃;两市涨停板家数不足70家,较周四近150家涨停家数有大幅度的萎缩,市场是赚钱效应减弱。板块方面,摘帽、运输服务、旅游等少量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送转潜力、互联网、造纸等板块领跌。

上周五市场失去了周四气势如虹的走势,全天维持一定的震旦走势,虽然盘中在银行等金融品种的带动下一度快速拉升,并突破3600点整数大关,但是终究未能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可见3600点整数大关的突破并不是一帆风顺。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积极因素不仅没有衰退,反而进一步增强。

技术面来看,沪指MACD指标已经完全出现相交之势,并且近一个月的MACD的绿柱终于消失,上周五以红柱出现,预示短期内股指将正式开始上行;MA指标来看,上周五虽然震荡走势,但是市场收入了带上影的十字星,并且股指依旧在各均线的上方,而且各条MA指标已经出现胶着的走势,似乎在运行的方向即将出现一定的逆转,且向上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早盘我们提醒投资者目前各类资金正在虎视眈眈。首先,最近央行连续批准和提高相关国家的RQFII额度,资金面越2400亿元,资金量相对比较大。该部分资金一般一旦到位便会很快向市场布局,因为该部分资金主要以中长期持有为主,很少在意市场具体的点位,所以短期每比较看好RQFII的加仓行动。其次,最近连续流出的沪股通资金,最近也出现一定的加仓迹象,仅周四一个交易日沪股通的净流入额接近13亿。沪股通代表了一种成熟的投资者思路,其每一次进场几乎都比较精准,我们认为其这次失手的概率比较低。

总的分析认为,上周五市场的震荡,甚至盘中出现回落的走势,并不是行情转弱的标志,反而是市场经历周四的大涨之后的正常回踩;另外沪指在3600点至3700点之间依旧存在较大的压力,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踩也是正常显现,投资者无需担心。建议投资者投继续择机对近期处于调整到位、滞涨类的板块低吸布局!

 九鼎德盛:60周均线的得失格外关键 量能变化很重要

在周四沪综指站上60周均线后,周五市场出现盘中地产、金融拉升指数的情况,市场一度突破3600点,但由于抛盘过重及技术指标过高,市场反而出现回落,沪综指报收于3578点,依然收于60周(3550点)均线上方。从轨迹形态来看,上周沪综指周K线为放量阳线,但由于股指进入密集区域加之6月所推行的大股东解禁政策日益临近,市场的压力空前,虽然大股东解禁的时间在2016年1月8日是,但可以肯定的是二级市场其它股东提前减持的行为有可能在市场扩散。

周五市场有两只股票较为抢眼,一是万科A,上午涨停,下午停牌;二是退市概念重组复生的长江凤凰,其复牌后大涨737.94%。分析来看,万科A的炒作有其机构博弈性,其后果难料;而长江凤凰这样的公司复牌体现两个问题。一是重组股复牌首日的无涨跌特别待遇,导致当日利益炒作式推高;二是中国股票市场退市政策的不严谨。深交所资料显示:*ST长油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14日起暂停上市。该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当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巨亏59.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97亿元。至此,*ST长油已连续4年亏损,达到退市标准。

从市场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沪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日线KDJ快速指标中的J值均达到100的高位,显示短期技术指标触顶,如果要维持强势,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周五市场量能微减,本周市场量能格外关键。从中期技术指标来看,周线高位前期死叉后,拉上,但处于高位徘徊之中;月线指标显示低位,季度线指标显示死叉向下没有改变。

湖南金证:反弹未结束目标仍看年线

上证综指在3600点一线遇阻回落,按理说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不必大惊小怪。3600点是一个平台,冲高过程中承压一下,后期在蓄势上行在情理之中。日K线收出一根短小的上影线,虽然K先图稍微有点难看,但其依旧站在众多均线系统上方,且距离上方年线还有一定空间,加上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反弹并未结束,其短期反弹目标仍然看到年线一线不变。

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波动剧烈了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加上美国加息国际热钱流出预期的增加,或许是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的导火索。但是要看到美国加息的利空影响在昨日并没有对全球市场构成冲击,反而呈现不确定性的靴子尘埃落定之后的平静,多头也就趁机在市场该跌不跌的犹豫中发力上涨,这切合的全球市场掀起的上涨大潮,进一步融入了全球资本市场。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预期较高,而后市还有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及一号文件等众多利好预期的推动下,短期的反弹形成延续性值得期待。

盘面中上周五虽然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蓝筹冲高回落,但回落幅度并不算太大。且市场之中的题材热点能够接过上攻接力棒,如基因概念、西藏板块、赛马概念、生物疫苗等走强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表现看,短期市场交投还是比较活跃的。个股方面截止收盘多达65只封住涨停板,而两市仅仅金城股份一只封在跌停板上,也表明市场之中的赚钱效应还算不错。笔者认为,后期只要市场能够保持权重与题材轮动的节凑,市场就有望继续保持升势是大概率事件。

从技术面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成功突破了半年线等众多均线系统的强压之后,市场短期的均线系统开始趋向多头排列,多方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且成交量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呈现放量态势,量价齐升的向上突破进一步巩固的进一步上行的可靠性。同时,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黄线与白线在上周五已经形成“金叉”,也表明短线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充沛。而年线压力还有一定距离空间,股指震荡上行挑战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建议可重点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相关产业,比如受益中央一号文件的农业板块、互联网概念以及具有每个年度热炒的高送转概念,短期热点预期的新能源汽车、核电核能、水电等。

中航证券:本周市场面临重大突破关口

上周行情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截止上周末市场整体还处于低迷的时候,春风顾问团樊波于上周五(11日)发出一篇《本周有望迎来关键性变盘》的博文中,文中我们明确提出:“调整行情依然属于合理范畴,沪指3400点、创业板2650点是重要支撑位,投资者暂时不必过分恐慌,沉闷的市场不会维持太久,变盘行情有望来临。”上周一大涨后即出现转折,全周基本维持较为稳定的行情。

维持了一周的稳定行情,上周五盘面比较有意思,早盘银行股全面大涨,万科连续涨停让权重股短期再次出现护盘,樊波认为这种状态依然不可持续,对于银行股投资者不要抱太多幻想,连续大涨的概率不高,小盘股在经过连续三天的上行之后,上周五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小幅调整算是喘了口气,为接下来继续上攻做好积累,同时也出现了明显的低吸机会;热点领域,在市场调整的状态下,妖股板块再次活跃,有再起一波的潜力,短线可适度跟踪。

总结一句话:小盘股经过连续的上攻,短线调整依然属良性,又一次提供了低吸的机会,权重股仅仅是护盘,不要抱太大希望,本周市场面临能否突破的重要关口,需密切关注。

钱坤投资:创业板上方压力不小 短线维持震荡格局

上证冲高回落,创业板上方也有压力,本周仍维持震荡行情。但阶段性利好和结构行情可期,关注补涨股、传媒、国企改革、互联网、电子信息等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量能 权重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