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枭雄:震荡市何言蓝筹股爆发?还是减仓防大跌


来源:凤凰财经

沪深两市周一携手低开,盘中受券商、保险、银行等大盘股带动,市场走出低开高走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阳线报收,量能温和放大。震荡市中权重股是永远的配角,不会有大表现机会,从历史来看权重股永远是人气上的力量,目前人气的累计也并不够。

沪深两市周一携手低开,盘中受券商、保险、银行等大盘股带动,市场走出低开高走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阳线报收,量能温和放大。而创业板则出现震荡整理。

盘面上看,受年终消费旺季有望来临的预期影响,TCL集团格力电器、口子窖、沱牌舍得等消费概念股涨幅居前。受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机构华大基因拟闯关创业板的消息刺激,空港股份新开源等基因概念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来看,周五美股大跌,但是A股似乎丝毫不受其影响,蓝筹股引领大盘一路向北。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在京成立,早盘相关股也有所表现。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国务院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另外本周影响市场最大的因素还在IPO资金分流,短期市场还是稍有压力。

资金上看,主力资金周一净流入27亿。板块来看,银行、券商、家电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软件服务、锂电池、网络游戏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整体而言就是题材股遭弃,大盘蓝筹股受到市场热捧。

另外,技术面上看,目前沪指沿着5日线上行,形态保持完好,但是沪指日线的技术指标上看,在11.09号之后,MACD指标是一路向下的,这次若突破3678点,还是会形成二次背离。

所以大盘要向上发力,还需要两样东西:量能急剧放大或者时间换空间。没有量能急剧放大,短期还是减仓落袋为安为宜。存量资金博弈+打新分流的背景下,要持续放量向上还是有难度的。

总体看,家电、食品、酿酒、高速等传统防御性股票今日全线启动,这样后市也有两种可能,一是市场风格的变化,正如券商所言的“春季大切换”,这样蓝筹股还有补涨行情。但是我们一直的判断是,目前市场还在震荡阶段,无论是量能还是基本面都没有说有看到牛市爆发的迹象,属于震荡市。

但是震荡市中权重股是永远的配角,不会有大表现机会,从历史来看权重股永远是人气上的力量,目前人气的累计也并不够。

所以权重股短期也难有上行空间,再来看看题材股的代表创业板指,创业板在3000点附近的压力是不容小觑的,这个位置实际就相当于沪指4000点附近,都是大盘在7.9号后第一波反弹的高点,套牢盘压力还是较大的。

整体操作上,如上周五所说,还是先逢高减仓,落袋为安为上策。

作者简介:股市枭雄,凤凰股票特约研究员,做过券商研究员,在公募基金工作2年,发行过私募产品,2014年年化收益362%。2012年弱势下操盘千万资金,收益成功翻倍。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权重股 沪指 量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