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石墨烯电池商用 激发概念股炒作热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当前深圳在石墨烯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取得实质性阶段进展,而我国下游应用领域巨大的行业需求使得行业存在广泛的空间。深圳的先进企业在石墨烯应用领域的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华为成立石墨烯研究院、比亚迪全力研发石墨烯-磷酸铁锂电池。2015年12月23日,2015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上,华为终端公司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在演讲中透露,可能再明年下半年商用石墨烯电池技术。      

李昌竹介绍,之前在日本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华为已经演示了“这种使用纳米、石墨烯的相关技术,可以让3000毫安电池在5分钟之内充满50%电量。这种技术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商用。”接着的事件中,2015年第二次全国石墨烯标准化会议暨四项石墨烯标准编制研讨会议,将于1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博思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泰州石墨烯研究检测平台)主办,届时,将有近百名来自全国石墨烯联盟标委会成员及其他石墨烯相关专家、企业家共同出席。

石墨烯经过多年发展,市场对其并不陌生。2010年相关石墨烯获得诺奖。全球范围内都开展了相关的研究。截至2014年底的最新数据表明,有关石墨烯产业化相关专利,中国排名第一,技术储备相对丰厚。未来一旦石墨烯大规模产业化成功,中国有望在未来全球石墨烯产业格局中占据先机。

石墨烯概念:美都能源、烯碳新材、中国宝安方大炭素华丽家族中泰化学等。

美都能源(600175):2015 年12 月4 日,发布公告,拟设立浙江美都墨烯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都墨烯”),注册资本5 亿元,其中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0%,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公司拟成立“美都能源·浙大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以构建石墨烯储能材料的研发、转化及产业化的发展平台。生产方面,拟通过收购兼并或新建的方式,快速进入生产领域。应用方面,拟重点围绕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组织开展有关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为开展石墨烯储能材料的产业化生产做好技术储备。

烯碳新材(000511):打通烯碳产业链。公司在石墨烯领域的发展定位是“石墨烯产业化平台”公司,即通过“产业服务平台+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成为石墨烯产业化的枢纽型服务平台公司,站在产业制高点,引领产业发展方向。近期收购的晨阳碳材,在碳材料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旗下子公司济宁科能新型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端新型碳材料的研发工作。

中国宝安(00009):公司控股子公司贝特瑞系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石墨烯工艺已经积累多年,当前已经用作负极材料导电填料,用以增强负极材料导电性能和稳定性。当前公司投资10亿元在哈尔滨设立的石墨产业园基地计划在2019年完工,对公司整合产业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泰化学(002092):公司持有厦门凯纳28%股权,目前在低成本制造石墨烯技术上已经取得关键性突破。

方大碳素(600516):公司是国内炭素龙头企业,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生产直径700mm及以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企业之一,公司已于2011年5月申请直径800mm石墨电极的生产技术专利,拥有生产石墨电极方面的技术优势。此外,公司旗下的江城碳纤维具有军工资质,获得优质针状焦原材料有助于提升碳纤维性能。  

通产丽星(002243):强势涨停机构关注富勒烯 

黑马提示24日早盘强势涨停的通产丽星也是应为一种新材料,当日有媒体披露,公司受到机构和投资者追问富勒烯生产情况,还报出英国牛津一家公司以10.8亿元/克的价格卖出内嵌富勒烯,称为是全世界仅次于暗物质第二贵,在应用上能参与到癌症的治疗当中。在此消息影响下,该股仅用了20分钟就早早封住涨停。

12月17日,对冲基金巨头PINE RIVER调研了通产丽星。此外,新价值投资、宏利资产等机构大佬也集体调研了通产丽星。对调研机构来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公司在富勒烯领域的最新情况。据媒体报道,英国牛津一家公司以10.8亿元/克的价格卖出内嵌富勒烯,这使得内嵌富勒烯成为全世界第二贵的东西,仅次于暗物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科院已开发出基于金属富勒烯纳米颗粒的“分子手术刀”肿瘤治疗技术。 初步研究表明,富勒烯类化合物在抗HIV、酶活性抑制、切割DNA、光动力学治疗等方面有独特的功效。中科院化学所王春儒曾对媒体表示,英国一家公司之所以能以每克10.8亿元的价格卖出内嵌富勒烯,主要是内嵌有氮原子的内嵌富勒烯生产难、分离难、保存难,所以才特别昂贵。这种分子生产难度非常大,一般是在室温下用氮离子轰击C60的方法制得的,而把这种生产出来的不到万分之一的氮内嵌富勒烯从其他C60中分离出来并纯化,也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主力蓝筹,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