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口碑榜完美收官 透视优秀上市公司如何用“价值”穿越牛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2个多月,2015上市公司口碑榜系列活动正式完美收官,优秀上市公司深度调研走访也正式宣告结束。期间,每日经济新闻深度价值调研报道一经刊发即广获资本市场的好评与赞誉,多只公司股价表现良好。

每经记者 吴瞬

风云激荡的2015资本市场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不少上市公司股价如坐过山,起伏波动惊人,但同样总有一些上市公司无惧市场波动,凭借自身口碑和价值穿越牛熊。

10月到12月,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再次携手平安证券在先后走进多家上市公司,通过与上市公司董事长、管理团队深入交流,公正客观评估公司价值,寻找真正“有口碑”、“有价值”的潜力股。

历时2个多月,2015上市公司口碑榜系列活动正式完美收官,优秀上市公司深度调研走访也正式宣告结束。期间,每日经济新闻深度价值调研报道一经刊发即广获资本市场的好评与赞誉,多只公司股价表现良好。

无惧市场波动深度调研现“真金”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系列活动之一,继2014年成功走进7家领军公司深度调研之后,2015年每日经济新闻与平安证券再次走访多家A股朝阳行业优秀上市公司,通过深度调研挖掘公司价值,挖掘出了那些能真正助力上市公司无惧市场波动、穿越“牛熊”的价值“真金”。

10月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平安证券自身分析师前往调研永清环保(300187,股吧),其董事长刘正军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土壤修复的春天已然到来:“永清环保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土壤修复领域的公司之一,无论是在技术实力、市场布局、还是商业模式的探索均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土壤修复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土壤修复的规模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爱施德(002416,股吧),国内领先的手机分销全国代理商之一,目前互联网金融已成为爱施德未来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爱施德董事长黄文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巩固原有手机分销业务基础上,积极拥抱互联网,拓展虚拟运营商及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业务。

而在与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董事长陈邦交流时,他预计公司今年的营业收入将会超30亿元,同时有望在2017年提前实现旗下200家医院的战略目标。据了解,目前爱尔眼科2014年门诊量达243万人次,是全国门诊量很大的眼科医院,牢固占据着眼科连锁医院龙头地位,短期内业务增长显著,长期来看业务转型和平台化运营同样值得期待。

在调研世纪鼎利(300050,股吧)的过程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2010年由平安证券成功保荐上市后,世纪鼎利目前多项业务齐头并进。世纪鼎利总经理朱大年表示,未来世纪鼎利围绕通信、职业教育双主业布局,发展战略将由内生式增长转向外延式扩张;公司账上现金有8亿多,后续在教育、大数据等领域的进一步外延可期,资金实力为公司推进“移动通信网优+IT职业教育”双主业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一家仍在持续“创业”IT服务提供商荣科科技(300290,股吧)而言,他们正在试图争做临床医疗应用领先者及健康数据创新者。董事崔万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荣科科技将通过持续地整合境内外临床医疗信息化产品和相关核心技术,构建荣科在临床医疗信息化领域的行业壁垒;积极探索创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健康服务平台与运营服务模式,构筑其在健康数据分析与临床医疗信息化等领域独具特色的成长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从生产小家电到目前“软硬云”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从1993年以5000元起家到如今市值200亿元,奋达科技(002681,股吧)在稳定增长的同时,正在跨越式进行战略转型。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公司的新定位是“持续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垂直整合‘制造+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而金属外观件业绩仍将翻番,正不断加码“软硬云”布局大健康产业。

强强联合深度调研

2015年注定要在资本市场历史上投下重重一笔,这一年有太多的欢喜离愁,但抛开华丽的故事,除去光鲜的包装,优秀的上市公司总具有相似的内核和优质基因。

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是否优秀,不仅是考量其成长快慢或股价涨跌,更要从各个重要维度仔细甄别。只有维护投资者利益,深具竞争优势和成长性,管理勤勉、诚实守信的上市公司,才当得起投资者的好口碑。

通过与平安证券分析师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企业一线,同上市公司董事长、高管团队面对面,就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技术路径、企业战略、竞争格局、市场规划等事关行业与公司基本面的各个主题与企业管理者进行深入的交流,每日经济新闻与平安证券一道挖掘出了一大批真正“有口碑”、“有价值”的企业,他们在各个行业均开始初露峥嵘。

据了解,平安证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成员,目前已经确立了“中国最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战略定位,围绕机构与个人两类客户,着力打造“找资产、找资金和产品创设”三大能力,组建股权、固收、金融同业和经纪四大事业部。平安证券正全面优化风险管理与合规体系,大力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做大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努力成为国内证券行业风险管理领先的证券公司

而作为专注于公司新闻和投资理财报道的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秉承努力说真话、敢于说真话的新闻报道理念,继2011年至2014年,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之后,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也正式宣告完美收官。

每日经济新闻将坚持一贯的公正立场,汇集万千公众的力量,借取众多机构的智慧,从八大维度出发,全力甄别上市公司优劣,寻找最优秀的上市公司代表;让智慧启迪前路,让口碑穿越牛熊。

(责任编辑:罗浩 HN066)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