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亿元1克的“富勒烯”你造吗 概念股或迎爆炒机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你还在天真地认为钻石、铂金等贵金属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商品吗?如果是,那你就过时了!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23日报道,近日,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室预售其2014年研发成功的人造碳基材料--富勒烯(fullerene),每克的价格高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近10亿元!!!

你还在天真地认为钻石、铂金等贵金属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商品吗?如果是,那你就过时了!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23日报道,近日,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室预售其2014年研发成功的人造碳基材料--富勒烯(fullerene),每克的价格高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近10亿元!!!

史上最贵材料开卖:1克能买200套房

据了解,富勒烯又名巴基球(bucky-ball),由60个碳原子组成,因其结构酷似足球,所以得此名。

科学家预言富勒烯的成功研发将掀起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因为富勒烯可以制造小巧、便携的原子钟,未来人们可以把现如今房子般大小的原子钟携带在身上。同时,便携式原子钟将会成为世界上最精确的计时系统,它还可以提高载GPS导航系统的精确度,从现如今的2米精确到1毫米。

因生产技术尚不成熟,所以目前价格昂贵。牛津科技基金主管卢修斯·卡里说:"有朝一日每部手机里都会含有此类材料。"想象一下,等到生产技术成熟之日,每个人的智能手机里都用配有一个精确的原子钟,那时候就真的能实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丢了。"

每克近10亿元的"内嵌富勒烯"到底是什么鬼?

看下去你就明白了!!

富勒烯结构其实和钻石以及最近被炒得火热的石墨烯一样,都是有碳原子组成的一种物质,只是富勒烯的特点是其由碳原子组成一个内部为空腔的笼形结构,这个空腔可以内嵌某些特殊物种(原子、离子或原子簇),嵌入物种形成的富勒烯就被称为"内嵌富勒烯"。说白了,富勒烯就是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类似于金刚石、石墨和石墨烯。

或许这个概念我们还是听起来有些懵,但它的功用却非常容易理解。

接着往后看......

只要1克你这辈子就什么也不用做了

有报道称,这种材料将被用来制造小型便携式原子钟(原子钟是目前世界上最准确的计时系统),使无人驾驶汽车的GPS导航系统精确到1毫米。

1毫米是什么概念?

目前,我们用于车辆的GPS导航系统大多也就是精确到米。而1毫米就意味着未来两辆无人驾驶车及时在狭长的乡村小路中会车,都可以精确地保证它们可以在宽度允许下同时安全通过。

这或许将是无人驾驶汽车真正从理想成为现实的关键一步。当前,精确的导航地图是无人驾驶实现的挑战之一,也是很多科技公司的投资方向之一。

爱美的女人一定不要放过她

在这个世界上,有并不多的逆生长案例,让我们惊讶岁月的短暂停留,比如刘嘉玲、李英爱、刘晓庆等等,在我们惊叹的时候,常常会寻找背后的原因。而现在,这个谜底接近解开了,那就是富勒烯。

在今年召开的世界富勒烯大会上,富勒烯作为抗氧化剂的运用越来越得到肯定。科学研究表明:富勒烯是目前市面上最强的抗氧化成分,能像海绵般的快速将体内的自由基吸收。与其他成分相比,富勒烯成分可以在肌肤老化连锁反应源头就吸附、扫除自由基,降低人体的老化反应,且是维他命的125倍。当体内的自由基减少,老化速度会减缓,皮肤弹性就会增加,延缓人体的衰老。

据专业人士介绍:"富勒烯在发挥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的同时,也有效地抑制了黑色素的生成,且控制其根源自由基,所以可以同时达到美白和防止老化的功效,达到能同时改善最在意的细纹、松弛、暗沉、斑点等问题。让富勒烯发挥最佳效果。

衰老是女人的天敌,过了二三十岁,皮肤逐渐出现皱纹、暗沉、松弛等问题,肌肤也失去弹性与光泽。其实,这一切都是自由基在作祟,压力、温差、环境、刺激、活性剂、紫外线等对皮肤的刺激会产生自由基活性氧。自由基,机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可损害机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而引起衰老效应。而富勒烯在发挥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上,效果令人吃惊。

业内人士透露,要达到富勒烯最佳效果,"浓度"是关键,富勒烯浓度越高对于自由基与黑色素的吸附与扫除也越佳。不过富勒烯的产量稀少,价格非常昂贵,只有获得认证的企业才能得到稳定的产品来源,并获准生产成品化妆品。

广州美容业内专业人士预测:从富勒烯的应用与发展来看,随着人们的认识与体验,这类抗衰老系列化妆品将在未来几年内非常火爆!

10亿元/克的天价惊呆了A股的眼球

在A股中,一家名为的通产丽星(002243,股吧)上市公司因研发富勒烯而备受资本市场佬们的关注。

机构的调研动向常常受到投资者们极大的关注,上周12月17日,对冲基金巨头PINERIVER调研了通产丽星。与此同时,君海投资、红土创新基金、玖歌资本、新价值投资、宏利资产、大般若资产、前海光彩资本等机构大佬也集体调研了通产丽星。

探究原因,原来是一种名为富勒烯的物质概念成为了机构扎堆调研的引线。富勒烯是什么鬼?就当众人还在敲着键盘在度娘上搜索的时候,通产丽星已经牢牢封板。

今日(12月25日),通产丽星早盘强势封板,就在昨日通产丽星开盘小幅下挫之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数据显示,自12月16日至12月24日的7个交易日内,通产丽星已经走出7连阳态势,尽显强股风格。

通产丽星的调研报告显示,公司拥有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富勒烯材料的制备、分离、纯化,富勒烯衍生物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富勒烯以其强抗氧化性能在生命健康旅游(包括化妆品)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外,通产丽星也在互动易平台上向投资者就富勒烯的研究进展情况作了说明,表明公司关于富勒烯在化妆品的应用研究还在研发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通产丽星公司2015年中报显示,早在2011年起,公司就陆续收到深圳市财政的补贴款用于富勒烯碳纳米工程实验室项目,购置富勒烯研制设备、分析检测等设备、改建了2000平方米实验室等动作相继展开,同时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另外早在今年9月9日通产丽星就在中国电力招标网上发布了富勒烯专用萃取富集分离纯化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公示。

其实,通产丽星最终能否在富勒烯的研发上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已无关紧要,至少作为目前A股唯一一家与富勒烯扯上关系的概念股,单凭这一点就已具备对投资者的号召力了。已有市场人士高呼,通产丽星将会是下一个特力A

富勒烯兄弟股(石墨烯)迎爆炒机遇

今日受富勒烯高价影响,盘面上除了通产丽星一字板以外,兄弟股四方达(300179,股吧)早盘也强势涨停,四方达公司主要从事复合超硬材料及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聚晶金刚石(PCD)研发与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聚晶金刚石复合片、聚晶立方氮化硼复合片和聚晶金刚石拉丝模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矿山、拉丝胚模和刀具等领域。

另外小弟股黄河旋风(600172,股吧)、烯碳新材(000511,股吧)等早盘纷纷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声明:每日经济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富勒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