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互联网为工具为园区企业创造价值


来源:新华网

12月23日,2015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期间,在中国智慧园区高峰论坛中,来自业内不同领域的诸位嘉宾紧紧围绕“智慧园区”的主题,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城市发展研究所秘书长梁庆山指出互联网+时代发展规律有三个环节:聚焦、传播、交易。其中聚焦以新闻创亮点;传播以载体争流量;交易以电商求认可。结合城市特点,即挖掘城市亮点,掀起热点。

对于如何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园区,梁庆山表示,首先要站位“互联网+”抓住人才流,其次是运用“互联网+”发展规律聚焦信息流,最后则是渗透“互联网+”精准行业大数据。

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表示,互联网在开发区已经很普及,但是企业动能不足,物联网在开发区内的推动正在起步,而互联网+物联网应该是园区今后发展的趋势。

“目前,国家级开发区,尤其是沿海的,比如苏州、广州、天津这些开发区已经率先走在前面,给其他开发区做出了表率。下一步想要推动开发区的转型升级,首先要通过产业园区的智慧发展,来打开开发区发展的突破口,这也将是开发区今后发展的重要举措。“关嵘说。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国平认为智慧园区一定是非常综合的。“不是有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就是智慧园区,这仅仅是智慧园区的一个方面,更多的应该是怎么样能够为企业服务,有没有专业化的服务对象,有没有很好的环境。尤其是产业本身的定位,所以如果没有专业化的团队,没有很好的服务和管理,那肯定谈不上是好的智慧园区。“

嘉丰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汪浩认为现在园区的意义已经远远不止是物理空间的概念,所以智慧园区一定是大数据与生产要素结合在一起。

汪浩表示,真正的智慧园区,其实并不是看你拥有多少智慧化设备,而是看它给园区和企业带来哪些真正的服务和增值。不仅如此,智慧园区的技术日新月异,所以智慧园区的衡量标准也是动态的。

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表示产业园区的本质是企业和企业背后的员工,所以不管做什么东西,包括现在说的互联网+,都应该是为企业及企业员工创造价值、提高效率。

互联网+究竟能够给产业园区带来什么价值?梁环宇提出了一些他的想法:“首先是能带来新兴的客户,互联网催生新的企业,企业可以带来客户;然后是让园区能够顺利的进入高速公路;最后是为企业带来内容丰富的互联网服务。“

“产业园区实际上是一个企业和人的集聚,互联网企业正好可以把它当作进入集聚区的入口。互联网是新兴的行业,它与产业园区的结合才刚刚开始,深度融合需要一个过程,但一定是围绕着企业和人。” 梁环宇表示。

[责任编辑:zhouju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