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跑一万步 为山区孩子兑换一双暖手套


来源:新京报

此次历时5天的公益热跑活动中,每位跑友只要积累一万步的跑步数,即可兑换一双手套,并把这份温暖传递到全国100多所山区村里小学的孩子手中。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跑友们参加蒙牛乳业的公益热跑活动。

一双手套,可让孩子的小手不再寒冷。12月27日,蒙牛乳业主办的“热一杯牛奶,暖一双小手”公益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跑。

此次历时5天的公益热跑活动中,每位跑友只要积累一万步的跑步数,即可兑换一双手套,并把这份温暖传递到全国100多所山区村里小学的孩子手中。

上千名跑友集步换温暖

27日当天,北京飘起了雪花,但跑友们的热情未减。活动还未开始,55岁的禹先生就早早来到现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蒙牛“跑步换温暖”的活动了。禹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之所以坚持参加,一是可以锻炼身体,二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上自己的爱心。

蒙牛集团副总裁翟嵋介绍,上千名北京爱心人士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有大学生、有长跑爱好者、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不满10岁的孩子。

一位6岁的小女孩说,她喜欢和爸妈一起跑步,想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给其他小朋友带来温暖。一位64岁的跑友则希望挑战一下自己,也为山里的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在众多跑友中,英国帅小伙高伟力尤为引人注目,他称是通过朋友转发的微信知道这次公益活动的。尽管他在冬天很少跑步,但这已是第二次参加活动。高伟力说,作为“蒙牛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自己所在的纷美包装公司很支持这项公益活动,而他个人也愿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做点事情。

近两小时的热跑,跑友们陆续回到起跑点,扫码查看自己的步数。当步数累积超过一万步时,跑友们现场兑换了手套。而得知再累积一万步还能多捐出一双手套后,很多人又再次加入了跑步大军。

13城市同时开跑

此次“热一杯牛奶,暖一双小手”公益活动历时5天,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南京杭州、武汉、大连、济南、兰州、昆明、郑州13个城市同时展开。跑友们用跑步贡献出的这份热量,最终置换成温暖的手套,在明年1月上旬传递给100多所山区村小的孩子。

为保证活动的开放性与公平性,蒙牛还与纷美、NBA、乐视、利乐、SAP和咕咚共同合作,引用第三方数据,使活动做到公开、透明、可监督。

两年已为孩子置换12万双手套

“交换卡路里已成为蒙牛最温情的符号。”蒙牛集团副总裁翟嵋表示,未来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温暖不停传递。谈及开展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翟嵋说,现在的人们比较注重健康,喜欢健身,将运动产生的热量和步数换成孩子的手套,是一种温暖的传递,寓意好,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这已经是蒙牛乳业连续第三年举办此项公益活动了。2013年11月以来,为解决乡村学生过冬困境,蒙牛开展“交换卡路里”的系列冬季公益活动,累计与30多万网友一起为爱奔跑,获得5000万大卡的爱心交换,置换了近12万双手套、1000双鞋子和2000本作业本。翟嵋回忆,第一批拿到手套的是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尽管条件艰苦,依然有许多老师和孩子坚守,这也是蒙牛坚持做公益的动力。

除了交换卡路里活动外,蒙牛集团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针对贫困孩子的爱心活动。从2013年开始,包括蒙牛集团总裁孙依萍在内的蒙牛人及爱心人士以“我回老家上堂课”的形式,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乡村小学的老师和孩子身边,为孩子打开一扇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铁 实习生 吴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学 孩子 爱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