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立足脱敏治疗领域的创新药企业,我们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0/1.04/1.43元。参考同类公司估值,给予创新药一定溢价,给予2016年PE60X,对应目标价62元,增持评级。

我武生物(300357):过敏治疗迎来新机遇,打造创新药强企,目标价62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立足脱敏治疗领域的创新药企业,我们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0/1.04/1.43元。参考同类公司估值,给予创新药一定溢价,给予2016年PE60X,对应目标价62元,增持评级。

与众不同的观点:市场认为,公司品种结构单一,市场推广面临瓶颈,缺少爆发力;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临床需求依然旺盛,此前主要受限销售能力和产能,公司有望通过扩张销售人员规模、抢先布局院外市场以及借助移动互联网工具,大大改善销售能力,随新产能释放迎来新的高速增长期。

深耕细作,高筑产品护城河。我国过敏性疾病患病率急剧上升,预计患者人群超过1亿,有望成第三大慢性疾病。舌下含服药物已成为脱敏治疗的一线选择,公司粉尘螨滴剂为目前国内唯一被批准的舌下含服脱敏产品,新适应症拓展及新品种研发有续推进,完善过敏原产品线。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创新药平台公司,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整合创新产品与业务。

渠道拓展,立体营销再提速。公司自建立体化营销渠道,实现面向第一、二、三终端及患者的全面覆盖,我们预计,公司有望从三个层面改善销售能力:1)预计2016年自有专业化学术推广人员大幅增加,推动临床销售进入新的成长期;2)借助移动互联网工具,通过患者导向的营销方式,影响医生处方习惯和提高患者依从性,进一步提升销售能力;3)顺应处方外流的行业趋势,抢先布局浙江省、广东省、安徽省等地的零售药店以及基层医疗机构,院外销售有望成为公司的第二生长极。

风险提示:招标价格进一步下降的风险;新药研发的不确定性风险。(国泰君安

达刚路机(300103):站在一带一路和民参军的风口上,目标价51元

道路筑养护高端设备龙头,逐步转型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专注于路面修筑\养护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高端沥青路面机械领域长期居于领先地位,并从2011年起涉足道路工程总包业务。

陕鼓集团进入,公司获研发、客户、工艺、资金、转型经验全方位提升。2014年6月,陕鼓受让公司29.95%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战略引入陕鼓将全面提升研发、客户、工艺、制造、管理、转型多方面经验。高管增持彰显信心。2015年12月4日公告,50万股增持计划完成,成本区间在18.00-21.86元。一方面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将极大激发管理层积极性,提升公司管理运营效率。

我国公路将逐步由新建高峰转入修养高峰,公司将持续受益。根据交通部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至2030年我国普通公路建设规划总计26.5万公里,97%将由原国道、省道及县乡道升级改造。我国在公路建设巅峰期之后有望进入养护的高峰周期,公司国内市场业务有望受益,迎来快速增长。

受益“一带一路”,海外业务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是一带一路纯正标的。2014年海外业务贡献公司2/3收入,主要来自斯里兰卡等国家。我国周边国家存在巨大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后续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相关业务有望快速拓展,未来将从中持续受益。

切入军工领域,打造公司全新成长点。公司2014年底成立特种设备分公司,并入围总后勤部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获得军工资质。结合公司核心业务和能力,我们推测公司下一步有望在军用机场跑道快速修复系统及工程领域发力。我国军费持续高增长且空军是重点发力方向之一,美国兰德公司估计我国有超过200个空军基地,公司一旦切入相关供应领域将面临广阔市场。军队后修保障维修领域向民营企业放开是大势所趋,公司切入军品领域将有望快速打造全新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我们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55、0.94、1.30元。参考“军民融合”及“一带一路”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通道,给予6个月目标价51元,对应2015年PE为9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海外订单推迟交付及项目施工风险。(海通证券

苏交科(300284):设立产业基金、成立项目公司,PPP加速推进,估值32.0元

4亿元设立PPP产业投资基金,发挥PPP模式放大效应。公司12月25日公告与贵州PPP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计划总规模20亿元,贵州PPP基金管理公司作为GP认购1000万元;苏交科、贵阳观泰投资作为基金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分别认购4亿元、1亿元。基金管理公司是公司7月与贵州道投融资联合成立的贵州省首家PPP专业产业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公司持股20%。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包括环保、交通、市政、水务、水利、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医疗、大健康、海绵城市等相关行业的股权及债权投资和融资租赁公司的股权投资。公司多方位积极参与PPP项目,有利于打造成熟可复制的PPP模式,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拓展公司在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以外的建设项目。

组建PPP项目公司,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推进加快,保证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增长。公司公告拟参股设立项目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大江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5亿元,公司出资1.82亿元,占5%股权。项目总投资额约142.58亿元,将推进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PPP+EPC项目建设,,项目实施有望带来3亿元左右工程咨询业务收入。PPP模式推广背景下国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前端设计业务具有PPP项目优先承接优势,未来PPP项目有望继续放量,促进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增长。

非公开发行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PPP项目打开广阔市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48万股,发行价格19.81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锁定期为36个月。拟募集资金用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一方面满足现有业务扩大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为PPP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公司作为民营设计企业龙头,在国家大力推广PPP模式的趋势下,前端设计业务具有PPP项目优先承接优势,同时由于设计业务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在整个产业链上的价值有望得到更充分的释放,并且可以在其他业务领域复制PPP模式,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参与并主导PPP项目是公司未来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节能环保、智能交通、铁路等领域持续加码,海外拓展稳步布局。(1)公司已经通过子公司苏科畅联布局智能交通,有望使公司在交通基建主业优势上延伸产业链,创造增量空间。(2)公司在公路、检测业务上的积累有助于公司横向拓展行业咨询业务。(3)预计公司将通过自身团队发展及外延逐步介入环保等新领域,创造新业务增长点,拓宽目标市场空间。(4)收购中铁瑞威,有助于公司切入铁路设计领域和检测市场,提升公司在铁路市场占有率。(5)公司海外收入占比从2010年1.2%逐渐提升至2014年6.46%,为顺应一带一路政策发展,公司或将加速海外扩张,未来公司海外收入或有较大的提升。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变动,回款风险,区域扩张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年EPS分别为0.61/0.79/1.01元。给予公司2016年35-40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8.0-32.0元,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九洲药业(603456):CDMO转型加速,业绩高增长可期,目标92.95元

国内领先和全球知名的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生产加工企业。公司主营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有多项产品通过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药监部门认证,其中卡马西平、奥卡西平等四个原料产品为全球最大供应商,且与当今多个国际医药巨头保持长期和稳定的定制加工合作关系。2015年上半年公司出口业务规模4.7亿元,位居国内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出口企业前列。

全球外购原料药市场稳健增长,产业重心转移中国市场机遇显著。随着全球医药产业链分工日趋细化以及发达国家环保压力的上升,外购原料药目前已成为越来越多主流制剂厂商的首选。目前全球外购原料药市场规模约530亿美元,2008-2014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8%,且产业重心逐渐往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2013年中国外购原料药出口份额全球占比已突破30%,市场机遇显著。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原料药出口行业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每年新增约90亿元市场空间。

公司合同定制业务迅猛发展,CDMO一站式服务前景可期。公司自2011年以来高毛利合同定制(CMO)业务迅猛发展,其中2011-2014年合同定制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5%,目前公司CMO客户多为国际上专利药巨头企业,其中已上市品种6个,III期临床品种11个,几个已上市重磅炸弹品种料将有效支撑公司CMO业务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我们保守预测到2018年公司CMO业务规模有望达到约15.5亿元,2015-2018年CAGR约37.2%。同时,公司积极布局CDMO型“一站式”服务企业的转型,预计在上游CRO领域以及下游终端原料CMO领域进行优质资源的并购整合,形成完整产业链闭环。

特色原料药主营品种龙头地位稳固,产品线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主营品种龙头地位稳固,卡马西平、奥卡西平、酮洛芬、格列齐特等品种的全球市占率连续多年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且下游制剂市场成熟,需求量稳健增长。公司近年通过产品深加工、技术改造以及新产品投产等一系列动作有望改善现有产品线结构,大力提高毛利率,改善盈利水平,我们保守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0%左右,且随着新募投品种上市后市场的逐渐拓展,还望进一步拉动公司该板块业务规模的增长和毛利率的稳健提升。

风险因素。新品上市不达预期,特色原料药价格波动,环保政策风险等。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特色原料药业务稳健增长,合同定制业务高速发展,预计未来几年随着公司客户上市品种逐渐上市和放量,业绩飞跃可期,同时CDMO模式的积极转型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0.95/1.43/1.76元,2016年可比公司PE均值63倍。考虑到公司CMO业务的快速成长和CRO业务的加快布局,给予公司2016年65倍PE,对应目标价92.9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中信证券

外运发展(600270):业绩稳健,未来是跨境和改革共振标的,目标价36元

■业绩符合预期:3季度实现收入10.5亿,同比下滑1%,实现净利2.24亿,同比增长18.2%;1-3季度公司收入增2.65%,净利润7.06亿,同比增长78.6%,剔除掉14年计提2.03亿东航股票减值损失的因素,前3季度公司扣非净利6.66亿,同比增长22.4%,符合市场预期。

■3季度汇率略有干扰,外运敦豪仍维持高增长:公司净利主要来自敦豪投资收益,3季度公司来自合资和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2.12亿,同比增长21%,较上半年33%的增速略有放缓,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是3季度欧元的小幅升值侵蚀了外运敦豪的投资收益(外运敦豪约有40%成本以欧元计量),1-3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6.62亿元,同比增长29%。

■公司双向获益B2C跨境电商物流,海淘阳光化提速利于业务拓展:预计未来外运敦豪的B2C出口物流业务量和利润仍将保持稳健增长,而公司2013年以来在B2C进口物流的布局将会逐步发力,伴随2015年公司重大合作协议的陆续签订及推进,其在主要试点口岸的跨境电商业务量将逐步增加,我们曾在8月19日的深度报告中阐述“未来5年跨境电商产业链将衍生出2000亿增量碎片化物流市场”,而公司有望在该市场中实现重大突破,业绩高增速可期。

■公司有意引入激励机制,盈利潜力或将被释放:公司近年来转型的跨境电商物流是典型的互联网+产业链,服务难度和附加值都高于传统货代行业,需具备前瞻的经营思路和搭建成熟团队来完成上述业务转型,公司有意推进股权激励方案,若后续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有利于团队的激励和业务开展,外运在清关、仓储环节的资源优势和盈利潜力将会被释放。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1.2、1.6和2.2元,当前股价对应15年业绩估值仅为24倍,给予6个月36元目标价,对应15年PE约31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跨境阳光化政策推进缓慢;股权激励计划低于预期(安信证券)

海得控制(002184):投资处于再创初期的智能制造行业龙头,目标59元

长线保护短线,投资再创初期的海得控制。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定位于不断提升自主品牌产品的业务占比。公司自2007年底上市后便开始布局工业信息化以及大功率电力电子两大研发平台,力争通过提升自主品牌产品比例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截止2014年仅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就累计达到3亿元,两大研发平台已于近年步入收获期。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先后经历了初创、发展、转型等阶段,2013年迈入“再创”的发展时期。公司大功率电力电子的新能源产品将为近几年公司业绩提供坚实基础,工业自动化及通讯自主产品快速放量,为公司长远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新能源业务为公司未来两到三年业绩高增长提供助力。全资子公司海得新能源经过五年多的发展,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1亿元,风电变流器产品逐步成熟。公司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收入均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2014全年为2.5亿元,预计将成为公司未来两三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支撑。除了风电变流器外,公司后续储备的风电一体机、光伏逆变器、能量回馈装置等产品将为公司新能源业务持续增长提供支持。

全面布局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及通信自主产品快速放量。我们认为工业自动化背景下的“中国智造”可以为行业带来千亿级市场空间,而进口替代和系统集成将是两大主要趋势,而这两点恰恰是公司优势所在。公司的自主产品如MES系统、NetSCADA软件、嵌入式工业平板电脑、中型PLC、视觉识别系统、工业服务器、以太网交换机、4轴伺服控制模块等基本涵盖了工业自动化各个层级,丰富的系统集成实施经验及多年分销积累的客户渠道将有助于公司自主产品快速放量。从2014年,公司自主品牌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7.63%。2015上半年,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的销售收入占系统集成业务营业收入的比重由同期的15.92%上升至28.06%。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37元、0.59元和0.90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53%,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102倍、2016年64倍PE。我们比较了公司与工业4.0版块内的其他可比标的估值情况,公司2016年PE略高于可比公司平均的57倍。但考虑到公司正处于再创阶段初期,近两年业绩反转明显,未来50%以上的业绩复合增速也显著高于其他可比公司,我们认为公司理应享受更高的估值水平。考虑到可比公司的平均PEG水平达到1.9,由此计算海得2016年PE约为100倍,我们据此给出公司12个月目标价59元,较目前股价有55%空间,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提示:工业自动化及通讯自主产品市场推广进度慢于预期;国内风电新装机低于预期。(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净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