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量能已经大幅收缩 安全加仓时机来临


来源:中国网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由于多空双方拉锯,沪指盘中围绕3534点一线展开震荡,13点50分左右,题材股炒作回暖,煤炭、券商股也奋力护盘,带动沪深股指走高。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造纸、视听器材、半导体及元件、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2%,煤炭、公交、券商股涨幅居前。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由于多空双方拉锯,沪指盘中围绕3534点一线展开震荡,13点50分左右,题材股炒作回暖,煤炭、券商股也奋力护盘,带动沪深股指走高。创业板的表现相对较弱。两市成交对比上个交易日显著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3.91点,涨30.13点,涨幅0.85%,成交2509亿元;深成指报12806.16点,涨119.82点,涨幅0.94%,成交4088亿元。创业板指报2749.82点,涨14.34点,涨幅0.52%。

盘面上,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造纸、视听器材、半导体及元件、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2%,煤炭、公交、券商股涨幅居前。两市仅港口航运、种植业与林业板块勉强飘绿。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1800股涨停,博汇纸业烽火电子青海明胶恒大高新兴民钢圈天晟新材启明信息辉煌科技、银宝山新、万里石、首旅酒店等超过60股涨停。

周边市场,周二亚太股市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6%,至18982.2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涨0.1%,报1966.31点。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称,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回调阶段,预计至元旦前,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近期金融股一改之前护盘主力的角色,成为砸盘主力,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加之利空不断,市场被明年年初解禁股高峰到来而担忧。不过从今日市场走势来看,量能已经大幅收缩,指数运行到3500点关口时总有多头奋起反击,午后市场更是迎来一波强势反弹,可以看出市场在量能接近地量的情况下,基本上已经跌无可跌了,虽然年末很难掀起一波强势行情,不过此时已经出现较为安全的加仓时机。

【操作指南】

国金李立峰:三主线布局跨年行情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团队

本周一A股呈现普跌,调整的原因归结于3方面:

其一,A股前期涨幅过多以及对上周末降准预期落空的反映。

其二,B股的快速回落是触发28号A股出现调整的最直接因素。截至周一收盘,B股指数大跌7.9%,盘后外管局对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于1月1日上线导致B股巨震进行了相关的澄清,有利于情绪的恢复。

其三,对明年1月7日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的担忧,加深了A股市场下跌幅度。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年前最后4个交易日两市将迎解禁高峰期,将有55家公司共计92.8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不排除监管部门近期将出台政策避免非理性的冲击;

投资建议:“当前货币环境整体宽松,IPO处于真空期,注册制实质性落地有待时日,市场对春季行情存在些许期待”,我们预计市场将很快修复短期的调整,平稳渡过跨年行情;行业配置上,建议以1月主题视角来提前布局当前配置,重点关注接下来三大事件,其一为年报披露时间表的公布;其二为国家科技进步奖;其三为2016 年消费电子展(CES),与之对应的投资机会分别是“高预增与高送转”、“量子通信”、“虚拟现实以及无人驾驶”等,对景气度高的“IP变现、电竞”等子板块我们亦推荐。(来源:国金证券)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量能 沪指 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