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产业链迎机遇 8股暗藏暴涨因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隐藏接口的电子设备”专利显示,苹果已经研发出具有“自愈弹性体”的接口,而这项新技术将率先用在新款iPhone上。配置的全新升级将带来元器件性能和价格的大幅上升,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机遇。

近日据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iPhone 6S销售持续乏力,对iPhone的预期销售量也大幅下滑,2016年一季度的销售量将从6000万台大幅调降至5200万台,富士康已经开始关闭部分生产线,进行产能控制。其中,iPhone 6S PLUS的占比下跌至25%左右。

据上海证券报12月29日消息,传言已久的新款四英寸iPhone将在下月进行试产,最快将于明年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初上市。与此同时,苹果产业链企业已经获取部分信息,2016年一季度将小范围生产新款iPhone,并有望超预期于明年7月发布新款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苹果通常每2年对其产品设计进行一次幅度较大的改变,而新硬件配置也已经被网络曝光,新款iPhone将在处理器、屏幕、耳机接口、摄像头、Home键、防水、无线充电等方面将有全新升级。

据“隐藏接口的电子设备”专利显示,苹果已经研发出具有“自愈弹性体”的接口,而这项新技术将率先用在新款iPhone上。与此同时,苹果将去掉手机上的3.5mm耳机插孔,用Lightning接口或是蓝牙代替。而在触控面板方面,新款iPhone将能感应使用者在触控面板上的力度,给予更多操控的反馈,有望给VR等应用更多可能性,而OLED屏幕和防水性能亦值得期待。

配置的全新升级将带来元器件性能和价格的大幅上升,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机遇。A股中,共达电声环旭电子宇顺电子歌尔声学金龙机电莱宝高科长盈精密苏州固锝等上市公司,涉及苹果相关元器件的生产。

【个股研报】

共达电声:MEMS业务和业绩弹性仍是未来主要看点

公司第3 季度收入和盈利能力均有下滑,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5-20%。第3季度实现收入1.05亿、同比下滑12.3%、环比下滑13.7%,营业利润648万、同比下滑49.3%、环比下滑56.3%,净利润733万、同比下滑40.4%、环比下滑47.5%,综合毛利率27.9%、同比减少2.9、环比减少2.3个百分点。同时,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在4200-4500万之间、同下滑15-20%,折合每股收益0.35-0.38元;其中Q4净利润在1300-1600万之间、同比下滑18-30%,折合每股收益0.11-0.13元。

部分客户对接项目延迟、毛利率小幅下滑和管理费用上升是公司1-9月份业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公司年初预期的一些重要客户和订单执行进度低于预期,导致收入出现下滑、尤其是第三季度下滑幅度较大。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30.6%小幅下降到29.5%,管理费用则同比增长9.9%。

随着产能结构的变化、MEMS麦克风和扬声器/受话器在收入中的占比有望快速提升。根据公司产能扩张计划和投资进度,我们分析传统的驻极体麦克风2011年底产能4亿只左右,预计12年将达到4.5亿只、约有10%的增长;MEMS麦克风为公司新建项目,预计年底到13 年上半年将建设到6000万只左右的产能;扬声器/受话器2011年底产能4000万只,年底到13年初预计可以做到1.1-1.2亿只、实现2-3倍的增长。此外,还有100万套平板音响的产能。

小公司大市场蕴育巨大弹性。我们分析随着智能终端市场的迅速发展,微电声市场需求将大幅增长。2011-2012年公司收入仅在4-5亿元,未来随着客户拓展、以及从元件向模组拓展,公司业绩存在巨大弹性。我们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长期积累和巨大弹性,也是我们持续推荐的根本逻辑。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格。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净利润分别为0.43、0.75和1.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62和0.86元。目前股价对应13年35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设定目标价格。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客户集中度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募投项目风险等。(中投证券)

歌尔声学:声学产品或将升级,VR业务蓄势待发

事项:

Cirrus Logic公司在《致投资人信件》 中表示未来将通过升级音频IC芯片来提升声学元件的功能, 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平安观点:

声学芯片升级映射声学模组、配件升级: Cirrus Logic 是美国一家声学领域的音频IC 设计龙头企业,其主要客户是苹果。根据Cirrus Logic 在2015年10 月28 号公告的致投资者信件,公司对未来声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展望仍为智能化、集成化,并明确提到未来将通过升级音频IC 芯片来提升声学元件的功能, 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另外, Cirrus Logic 公司特别提到将会紧密与音频领域的OEM 厂商合作,尤其是加强智能编码等技术在声学元件和配件(耳机)中的应用。 Cirrus Logic 认为声学降噪、 HiFi(高保真)、 always-on 语音功能、防水功能等添加将成为未来12-18 个月声学元件和配件发展的重要关注点。

苹果加深声学领域专利布局, 预计明年苹果新品将升级声学元件: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文档和数据显示,继2013 年3 月苹果对耳机配件进行技术升级配合其iPhone 产品后,苹果公司于2015 年8 月再次进行类似的声学技术专利储备,该项专利将会在无线耳机系统中增强语言通话质量。另外,与传统简单的语音降噪系统相比,新专利技术将通过配备多个内置耳机麦克风和加速器数据(检测噪声、风力水平),并结合电池电量和耳机位置数据,能够实时监测信号源、智能选择输出音频。

VR 业务或将成为新爆点: 根据ABI research 数据,全球VR 设备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行业领先的科技巨头VR 产品将会是VR 设备市场增速最快的产品,预计全球VR 设备未来5 年出货量CAGR 达到106%,到2020 年出货量达到4300 万台。公司参与设计并独家代工Oculus VR 设备,消费级VR 设备有望在2016 年一季度推出。结合公司数据,我们预计2016 年公司VR 设备产品(游戏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00 万台,每台单价为1000RMB,预计2016 年将为公司带来10 亿元新增收入,占总体收入的5%。

投资策略: 受到智能终端设备整体市场饱和、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2015 年传统声学业表现难以恢复过去快速增长,但我们看好公司明年受益声学产品升级将带动基本面回暖,所以我们分别下调2015、上调2016 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 年营收分别为140/176/198 亿元,以最新摊薄股本计算后的EPS 分别为1.04/1.53/1.72 元(2015/2016 年EPS 原为1.17/1.47 元),对应PE为33/23/20 倍。相对可比公司来说,歌尔声学估值处于行业中偏低水平, VR 概念的火热或将为公司带来更多估值弹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移动设备市场低迷, VR 设备市场成长低于预期。(平安证券)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宇顺 平板音响 OLED屏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