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加码智慧城市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印尼项目作为华夏幸福海外第一座产业新城,将定位于全球产业新城标杆,华夏幸福会将其在中国的城市规划、大项目招商、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印尼优势相结合,建立国内、海外产业新城之间的资源互动和服务网络,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搭建国际化平台,并积极探索印尼区域经济、社会和民生协调发展的产业新城模式。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张玉洁

华夏幸福(600340,股吧)12月30日晚间公告,与北京千方科技(00237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联合打造智慧交通平台为切入点,探索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物流、工业物联网以及智慧城市其他领域的合作。

公司此前公告,与印尼公司开展合作,在印尼建设产业新城。印尼项目是华夏幸福海外第一座产业新城,未来公司还将积极关注南亚、东南亚、中亚、欧洲、北非等区域市场。

提升园区综合价值

公告显示,双方拟融合“互联网+”的业务模式,打造智慧交通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智慧交通创新发展。以“固安智慧交通”项目为合作起点,实现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平台示范项目在固安落地,推进智慧固安交通平台数据中心项目落地。华夏幸福表示,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综合型交通运输信息化企业。本次合作有助于推动华夏幸福产业园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生产、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提升园区综合价值。

据介绍,目前华夏幸福国内的产业新城主要布局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环沈阳等区域,重点承接中国经济转型战略,为中国产业升级提供区域发展综合解决方案。而海外产业新城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更加侧重于中国优势产能的转移承接,以及所在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

产业新城海外落地

根据公告,华夏幸福海外子公司将与AS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目标地块,建设产业新城。目标地块于万丹省唐格朗市的Pasar Kemis。AS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知名企业马龙佳集团旗下负责地产开发运营的旗舰企业,在大雅加达地区拥有超过3400公顷土地储备。

华夏幸福称,印尼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公司拟与AS公司合作对目标地块进行合作开发建设,表明公司紧抓“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的决心,也表明公司产业园运营具备了承接国际合作项目的能力和视野。

印尼项目作为华夏幸福海外第一座产业新城,将定位于全球产业新城标杆,华夏幸福会将其在中国的城市规划、大项目招商、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印尼优势相结合,建立国内、海外产业新城之间的资源互动和服务网络,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搭建国际化平台,并积极探索印尼区域经济、社会和民生协调发展的产业新城模式。

此次在印尼落子,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产业新城,是公司产业新城模式的首次海外布局,体现了国际化战略的实质性战略推进。“通过海外产业新城的建设,华夏幸福将吸收大量中国优势企业、成熟技术和优势产能进入海外产业新城,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产能合作开拓一条全新路径。”业内人士表示。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中外产能合作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华夏幸福希望通过在海外投资建设和运营产业新城,构建中外产能合作的良好平台,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有效载体。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极为广泛,特别是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有庞大的基建和城市建设投资需求。据亚洲开发银行预测,未来10年里,亚洲基础设施总投资将达到8.28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