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酒乡从何而来?安徽日报亲临迎驾验成色!


来源:凤凰财经

清、甜、润、爽,这是山涧泉水给世人的品尝印象。在安徽西部的霍山县,竹林总面积近50万亩,蓄积量6000万株,是江北毛竹第一县,享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

配图

人们常说的白马尖主峰,海拔1700多米,山高林茂、雨水充沛,常年云雾缭绕,叠烟架翠,恍如仙境。高山野岭上密布着毛细血管一样的清清山泉,它们漫过草地,抚过山石,渗过竹根,在山谷中汇聚,形成一个个流泉飞瀑、湍流绿潭。发源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下的山泉水,流经茫茫竹海,经地下竹根层层过滤,晶莹纯净、清冽甘甜。

水乃酒之魂,好水出好酒。迎驾贡酒每一滴酿酒用水都源自于这竹根下流淌的剐水,纯净、清冽、甜润的竹根剐水,既是名优白酒酿造勾调的首选用水,也是迎驾贡酒“窖香幽雅、绵甜爽口”的重要原因和质量保证。

上善若水,水养万物。在酒业由生态文化向生态文明的进发中,迎驾集团走出了一条绿色的发展之路。按照酿酒业的行话,水是酒之血。酿好酒必须有良好的水源,所以人们往往把适宜酿酒的泉水称作“酿泉”,把酿酒作坊云集的河流称作“美酒河”。剐水的汲取之地,就是环绕迎驾酒厂的淠河之水,以及上游的佛子岭水库。迎驾人虔诚地尊为:“拜水大别山”。这是上天所赐,珍稀宝贵。淠河滋养了国家级生态区霍山的万物生灵,也创造出天然的酿酒生态环境。

配图

剐水是当地人的生命之水,更是竹根下流淌的泉水,迎驾集团以竹根水制成野岭饮料和迎驾贡酒,成为山里人引以为豪的特色品牌、驰名佳酿。剐水,仪态万千,在有形与无形间幻化身姿,依偎着波涛起伏的竹海、润泽着这方人群,流淌着过往,蕴藏着感恩和智慧。

在剐水的灌浆间,一瓶瓶无色透明的液态饮料被贴上封皮,打包储存,装车出厂,输送到全国各地。据介绍,长期饮用这种水,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加速体内毒素排泄,同时,排除人体体液中长期积存的酸性废弃物,“剐”的意思就是“去除”。剐水所含微量元素丰富,硬度在4度以下,电导率在100us/cm以下,因此非常适合酿酒勾调,可以最大限度地把酒的香气释放出来。

最美酒乡的建设、生态美酒的酝酿都离不开大别山的孕育、自然的恩宠。大别山独特的山川小气候、无污染的天然剐水成就了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高品质迎驾美酒。2014年,迎驾集团在淠水之滨,庄严承诺,发表《护水宣言》:

水,是生命之源。尊崇自然,科学使用水源,保持生态平衡,维系与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良好的发展,是迎驾酿酒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配图

为了让孕育了我们迎驾人、大别山人的淠河清澈长流,为构建完善、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态循环模式,使霍山的自然资源以及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与我们生态酿酒事业永远自然和谐,迎驾将以更为积极的行动与付出,承担起应当承担的企业责任,呼吁更多的同业、民众,与我们一起,把“守护水源”作为持续的、常态的、切实的奋斗目标,为维持经营与环境的共存而不断努力,保护好大别山等珍贵水源地,为我们后世留下:最纯净、最好的水源!

配图

铮铮誓言,情感真挚,这是一代代迎驾酿酒人对水资源的守护与传承。好山好水酿好酒,好酒不怕山林深。以水为底色,好酒始酿成。迎驾贡酒酿造和勾调用水全部使用原生态的山泉剐水。剐水在京、沪、苏、皖等市场销售直线上升,很多高端客户家庭用水都是剐水,真正做到了酒水不分家。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